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驻成都领事馆闭馆 35年交流从此步入历史
www.bcbay.com | 2020-07-27 09:21:5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成都领事馆闭馆 35年交流从此步入历史

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进行降旗仪式。(撷自美国驻华使领馆推特影片)

27日上午10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接管,工作人员随后用布遮盖该馆徽标。(路透)

  27日上午10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接管,工作人员随后用布遮盖该馆徽标。(路透)

  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美国限中国72小时内关闭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后,中国回击要求美关闭驻成都总领事馆。中国外交部指出,27日上午10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中国工作人员随后用布遮盖该馆徽标。

  据路透报导,上午10时08分,中国工作人员进入关闭的领事馆后用布遮盖徽标,几个身穿防护装备的工作人员进入领事馆;6时18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降下美国国旗。央视微博报导,从25日14时至27日9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撤离期间,共驶入14辆货运车和一辆吊车,并有两辆大巴车以及商务用车等。

  27日凌晨,成都警方在领事馆附近地区限制人员和车辆进入,在领事馆外,不少人顶着高温赶来围观,领馆大门对面的人行道上有民众拍照,还有一些身着制服或便装的警察。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Jim Mullinax)也于27日发了推文:“作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我一直很荣幸能够专注于建立关系,为贵州、重庆、云南、四川和西藏的两亿余人提供服务。每一天,我们的雇员都在为数以千计的中国学子和旅行者发签证,寻找促进两国间互利贸易的机会……我们会想念中国西南地区的人民,以及我们业已建立的友谊。”

  据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官网显示,领馆共有200多名员工,其中约150人是当地聘请的中国雇员,目前不清楚有多少美国外交官因疫情早已从中国撤离。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表示,该领馆有一批中方雇员,美方突然解雇他们应当依法依承诺给予补偿,但是美方给予其中一些人的补偿不足,让他们感到不满,他没有指明是哪些职位的雇员。

  他指出,这些雇员虽是中国人,但长期服务于美国的外交机构,现在突然失去工作,他们有权获得应有补偿,毕竟这个雇主是富裕的美国政府,而非一个资不抵债的破产户。

  从美中贸易战、抵制华为5G技术、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张以及对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等一连串事件发生后,美中关系已陷入数十年来最糟糕的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2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3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4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5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央行不加息!但房价最低的大城市撑不
2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3 这个全加拿大房价最便宜的大城市撑不住了
4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6 我在大温看到的人间百态...
7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8 张咪癌症疑复发!插管举吊瓶热舞:勇敢面对
9 离谱!BC妹子去美国买菜 开销直降35%
10 惊曝!普京早已死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2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3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4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5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6 实锤!小李子又换新女友:这次是25岁已婚超
7 离谱!加拿大房东将公寓租金涨到每月$9500
8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9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10 突发!加拿大公寓发生凶案 嫌犯仅12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