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www.bcbay.com | 2020-07-25 18:05: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处理野生动物事故的BC保育服务(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BCCOS)表示,周五(7月24日)下午一名10岁女童在北温哥华的赖斯湖公园(Rick Lake Park)内遭一头黑熊咬伤腿部。

  BC保育服务的格拉韦尔(Simon Gravel)表示,事发约下午3时,女童和家人一共3人一起在赖斯湖附近散步。

  刚走到入口,突然遇上一只黑熊,当他们意图赶走它时,这只熊猛地咬向女童的小腿。

  还好,路上的其他路人一起将那只黑熊吓走。除女童外,没有其他人受伤,女童一家人中还有一个年龄更小的小朋友。

  女童随即被送进医院,好在伤势没有危及生命。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格拉韦尔指,多名民众看到了那只熊,他们形容它为小型或中型的幼熊,但没有显示出对人类的恐惧的迹象。

  他们认为,这只熊应该是已经习惯了人类,并且食用人类丢弃的食物。

  他警告打算在炎热天气中散步的人们:赖斯湖位于Lower Seymour 自然保护区,四周都有野生动物,包括熊,而且最近熊都出来了,他们饿了。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他建议民众不要独自前往,最好成群前往,备好驱熊喷雾,并且不可以走近它们。他希望受伤的孩子会好起来。

  保育官服务接到报案后,已经派人关闭了公园,皇家骑警也有到达现场。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区域内最少有7名保育员,他们持有长枪到区内巡逻,尝试寻找事故中的黑熊。

  受封锁范围也包括Lower Seymour 保育区,尝试进入骑自行车和登山会被拒进入内。何时重开会另行通知。

  塞耶德·阿里维(Seyed Alivi)事发时正在莱斯湖钓鱼,他一转身看到很多军官持枪出现吓了一跳,“看来出问题了。”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同样吓了一跳的还有在小径上骑自行车的斯蒂芬·凯(Stephen Kaye),他也看到一群人拿着枪支,表情严肃地到达。这让他非常不安。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今年6月,在BC的Prince George也发生了一起熊袭击人事件。

  一对母女牵着各自的宠物狗在这里散步。忽然一头黑熊冲上来一口叼住了一只小狗。另一只狗开始疯狂吼叫,希望能帮助同伴赶走黑熊。

  狗主人这时却彻底被吓傻,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倒地了,她自己都忘了是黑熊把她拍到在地、还是为了追她的宠物狗把她撞到。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而另一位女子则被黑熊咬住了手臂。庆幸的是,黑熊并没有下“狠嘴”,只是咬伤,随后就离开了。

  二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皇家骑警和当地动物保护官员来到现场调查。

  BC省保育官Steve Ackles介绍,他们经过了解得出的结论是,这只黑熊当时正在路旁的灌木中吃东西,是女主人没栓绳的小狗突然出现吓到了这只黑熊。

  而且这只黑熊应该还是个“孩子”,只有约150磅左右的体重,并非什么庞然大物。因此保育官决定将不会射杀这头黑熊。

  去年夏天,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Moore在大温威斯勒附近爬山时,也撞上了大黑熊。

  当时她觉得沿途的风景不错,就想停下来拍拍照。结果,突然看到一只黑熊从山上朝她走下来。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这么危险的情况下,Moore居然还在自认为保持着安全距离的情况下,拍了几张照片。照片看上去画面很清晰,感觉妹子的手当时并没有抖。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拍完照,Moore就开始慢慢向后退,打算逃到黑熊的视线之外。可现实完全不按照她的剧本走,黑熊突然之间改变了方向,朝着她冲过来。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下一秒,Moore幸运地做出了她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

  她不再向后退,而是站在了原地冲着黑熊连续大喊,“NO,GET BACK”(回去)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没想到这招真的起作用了,恶狠狠的黑熊看起来被吓住了。不仅停止了进攻还往后退了一点。

  然后,黑熊居然就从她身边绕了过去,继续往前走,也没有再回头了。感觉那一刻一定是幸运女神眷顾了Moore……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看到黑熊终于进入了树林,回过神来的Moore扭头就朝着反方向狂跑。她说:“这可能是我人生中跑的最快的一次。”

  大温一向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不知道是不是人类安静太久了?今年的黑熊尤其多。

  今年上半年,温哥华市府接到了约180宗投诉。内容都是有人在市内用驱熊鞭炮,爆炸声造成扰民。温哥华警方表示,他们接到了360宗类似的电话投诉。

  本周四(23日)温哥华市议会通过一项提议,禁止使用所有用于驱赶攻击性动物,诸如黑熊的爆炸装置。

  根据规定,即日起,任何销售或使用这些设备的人将被处以1,000元的罚款。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居住在温哥华但希望在荒野中使用这类鞭炮的人仍然可以上网或在附近城市购买。市议会准备研究一套相关的许可系统,即任何需要这些装置的人都必须申请许可证。

  另外,千万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也会招致重罚!

  据BC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周四(23日)在Facebook发布的消息,一名驾车者在经过Kitwanga附近的Hwy 16高速公路路段时,看到一名男子给一只熊投喂一盒早餐麦片。这名驾车者将此事报告给了警方。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随后当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接管了此事,并追踪到投食男子的家中,向他开出了345元的罚单,并控告他故意喂养危险野生动物罪名。

  保护区管理处表示,“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给危险野生动物喂食是违法的,这么做会对公众安全及熊的安全造成严重的风险。”

  管理处还呼吁民众举报喂食野生动物的行为。

真出事了!北温公园黑熊咬伤10岁女孩 已关闭

  那么人们怎么在平时生活中保护自己也保护这些野生动物呢?

  1. 日常生活中不要放置食物垃圾在室外,尽可能只在垃圾回收日才把垃圾箱放置到马路边,使用较强的消毒液清理垃圾容器和回收箱;

  2. 及时釆摘树上的熟果子,彻底清理烧烤炉内残余食物;

  3. 对于一些味道比较大的食物(如骨头,鱼,肉,水果),最好先冻起来。在外面,如果有宠物食品也要放到熊接触不到的地方;

  4. 露营时把食物双层包裹,悬挂在树上,且远离树干至少1.2米,或者把食物放在封闭的塑料容器里并放车内,睡觉的帐篷不要距离食物或食物垃圾很近,其它有味道的东西也要远离帐篷;

  5. 千万不要投喂野生动物!这会造成野生动物捕食的惰性,也就是不愿再去自行寻找食物,以此衍生出其野性和自主生活能力的下降,再进一步也是可以威胁到其在自然中生存能力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