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外交部长:华为是否参建5G 与两名加人无关
www.bcbay.com | 2020-07-20 18:12: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720-01 JTJJ

1.    商鹏飞:华为是否参建5G 不是中国释放2加人筹码

英国早前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其5G电信网络建设后,加拿大成为“五眼联盟”中最后一个成员,尚未决定禁用华为5G设备的国家。渥太华迟迟未发布关于华为能否参与本国5G建设的决定,加拿大外交部部长商鹏飞否认这是和联邦政府积极营救两名在中国被拘留的加人康明凯和斯帕弗有任何关联。他称,这已成为世界性的问题,任意拘留不是解决冲突的方法,相信中国意识到他们其实正在伤害自己。

在Global News星期日的节目《The West Block》中,主持人问起商鹏飞对华为5G的决定,是否成为释放两名加人的“讨价还价筹码”,商鹏飞说“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他说:“一个是我们基于保护国家安全和国民最大利益而做决定;另一个是继续争取两名被任意拘留的加拿大人安全回家。”因为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在2018年12月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被捕,随后康明凯和斯帕弗就被中国拘捕,总理特鲁多称此举是中国明显在向本国施加“政治压力”。

康明凯和斯帕弗于2020年6月被正式指控涉嫌间谍罪,两人被拘留时间已接近600天。当被问到渥太华正在采取哪些其他措施来使两人获得自由时,商鹏飞建议华盛顿可以发挥领导作用。“因为这一切都始于华盛顿,当然我们正在与美国等盟友一起努力,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我一直在确保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共同探讨一项国际协议,尽可能防止任意拘留发生。我们与志同道合的人对话,以确保无论在何种状态下,那些从事任意拘留行为的人将面临后果。”

商鹏飞说,他几乎每天都在处理两人被拘留的问题,其首要任务仍然是实现两人能“立即被释放”。他说:“这不仅是加拿大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问题,我相信中国留意到,这正在伤害他们自己……任意拘留不是解决2020年冲突的方法。我们将不懈努力,利用一切机会来倡导两人能被释放,也将根据《维也纳公约》使加国领事官员能探访两人。”另一方面,加美英三国上周四共同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情报当局指挥的黑客组织,在窃取三国研发的冠状病毒疫苗。虽然俄国当局否认,但商鹏飞表示,“这确实令人不安,我们要保持警惕。”他仍强调和盟国一起合作对抗知识产权被侵害的问题,称“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要抵制并防御俄罗斯试图扰乱加拿大境内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活动”。

 

2.   加拿大囤积注射器等物资只待新冠疫苗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新冠病毒疫苗什么时候能够通过测试关、被批准投入使用,但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积极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展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下单订购疫苗注射时需要的一次性注射器、酒精棉和胶条。而且加拿大联邦政府定购的数量是7520万套一次性注射用品,够每个加拿大人注射两次。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COVID-19病毒肺炎疫苗一研制成功、并大批量供应市场,加拿大就可以开始疫苗注射工作。

目前世界上有二十多种COVID-19病毒肺炎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另有140多种疫苗处于早期研制阶段。疫苗领域专家们的预测是,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投入使用应该是2021年的事情。加拿大魁北克省生化制药公司Medicago研制的COVID-19病毒疫苗在7月13日开始第一阶段人体试验,样本人数180人,预计在今年秋季会得到早期人体试验的结果。

 

3.   加国沃尔玛35亿巨资扩建 大温有福

加国沃尔玛今天宣布投资35亿加元用于增加用户体验和进行技术转型。加国沃尔玛表示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5亿加元,让顾客的购物和网购体验更简单、更快捷和更便利。从而使沃尔玛的增长更显著。投资将涉及到影响业务的方方面面,带来更快的电子商务体验;建立两个新的配送中心以加快商品的流动;改善商店使其更智能;增强顾客的全方位体验;更好的技术工具以确保员工可以最好地为客户服务。

加国沃尔玛表示投资将创造数百个加拿大建筑工作。沃尔玛还将与加拿大技术公司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在未来三年内翻新超过150家商店,占分店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他们还将在今年年底,将网购取货服务扩展到大约270家分店,占分店总数的70%左右。沃尔玛还将试验混合分店的模式,购物中心搭配小型的小型交付中心,以提高取货和交付商品的速度。还将投资11亿建立两个新的配送中心,并翻新现有的配送中心,从而创造数百个建筑工作。两个新的配送中心一个在安省的沃恩市,面积达55万平方英尺,2024年开业。另一个在大温素里市,面积约30万平方英尺,2022年开业。加国沃尔玛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拉西奥·巴贝托(Horacio Barbeito)表示:“今天的巨额投资将使我们为未来的增长做好准备,并使加国沃尔玛对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客户更加有利。我们正在加倍关注客户体验”。

