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军人唐娟将美国出庭 国安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www.bcbay.com | 2020-07-25 11:28:16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指躲藏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中国军人唐娟于本周五被捕,她和另外三名中国研究人员被控签证欺诈。此事发生在中美关系恶化、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和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双双关闭的背景下。

  综合国际媒体星期六(7月25日)消息,唐娟被控在申请美国工作签证时隐瞒解放军身份,目前被关押在北加州萨克拉曼多郡(Sacramento County)监狱,预计将在下周一出庭应讯。

  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加州东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劳伦·霍尔伍德(Lauren Horwood)说:“她已被逮捕,拘押于萨克拉门托县监狱中。她将于7月27日首次出庭,案件由巴尼斯(Barnes)法官审理。”

  萨克拉门托县监狱的公开信息显示,唐娟在星期五凌晨12时15分被收监,不得保释。

中国军人唐娟将美国出庭 国安部成立中国工作组

  美国媒体星期五援引美国司法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唐娟“不再是逃犯”,她没有声称是外交人员,不享有外交豁免权。

  综合媒体星期六(7月25日)的消息,唐娟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本周早些时候公开的起诉书说,唐于2019年12月27日入境美国,持J-1访问学生签证。她在2019年10月28日左右申请签证时没有披露与中国军方的联系,在今年6月20日被联邦调查局问话时也矢口否认,但是公开信息以及对她住所的搜查结果显示,她是一名军人,受雇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司法部在星期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唐在被问话和搜查后,到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寻求庇护,并一直藏匿在那里。

  美国司法部表示,唐娟在去年10月申请前往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工作时隐瞒解放军身份。几个月之后,在接受联邦调查局(FBI)谈话中再次隐瞒。调查人员发现她身着军装的照片,查阅了她在中国发表的文章,确认了她的军人身份。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说,唐娟此前是该校放射肿瘤科的访问研究员,已经在6月停止工作。她的资助方是中国教育部下属的一个学习交流项目。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在全美共25个城市约谈通过签证入境的中国访客,查核他们是否隐瞒了军人身份。

  美国政府官员在星期五有关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的电话简报会上说:“就其本质而言,领事馆是外国政府在美国开展活动的基地,包括他们的情报部门。那些部门在这里有一些活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由于他们位于美国境内并具有作为外国政府主权领土的地位,他们可以被加以利用。在领事馆外的间谍和影响力活动最终会发展威胁到我们国家安全的地步。”

  据悉,在涉及德州一个研究所的研究经费申请的欺诈案件中,休斯顿领馆官员“直接与研究人员沟通,并指导他们搜集哪些信息。”

  美国官员说,唐娟事件是一个涉及超过25个城市的更广泛网络的一部分,这个网络得到在美中国领事馆的支持,而且领馆提供如何逃避和妨碍美方调查的指导。

  美国国土安全部星期五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China Working Group),应对中共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成立的工作组“将优先处理、协调开展并且明确宣布与我们所面临的威胁相适应的近期和长期行动。”

   0


相关新闻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突发:美中再同意增加航班 每周12班增至24
美国策略奏效!最新数据:中国已被取代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中美拟增新航线, 每周4班!期待!美国正式邀请王毅访问华盛顿 原本想邀请秦
基辛格访华 称美中都承担不起互为对手的代佛州州长:倘当选总统将撤中国最惠国待遇
美中再次开始对话 全球经济秩序处于险要关布林肯访华 美中就稳定达共识 重大分歧难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