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坐飞机旅行感染风险究竟有多大?权威解释来了
www.bcbay.com | 2020-07-26 09:51:4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Global News周四(23日)报道,该媒体得到的资料显示,从疫情爆发之初到本月中旬,乘客暴露于新冠病毒、进出加拿大机场的国际和国内航班竟然高达561个!

那么,大家乘坐飞机旅行可能被感染风险究竟有多大?

加拿大《环球邮报》就此专门采访了加拿大传染病学家、多伦多新宁健康科学中心(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感染预防和控制总监莱斯(Dr. Jerome Leis)博士。

莱斯博士回答说:“我认为坐航班旅行感染COVID-19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

莱斯博士说,毕竟是病毒大流行,很理解大家对这个COVID-19的恐惧。特别是坐飞机,毕竟要和很多不相识的陌生人共处很长时间,对这个问题的担忧情有可原。不过从科学角度以及大量实证研究,说明乘飞机旅行感染新冠的风险比一般人小得多。

坐飞机旅行感染风险究竟有多大?权威解释来了

莱斯博士说,尽管目前为止,全世界每天的病例还在增加,而航空旅行也比两个月以前越来越频繁。但迄今为止,几乎没有文献证明,人们是在飞行中感染了这种病毒。

首先,机舱内有完善的通风条件,空气交换与流通频繁。其次,不仅乘客个人采取了措施比如戴口罩,航空公司也采取了行动,包括对飞机的消毒和清洁等,这都非常有效地减少了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

他还举例说,最好的例子也许是加拿大最早确诊的一对华裔夫妇。他们从当时的疫情中心中国武汉出发,前往广州,在那里登上飞往多伦多的飞机,并于1月22日回到加拿大。

其中丈夫在飞行过程中已经出现轻微症状,例如干咳。第二天,他的妻子也开始出现症状,虽然他们两人当时都戴着口罩,但他们在旅行过程中都被认为具有传染性。

这对夫妇求医之后进行测试,结果表明两人COVID-19阳性。随后多伦多公共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开始联系并追踪可能在飞行中暴露于该病毒的25名同机乘客,其中包括坐在这对夫妇三排以内的机组人员和乘客。但对这些接触者监控并追踪14天之后发现,没有一个人被这对戴口罩的夫妇传染。

那么,为什么载有350名乘客的飞机之内,病毒并没有传播?医学专家说,SARS-CoV-2病毒并不能真正远离其宿主。

因为该病毒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或说话之人的呼吸道飞沫传播。在降落到附近的表面之前,液滴可能会被推进一到两米的距离。但人们一般认为,较小的气溶胶以及微小颗粒虽然可能停留较长时间,但是在COVID-19传播中不发挥重要作用。

多伦多大学医疗中心UHN(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感染预防和控制总监霍塔(Susy Hota)医生对《环球邮报》表示,在飞机上,此类颗粒通常会被通风系统迅速清除。

她指出,飞机内部的空气通常每小时交换15到20次。尤其是,空气通过了高效微粒空气HEPA(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过滤器,而该过滤器能够捕获到包括病毒在内的潜在有害物质。

霍塔医生说:“气溶胶的悬浮时间不太可能足以导致感染。”

Global News周四报道说,联邦运输部长加尼奥(Marc Garneau)谈到,在疫情之下,乘飞机旅行是相对安全的。他说目前尚无与航空旅行直接相关的COVID-19传播病例记录,说明已经采取的相关措施取得了成效。

与此同时,多伦多综合医院传染病专家博格奇(Isaac Bogoch)医生也表示,现有的所有科学证据,都不支持航空旅行存在风险的说法。

他说,目前在飞机上采取了很多预防措施,包括要求始终戴着口罩,并为乘客提供洗手液等等,使得飞行中病毒不太可能传播。他还说,可能的接触仅限于坐在感染者旁边,以及前面或后面的人。

(参考链接: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life/health-and-fitness/article-what-are-my-chances-of-catching-covid-19-if-i-take-a-flight/)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