 

4.   大家小心!出红疹可能是新冠肺炎的第4个病症

新冠疫情持续在全世界延烧,而且越来越多特殊的病徵被发现,包括味觉、嗅觉的丧失,现在甚至还出现很多皮肤症状。英国最新研究指出,有近一成确诊的患者出现红疹,可能是新冠肺炎的第4个病徵,而出红疹更是部分确诊患者唯一出现的病徵。

英国《天空新闻网》日报导,根据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指引,新冠患者主要有3大症状,包括发烧、持续咳嗽和味觉改变。但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小组指出,除了上述3个病徵外,出红疹也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的主要病徵。研究人员表示,多种病毒感染都会影响皮肤,但研究结果显示,出现红疹可能是新冠肺炎的首要或唯一病徵。他们人员呼吁,民众如突然出现红疹,应自我隔离和儘快进行检测。研究小组对英国追踪病毒应用程式的33.6万名用户数据作分析,发现在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当中,有8.2%的人出现红疹。至于在检测呈阴性的人当中,则有5.4%的人出现红疹。至于未有检测但出现新冠肺炎3种主要症状的人,其中8.2%都出现红疹。研究人员再调查约1.2万名出现红疹、怀疑或已确诊者,约有17%确诊者认同红疹为其首要出现的症状。约有21%确诊者表示,出现红疹为他们唯一出现的症状。此前,美国儿科皮肤科医师也发现,在许多青少年及儿童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发现,脚趾上有病变或疼痛的肿块,很有可能是新冠病毒新的病徵。

 

5. CERB全部需缴税 领取者明年春天多欠款

加拿大有多达数百万人领取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如果你是其中之一,那么,请为在明年春季应对报税季节做好准备,因为你有很大机会欠了联邦税务局的税款。与僱主向僱员发工资有所不同的是,僱主发的工资是预扣了税款的,而CERB的付款没有预扣任何税款,之后要全额补税。债务减免专家霍伊斯指出,对于很多领取CERB的加人而言,当他们发现他们在明年的欠税额时,将会吃惊。

至于明年欠税多少,将取决于当事人在2020年的收入。如领取CERB之前和之后赚的钱2020年赚取的收入少于这一金额,将不会欠下联邦收入税。一旦收入总额超出了上述个人免税额度,欠税的金额将很快增加。由于每个人的情况是不同的,因此要按自己的情况进行评估。要计算因领取CERB而缴付多少税款,便需要知道领取CERB之前所赚取的收入;领取了多少CERB;领取CERB后可能赚取的收入。

一旦获得上述数据,将可以了解你可能欠税多少。特许会计师、财务顾问德瓦尼(建议人们使用税务网站TaxTips.ca提供的一个基本税收计算器。他说:"输入你在2020年不是来自CERB的收入,留意所产生的税收是多少。重新输入你在2020年的收入,包括CERB的付款。两次输入所产生的税收差异就是你应该预期缴付的税款,然后相应地制订财政预算。"那么,人们应如何制订财政预算?信用合作社Meridian Credit Union的高级理财顾问达米安尼指出,人们可另设储蓄帐户,再将部分收入存进该帐户。他说:"如你现在需要CERB的钱,你可能在今天无法将部分钱转入另一个帐户。如果你可以,那将是有帮助的。但如果你不能,当你重返工作岗位后,你可以把钱补上。"他还建议,如人们在领取CERB后已重返工作岗位,可要求僱主在工资中多扣一点税,这将减少他们在报税季节因领取CERB而欠下的税款。此外,对于一些加拿大人而言,将部分收入存入註册退休储蓄帐户(RRSP)也是可行的,因为该笔存款将在报税时从收入中扣除,可以抵消或减少因领取CERB而欠下的税款。但如果人们在明年报税时无钱缴付欠税,他们唯一的选择将是推延付税。对此,德瓦尼指出,如果人们选择推延付税,应先确保自己准时报税,否则,联邦税务局将征收5%的延迟付税费,另加每月征收相当于欠税款1%的费用。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纽约华人房客与房东吵架竟拿铁锤砸死母子2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