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www.bcbay.com | 2020-07-23 20:53: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惊人的数字。最新统计显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已有高达561个载有新冠确诊乘客或疑似感染乘客的航班,起飞或降落在加拿大的机场上。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疫情爆发的2月4日开始到7月18日之间,有乘客暴露在新冠病毒危险之下、进出加拿大机场的国际和国内航班竟然高达561个。

  这其中国内航班数量并不少,统计显示有200个是国内航班,361个是国际航班。

  3月问题航班最多,6月开始回升

  从出发机场来看,国内航班中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起飞的客机有感染乘客的最多,数字高达97个;温哥华国际机场第二,有51个航班;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机场则分别有35个和23个航班。

  从国际航班的出发地点来看,载有感染旅客的航班中来自英国伦敦的最多,共有41个。其次是来自德国的法兰克福,有19个;第三是墨西哥的坎昆(Cancun),有18个;排在第四的是美国纽约和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两处加起来共有16个航班。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就在昨天,卑诗疾控中心又公布了3个在温哥华出现疫情的国际航班,分别为:

  1、墨西哥航空公司航班,7月8日从墨西哥城飞往温哥华,航班号:墨西哥航空696航班;

  2、加航航班,7月8日从首尔飞来温哥华,航班号:加拿大航空0064航班;

  3、墨西哥航空公司航班,7月17日从墨西哥城飞往温哥华,墨西哥航空696航班。

  据Global News等媒体报道,从时间上来看,疫情航班最多的是在今年3月,尤其是在加拿大还没有实施边境限制政策之前。

  具体来说,今年2月只有2个航班上有确诊或疑似乘客,而且都是从多伦多起飞的。

  3月的数字则高的吓人,共有397个、超过三分之二的航班上可能载有被感染乘客。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4月之后,可能有感染乘客的航班骤降,这不仅是因为各国都采取了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而且也是由于当时全球航空公司纷纷宣布停飞、航班总量大幅减少造成的。

  数字显示,4月疑似感染航班的数量降至32个;5月为27个;6月又回升到61个;7月的前两周有42个,显示随着全球纷纷开始重启,国内国际航班不断增多,有确诊或疑似乘客的航班也在回升中。

  近来数字的持续回升使公共卫生专家和代表加拿大空乘人员的工会发声,敦促政府和航空公司保持警惕,注意保持甚至要增加安全措施。

  加拿大政府承认:贻误抗疫最佳时机

  加拿大公共雇员联合会健康与安全高级官员温特斯(Troy Winters)表示,"早在社区传播发生之前,新冠病毒就已经通过航班进入加拿大。我们从一开始就很担心。"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就在本周,加拿大联邦政府也承认,陆军情报司令部的内部医学情报组(MEDINT),早于1月17日就向国防部长提供过一份关于新冠病毒的预警情报。

  然而在这份预警情报发出的两个月之后,也就是三月中旬,加拿大政府才采取停顿经济和社会活动等决定性举措。

  “在成千上万的旅客流经加拿大机场时,没有一个人被隔离,而且似乎也没有人为此表示惊讶。”渥太华大学教授、加拿大知名情报专家沃克(Wesley Wark)对此表示十分不解。

  沃克直指加拿大政府行动迟缓,3月初卫生当局仍表示“病毒在加拿大境内传播的风险仍然很低”,当时全国范围内仅报道了12例确诊病例。

  不过随后的发展大家都知道了,一个月后全国就有超过21,000例感染者,其中许多都与旅行相关。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加拿大人忧心疫情,希望继续关闭美加边境

  随着重启的不断加速,最近到达加拿大机场的国际旅客也在不断增加。Global News的报道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12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有大约91300人乘坐国际航班进入加拿大。

  加拿大人对疫情的发展显得忧心忡忡。上周五(7月17日),知名调查公司益普索(Ipsos)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5%的加拿大人希望加美边境至少关闭到2020年底。

  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普遍认为由于新冠大流行,出国旅行风险太大,有89%的受访者赞成这个观点。

竟有这么多航班的乘客,被暴露在新冠威胁之下…

  此外,高达9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从境外进入加拿大的人,必须自我隔离14天的政策,仅有2%的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即使是在加拿大国内旅行,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也很冒险。此外,也有36%的受访者对乘坐国内航班感到放心。

  不过,本周一加拿大联邦运输部长加尼奥(Marc Garneau)就表示,在目前的疫情之下,乘飞机旅行是相对安全的。

  在接受CBC采访时,加尼奥称目前各航空公司在航班之间都会进行消毒和清洁,与此同时还会让空气在飞机上保持流动的方式。近期以来,还没有证据表明,有人真正是在飞机上被传染上了病毒。

  多伦多综合医院传染病专家博格奇(Isaac Bogoch)医生也支持类似的观点。他表示,目前航空公司都要求乘客始终戴口罩,并为乘客提供洗手液等等,可能的接触仅限于坐在感染者旁边,以及前面或后面的人,这些预防措施使得飞行中病毒不太可能传播。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