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神速行动 美国3万人参与最大规模疫苗实验
www.bcbay.com | 2020-07-28 09:52:3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神速行动 美国3万人参与最大规模疫苗实验

川普总统将把监督新冠疫苗的研发与生产成功,列为竞选连任的政绩之一。图为戴着口罩的川普总统27日下午专程到北卡州参观研发新冠疫苗的生技公司Fujifilm Diosynth Biotechnologies 。(Getty Images)

全球最大的新冠肺炎疫苗研究27日于乔治亚州萨瓦那(Savannah)展开,前3万名志愿者参与由生技药厂莫德纳(Moderna)与国家卫生总署(NIH)合作研发的疫苗实验,以测试疫苗有效性与安全性;辉瑞制药公司(Pfizer)同日也宣布,将在全球120个地点展开3万人疫苗实验。

莫德纳疫苗象征一项万众瞩目的里程碑:NIH发起美国最大的疫苗临床实验之一,在这3万名实验参与者中,一半注射疫苗,另一半施打安慰剂;莫德纳在全国近90个地点施打疫苗,包括疫情热点区德州,随后科学家将密切追踪两组人进行日常活动后的感染率。

川普总统27日到北卡罗来纳州参访生物程序创新中心(Bioprocess Innovation Center),并称赞美国“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计画,迅速研发新冠肺炎疫苗;他也回应疫苗上市时程:“我听到乐观的消息,但我们认为在今年底前很有可能办到。”

白宫抗疫小组重要成员佛奇(Anthony S. Fauci)2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天我们期待展开疫苗学史上极具历史意义的活动。”他谈到美国从未如此迅速研发疫苗,一路从基础科学迅速进行到大规模第三阶段实验。

佛奇预测,研究人员也许能够在11月或12月,就判断莫德纳疫苗是否有效。

辉瑞人员也表示,辉瑞预计能够在10月寻求疫苗的法规授权或批准,不仅在美国展开疫苗实验,也会扩大到海外约120个地点。

这两间药厂疫苗均需施打两剂,期间间隔数周;制药公司与政府人员一再强调,虽然疫苗研发进展速度创纪录,但安全性不容牺牲;佛奇指出:“安全性不容妥协,科学诚信亦是。”

佛奇表示,为了证明莫德纳疫苗具60%有效性,在这3万人中需有约150人染疫。

“我认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阶段在美国展开。”莫德纳执行长班塞尔(Stéphane Bancel)说,“这是科学历史性的一天,这也是全球第一个mRNA医学的第三阶段实验。”

中国、英国牛津大学等地7月初进行一些最后阶段的小型疫苗实验,不过美国仍需自行测试疫苗并设定高标准:到秋季前的每一个月,政府赞助的新冠肺炎预防网络将推出新研究,每次需新征召3万名志愿者。

传染病专家柯里(Larry Corey)表示,最近几周已有超过15万名美国人在线上注册表登记,并有意担任新冠肺炎疫苗受试者;柯里强调:“这些实验必须多世代、多族裔,而且必须反映出美国人口的多元性。”

美国政府提供4亿7200万元支持莫德纳本此大型疫苗实验;莫德纳打算一年生产5亿剂疫苗,有可能在2021年度产出10亿剂。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2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3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6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7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