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德国新冠疫苗突破 有望年底前上市
www.bcbay.com | 2020-07-12 17:26: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712 JEJJ

1.    华人常吃的南美白虾被验出新冠病毒 要注意这些

近日,加拿大超市里深受华人喜爱的冰冻南美白虾,在中国国内被验出新冠病毒。此前的6月17日,因一家德国猪肉屠宰企业确认发生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中国海关宣布暂停该企业的产品输华。另据新浪报道,也是在6月,包括挪威皇家三文鱼、三文鱼农场Bakkafrost在内的数家欧洲三文鱼生产商已经确认,公司对中国市场的三文鱼进口暂时停止。明报引述Cloverdale Reporter等加拿大本地媒体的报道称,6月起,加拿大卑诗省也有海鲜业者被要求暂停对中国出口产品。不过,大家也不必太紧张。毕竟加拿大目前还没有传出从南美白虾中验出病毒的消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同样没有类似消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食品可能是传播途径。

央视报道,据7月10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透露,近日,大连海关、厦门海关分别从3批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和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个,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3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为此,中国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于7月10日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通知指出,自即日起,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紧急处置措施包括:暂停厄瓜多尔上述3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3家企业的产品进口。各海关要通知进口商对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已进入国内市场的冻南美白虾进行召回。看了这则消息,不少华人朋友也有点慌了。加拿大好像也有不少产地为南美的冰冻白虾,因为物美价廉、一磅只要几块钱,一直很受华人欢迎,以后这些食物还能吃吗?不过,观众朋友们也不必太紧张。毕竟加拿大目前还没有传出从南美白虾中验出病毒的消息,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同样没有类似消息。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表示,没有证据表明食品可能是传播途径,加拿大BC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博士之前也强调了这一观点,但她补充说,人们在处理家禽时应遵循常规预防措施。6月18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夏季低风险地区防护指南,提出食品消费者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18日发布了《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这一版指南较上一版进行了修订,类别由原来的50类增加到65类,增加了食品消费者、食品从业人员等的个人防护指南。在人群篇关于食品消费者防护指南中提到,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指南中,和普通消费者有关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购物或就餐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或打喷嚏时掩盖口鼻,购物回家要洗手。

2、使用清洁的水和食材。购买食用新鲜的肉、水产品等食材,清洗加工食物、清洁烹饪用具和餐具以及洗手均应要使用清洁的水。

3、家庭制备食物注意关键环节卫生。特别是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在直接冲洗的过程中周围环境因为飞溅的水滴而被污染。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

4、生熟分开。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

5、煮熟烧透食物。加工肉、水产品等食物时要煮熟、烧透。

6、分别包装、分层存放食物。生的肉、水产品等食物在放入冷冻层之前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包装袋要完整无破损,生、熟食物分层存放。

7、        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2.    德国新冠疫苗突破 有望年底前上市

德国生物科技先驱BioNTech表示,新冠肺炎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获准上市,马上进行大规模接种。总部位于梅因斯的BioNTech是德国生物科技的先驱,专精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去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BioNTech原本主力是癌症治疗,最近改投入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结盟对象包括美国辉瑞药厂和中国的复星医药,4月底获政府批准成为德国最早进行临床试验的新冠肺炎疫苗。BioNTech创办人兼执行长沙辛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表示,临床试验的结果比原先预期还好,预计7月底进入第3期,届时将有3万人参与,有望在12月批准上市。沙辛透露,只要疫苗一上市,即可在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进行大规模接种。BioNTech与辉瑞合作,计划在年底前生产上亿剂,明年底前产量增加到10亿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国科学家快马加鞭投入疫苗研发,包括BioNTech在内,目前已有十几种的疫苗进入临床试验。不过,沙辛表示,等到全人类的90%透过感染或接种对病毒免疫,才算真正战胜病毒,他估计还需要10年的时间。

 

3.    涨了半年,大温房价2020年下半年要跌?抄底时机还未到?

