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台湾首位民选总统李登辉 98岁病逝
www.bcbay.com | 2020-07-30 10:37:2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首位民选总统李登辉 98岁病逝

前总统李登辉今年2月间因喝牛奶呛到住进北荣治疗,住院期间,状况起起伏伏,李办发言人王燕军屡次针对李登辉健康状况回应,直到二天前,李登辉传出状况不稳,王燕军不再对外发言,北荣也下达“封口令”,不过,探视李登辉的亲友、府方人士却不断进出北荣。

30日一早传出李登辉出现严重肾衰竭,需要洗肾维生,北荣院内知情人士未否认此项讯息,也在该消息传出后,太太李曾文惠于中午12时许从翠山庄驱车前往探视,直到傍晚6时许座车才离开北荣,但晚间7时许座车又再驶回北荣。

而晚间7时24分,北荣证实李登辉病逝,享耆寿98岁,北荣院方表示李登辉自2月住院以来一直收治于该院中正楼22楼总统病房,病逝后遗体将移往太平间暂存,并将于北荣设置临时追思场所。

李登辉近年频繁进出医院,一旦住院,住院时间都很长。在此次住院之前,他于2018年11月29日上午在起居室收看电视,准备起身回卧房时,不慎正面跌倒,撞击右侧眉骨上方、鼻腔内侧出血,送往台北荣总急救后,转进神经外科加护病房观察,甚至在医院过年。

但经过漫长的住院过程,李登辉还是出院了,返家休养。

今年台湾举行总统大选后,新任总统蔡英文1月14日与总统府祕书长陈菊前往翠山庄拜访李登辉,向他报告以817万高票连任成功,也为1月15日过98岁生日的李登辉暖寿。

李登辉自卸任后,即多次进出医院,2000年于台大医院接受身体检查时,发现心脏缺氧及部分冠状动脉狭窄,接受冠状动脉扩张术。同年11月,日籍医师光藤和明来台,以示范教学名义协助台大,替他装置五根心脏血管支架。

后来李登辉又在日本、台北荣总陆续装上多支血管支架,医界一说总共12支,也有人说是13支,是台湾支架装最多的名人,台湾心脏内科医师也经常以李登辉为例,卫教病患,说明支架的治疗效果。

而他也曾提及自己任职台北市长期间,发现罹患糖尿病,当时就开始注射胰岛素,每天睡觉前、和三餐吃饭前,一天注射四次,是罹患糖尿病30多年的“资深”病友。根据了解,李登辉并未假手他人,都是自己注射。

李登辉转至台北荣总就医后,2011年11月,健检时发现罹患大肠癌,住院手术切除约25公分的结肠。2015年11月,因小中风在台北荣总住院11天。

李登辉病史

1999年2月:因流感住进台大医院。

1999年3月:因轻微发烧并发支气管炎,住进台大医院休养。

2000年10月:赴台大医院身体检查,发现心脏缺氧及部分冠状动脉狭窄,接受冠状动脉扩张术。

2000年11月:日籍医师光藤和明来台,以示范教学名义协助台大,替李登辉装5根心脏血管支架

2001年4月:有1根支架阻塞,且发现另一处血管狭窄,至日本冈山仓敷中央医院进行心脏手术后,再装1根新支架,是第6根。

2002年3月:因轻微肺炎住进台北荣总。

2003年8月:因左侧冠状动脉狭窄,心脏局部缺氧,在台北荣总紧急住院接受心导管支架置放手术,又装2根支架。

2006年3月:因发烧住院,确诊开放性肺结核。

2006年11月:发烧住进台北荣总。

2007年4月:因右侧冠状动脉分支狭窄,在台北荣总再装1根涂药支架。

2007年7月:在台北荣总接受右眼白内障手术。

2011年11月:罹患大肠癌二期,住院切除约25公分结肠。

2013年7月:进行椎动脉支架置放手术,创世界最高龄纪录,全身血管支架已达12支。住院共26天。

2013年9月:右眼白内障后,左眼也置换人工水晶体。

2013年11月:右下肺叶有一小块发炎,到台北荣总住院治疗。

2014年9月:进行白内障后续手术,另再开刀切除结肠。

2015年11月:小中风在台北荣总住院11天。

2016年9月:参加年度募款餐会后,因身体不适住院检查,但无大碍。

2017年2月:食欲不振,前往荣总检查确诊肾脏发炎,住院一周。

2018年11月:家中不慎往前跌倒,撞到右侧眉骨上方,鼻腔内侧及有些微脑出血。

2020年2月:睡前喝牛奶呛到引发吸入性肺炎,送台北荣总治疗,住院至病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8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9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10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