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惨了 同意在议会就WE获得大笔合同作证
www.bcbay.com | 2020-07-23 09:40:13  RCI 方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办公室证实,特鲁多已同意出席联邦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就引起争议的联邦政府把9亿多加元的巨额合同交给慈善组织WE的问题作证。

特鲁多惨了 同意在议会就WE获得大笔合同作证

  作证时间待定

  不过,这一听证会的具体时间还没有确定,需要由特鲁多办公室和议会财政委员会协商决定。

  特鲁多极为信任的高级顾问Katie Telford也已同意出席联邦议会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

  除了联邦议会财政委员会之外,议会道德操守委员会也以6票对5票的票数通过了要求特鲁多出席作证的动议;现在还不知道特鲁多是否会同意出席。

  联邦议会下属的加拿大道德专员署已经决定,启动对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和联邦政府财政部长莫尔诺把9亿多加元的学生义工财政补助项目不经竞标交给慈善组织WE是否涉嫌利益冲突的调查。

  9亿加元大项目

  上个月,自由党政府总理特鲁多宣布联邦政府推出为参加义工工作的大学生提供每人5千加元的财政补贴,以帮助他们支付9月份开始的新学年学费,并把这一联邦政府拨款高达9亿多加元的项目交给慈善组织WE管理。

  把这个9亿多加元的联邦政府学生补贴项目未经竞标程序交给慈善组织WE的消息公布后很快在加拿大慈善界受到质疑:为什么其他有资质的慈善组织被排除在外?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原来的说法是慈善组织WE在这个学生义工补贴项目中会得到1950万加元的管理费,但上个星期特鲁多政府内阁部长Bardish Chagger承认,实际上慈善组织WE得到的项目管理费会达到4353万加元。

  利益冲突

  在总理特鲁多的母亲、妻子和弟弟都接受过WE慈善组织的报酬,财政部长莫尔诺的女儿是WE慈善组织的现职雇员、莫尔诺家庭3年前接受慈善组织WE提供的拉丁美洲和非洲豪华游的情况曝光后,这迅速转变为利益冲突问题。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莫尔诺 / 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

  加拿大联邦议会反对党也不断提高要求追查特鲁多和莫尔诺利益冲突问题的调门。

  在这种情况下,特鲁多政府宣布解除与慈善组织WE的上述合同,由联邦政府自行管理学生义工补助项目。

  加拿大联邦议会官方反对党保守党指出,这已经是联邦道德操守专员在特鲁多担任联邦政府总理后第三次对其进行违反利益冲突守则的调查,前两次特鲁多都被联邦道德专员认定违反了政府公职人员的利益冲突守则,特鲁多已经完全失去了继续担任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的资格。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称解决住房危机的关键是增加密度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
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
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
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
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