2020年的大温地产走势让人捉摸不透:销量从疫情前的持续上涨,到疫情爆发期的腰斩,然后又迎来夏天的强势反弹;价格走势更是让人有些懵。2020年前半年,大温整体房价上涨了3.2%,其中独立屋上涨了3.8%,部分地区的独立屋屡屡出现多人疯抢的壮观场面。其中,有些社区的半年房价涨幅更是让人惊讶:拉德纳独立屋基准价半年暴涨8%、新西敏7.5%、连温西独立屋都涨了4.6%;

 一向温和的城市屋,部分社区都出现了疯涨:北温城市屋基准价半年涨了6.9%、新西敏涨了5.8%。房价在涨、销量在快速回升,那么随着疫情的继续放缓,大温地产理应一路凯歌?比如,销量继续上涨、基准价继续上涨,涨到年底、明年、甚至后年?事情其实没那么简单,Central1在本月发布的报告明确指出:和先前几个月预测的一样,2020年下半年大温房价会下跌!在报告的开头,Central1首先总结了2020年下半年、包括2021年,大温地产最有可能出现的几大状况:销量表现会不错,但2021年也恢复不到2020年疫情之前的水平;2020年全年的销量预计会下降6%左右,2021年会有小幅度反弹;因为银行政策和供需调整等一系列原因,上半年的房屋价格比较异常,而下半年会恢复正常状况,比如小幅度的价格下跌;这两年人口流入、人口增速会很缓慢,外加失业率高,会打击房价,也会让租房市场动荡,尤其是商铺出租;

第二波疫情可能到来,会让大温地产面临新一轮风险,人们很难对此表示乐观。通过这些总结已经能看出,Central1认为2020年上半年的房价“异常”上涨,不会持续到下半年。从7月开始,大温的房价是否会开始下跌?8月初的大温地产局数据会给我们答案。Central1的报告中指出,房价和经济是息息相关的,BC省已经有超过50万人失业,即便第三阶段重开已经进行,但在未来的一长段时间内,经济水平都不可能恢复到疫情前的状况。人们的购买力在下降、找工作变得更加困难。这段时间,政府通过CERB、减租等一系列措施,暂时稳定了大温的房市,但下半年,可就没有这么多福利了。事实上,哪怕是2022年上半年,在BC省也只有大温地区出现了异常上涨。内陆的欧肯纳根山谷,基准价下跌了超过3%,在BC北部亦是如此。这些地方,才能反应出2020年地产的真实走势。6月份的数据,已经证明了价格有走低趋势尽管近半年,大温地产局的22个城区里,有20个的基准价都在上涨;然而近3个月,只有12个在上涨,近1个月,更是只有8个在上涨。这已经说明了,大温各社区房屋基准价涨幅已经在走低,下跌的城区已经超过了上涨的城区。7月份,预计下跌的城区数量会更多。之所以近半年看似势头好,主要是在吃1~3月这些疫情前的“老本”。此外,3月18号之后申请的留学生也没法来加拿大。尽管有海外买家税的存在,但留学生仍然是大温公寓的重要买家,不少父母依然会选择给留学生买房,让他们住自己家,因为比较踏实。种种原因导致了2020、2021年大温人口的增速缓慢,受此影响,大温房价想涨很难。在Central1看来,银行利率低确实是个诱惑,但这个利好,并不足以去“战胜”所有的负面消息,只能让大温房价跌的少一些。

 

4.    总人口突破3800万 为何加拿大人口增长快起来了

使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加拿大的人口仍然在不断增加,目前加拿大的人口已经超过3800万,读者甚至可以使用联邦统计局的计算工具, 即时观看加拿大人口变化。读者可以通过这个在线工具, 即时查看加拿大出生率和死亡率以及移民的数字变化。

加拿大统计局昨天发推,称今年4月1日加拿大的人口几乎达到3800万,官方记录的数位为3797万1020人。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 全国人口增长了76221人, 总体增长0.2%。进一步细分, 自然增长13494人, 移民增加62727人。大多数省区的总体人口增长率不到1%。 只有努纳武特区可以将人口增长率控制在非常接近1%,目前该特区人口为4万人,新居民增加398人。在东海岸, 纽芬兰人口实际上出现负增长, 今年有928人离开该省, 该省的人口刚刚超过51万9千人。安大略省仍然是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 全国一半以上的人口都居住在安省。魁北克省以850万居民排名第二; 爱德华王子岛仍然是人口最少的省, 人口还不到16万人。加拿大统计局去年预测, 到了2068年, 全国总人口将介乎4440万与7020万人之间。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