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62%员工拒绝返工上班,CERB成为企业复工的障碍
www.bcbay.com | 2020-07-17 09:59:53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期间,加拿大政府发放CERB紧急救助金,旨在帮助那些因疫情失业的员工度过难关。但最近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CFIB)的一项数据却显示,紧急救助金已经成为成为小商户重新召回旧雇员或招聘新员工的障碍。全国只有三分一的小企恢复正常员工人数,有四分一难以找到人手工作。

  在接受调查的3389名雇主中,约有27%的人表示其暂时离职的员工中的某些人拒绝重返工作岗位。

  近870家企业提供了其雇员拒绝重返工作理由。62%员工拒绝上班的主因,是要继续领取紧急援助(CERB),其次是有47%担心个人或家人的身体健康,27%必须留在家中照顾年幼子女,16%觉得工作时数或工作量不足够,11%要继续领取学生援助金(CESB),7%对乘坐公共交通怀有戒心。

  联盟总裁基利(Dan Kelly)表示,紧急援助金成为遏制部分员工重返职场的因素,尤其是餐旅业和个人服务行业。如果员工不愿意返回职场,经济不可能复苏。政府推出紧急援助金的原意是帮助失业的工人,而不是资助他们放暑假。因此,各政党应该一致支持政府修改紧急援助金(CERB)规例。

62%员工拒绝返工上班,CERB成为企业复工的障碍

  这项调查中酒店,饭店和酒吧的雇主比例最大,为45%。代表酒店工作者的加拿大Unite Here工会总监伊恩·罗布(Ian Robb)称,工人不愿复工的原因也和雇主没能做到保持高频率清洁工作场所和增加工资补贴等行为有关。许多美国人都因为重返工作而感染,现在的安全性还不够高。如果在家拿两千,而工作能拿到这个数的两倍,那么没有人会愿意待在家里。

  在酒店业中,56%的难以召回员工的职位是非技术性的,入门级工作。该项工作仅支付最低或接近最低工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2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3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4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5 林青霞被曝患老年痴呆?或与老公私生子有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多大中国女留学生被房东曝光:房间脏到令人
2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5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6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7 特鲁多G20被儿子抢风头:16岁少年西装帅翻
8 突发:加拿大卫生部将发布COVID-19疫苗公告
9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10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2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3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4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5 温哥华的“关键词”
6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7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8 震惊!加拿大男子在全美沃尔玛偷走6.4万美
9 华人房东怒了!曝光多大华人女学生房间令人
10 快讯!加拿大批准新版新冠疫苗BC病例1个月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