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乱了,就像战场…美国多个城市抗议升级
www.bcbay.com | 2020-07-26 19:23: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个周六(25日)和周日,美国多个城市反种族主义的示威再度发酵。俄勒冈州最大城市波特兰一度沦为“战场”,西雅图警方也动用闪光弹、胡椒喷雾等驱散人群,并拘捕至少45人。

  周六,华盛顿州西雅图民众因不满川普打算大幅增派联邦人员干预"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发起数千人的抗议活动。

  美媒的报道称,西雅图数千人加入抗议队伍,是数周来规模最大一次。

  抗议者们在一间少年监狱外聚集,还打碎附近商场的窗户玻璃、纵火焚烧车辆和建筑物,西雅图警局东部辖区大楼的外墙被炸出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大洞。

  当天的抗议现场浓烟四起,让人望而生畏。

  警方随后以“公共安全风险”为由宣布示威活动为“骚乱“,并发布了驱逐令。警方向抗议者发射闪光弹,向他们喷洒胡椒喷雾,并突然冲进人群,将人们击倒在地。

  据报道,在一枚闪光手榴弹将一名女子炸伤后,警察还一度推开了停下来帮助她的人。警方宣布,至少有45人因涉嫌袭警及妨碍公务等罪名被捕。

  警方还在推文中补充说,“有21名警察因投掷石块、玻璃瓶、烟花和其他爆炸物而受伤,大多数人得以重返工作岗位。”

  《西雅图时报》称,示威冲突现场未见联邦执法人员踪影。

  除了西雅图,波特兰、纽约、奥马哈和加州奥克兰等城市这个周末也发生了示威活动。

  美联社等媒体的报道称,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从周五晚上起便有数千人聚集在市区联邦法院大楼前,抗议人群中包括数个民众团体和退伍军人、医护人员等。  现场的抗议人群高喊口号,用上钢丝钳、电锯和绳索,来回大力地摇晃法院周围的围栏,最终将其推倒。

  有推特网友说:“‘反法西斯运动’抗议者已拆除了障碍。战争开始。”

  在抗议现场,示威者们还向建筑物内投掷烟花、玻璃瓶等。

  周六凌晨两点半左右,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开始出现并向人群发射催泪瓦斯,并将抗议者驱散。在市中心,数百名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一名观察人士描述称,现场就像战场一样。而在警察宣布发生骚乱、并从法院大楼出来之前,院外还有多处起火。

  此外,得克萨斯州奥斯汀警方也表示,在25日举行的示威抗议活动中,有一人遭枪击身亡。Facebook直播画面显示,约100名示威者高叫“反击”等口号,现场一辆汽车不断响号后突然传出枪声。

  25日,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抗议活动中有三人在枪击事件中受轻伤,但警方表示,这些事件是“偶然事件”。

  洛杉矶市区25日也出现了抗议示威活动。示威中一名警察似乎要推倒一位示威女子,引来一名男子跑来将警察扑倒在地,随即引发警察和一些抗议者的暴力冲突。

  据报道,当天数以百计的示威者走上了101高速公路,还有少数示威者砸了市中心的联邦法院大楼的窗户并涂鸦。

又乱了,就像战场…美国多个城市抗议升级

又乱了,就像战场…美国多个城市抗议升级

  据多家媒体报导,川普日前表示,他已派遣联邦工作人员前往俄勒冈州最大的城市以制止暴乱,但各州和地方官员表示,此举只是加剧了该社区的紧张局势。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