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澳打贸易战:加拿大大麦得渔翁之利
www.bcbay.com | 2020-07-11 20:44: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710-02)

中澳打贸易战:加拿大大麦得渔翁之利

虽然加中关系持续紧张,但本国大麦产品向中国的出口却增加了,这是因为中国向澳洲农作物进口征收80%关税,加国大麦种植者成了外交争端的意外受益者。澳洲通常是中国大麦的第一大供应国,但外交和贸易的紧张局势已导致中国的大麦需求转向其他国家。

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似乎已经开始填补这一缺口,据加拿大谷物委员会称,5月份出口24万吨大麦。这比4月份多出两倍多,其中大部分(约17.5万吨)运往中国。通常大麦是在夏末收获的,大部分出口农作物都在一年的最后3个月运出。但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本国大麦出口数量已经达到去年全球出口的数量,而最大的出口月份还没有到来。加国大麦还有另一个吸引中国的原因是:啤酒。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市场,大麦是啤酒主要成分。温尼辟的加拿大麦芽大麦技术中心常务董事瓦茨说,本国大麦因蛋白质含量较高而特别受到中国啤酒厂商的青睐。他说,这是因为中国啤酒制造商通常在酿造过程中将大麦与其他低蛋白谷物混合,需要大麦中更多的蛋白质和其他种类的酶才能达到所需的平衡。

瓦茨说,现在将大麦的发展称为繁荣还为时过早,但他对本国大麦产业的发展方向感到乐观。“近年来,我们一直非常努力地工作,推广到中国和其他市场,并取得了回报。”

但出口量增加对加拿大本地市场会造成压力,卡加利Promarket商品市场经纪人的总裁安德森表示,因为加拿大生产的大麦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是发芽品种,预定用于啤酒,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其余的通常用作动物饲料,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国内消费。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低档饲料大麦的价格在上涨,加拿大饲养动物的农民很快就会感到压力。

加国大麦和芥花籽出口中国的境遇形成鲜明对比。去年起中国禁止了加拿大芥花籽进口,被外界视为因孟晚舟事件而做出的贸易报复。安德森说,目前为止,中国不愿意对大麦做同样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中国啤酒消费量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多,所以“芥花籽是政治目标,大麦却不是”。

但加拿大大麦理事会执行董事阿姆斯特朗仍不敢掉以轻心,她说,任何销售增长都是值得欢迎的,但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气氛令人担忧。“中国反对澳洲大麦的举动似乎是出于政治动机,我们希望出口继续增长,但不希望是出于政治原因,而是因为我们产品的质量而增长。”

很刚!华裔女在公交车上被白人男子气哭,周围人竟这么做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有华人和留学生遭遇到了歧视。尽管最近整体环境有所改观,但是歧视事件还是偶有发生。最近,温哥华一辆公交车上又发生了一件涉嫌种族歧视的事件。好在,这次,华裔女留学生很刚,而周围的人也非常给力。

华裔女留学生Tina Hoang今年21岁,父母是中国和越南的移民。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她在温哥华总是会遭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周一上午,她上完课之后乘坐公交车。等车的时候,大部分乘客都自觉保持着社交距离,她感觉很不错。上车之后,她在车厢中部附近找了一个空位就坐了下来。

一会,一名白人男子上车,还有一群戴着口罩的黑人。没成想,这名白人男子直接大声抱怨道:“上帝啊,每个人都在戴口罩,都是中国病毒。”这时候,Tina Hoang回击道:“嘿,你说的话是种族歧视,不能这么说,太粗鲁了。”

白人男子停下来,站在Tina Hoang面前。当时,Tina Hoang心里有些害怕,但是坚持自己的立场,要求白人男子道歉。白人男子咆哮道:“我不,就是中国病毒。”

这时候,车厢里其他人看不下去了。带着拉丁口音的两名女子和带着南亚口音的女子开始说教这名白人男子,给他讲解为什么大家佩戴口罩。 “大家都想要尊重彼此,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都是为了照顾好彼此”还有一些乘客直截了当地说“别种族歧视”。

此外,还有乘客主动换位置,站在Tina Hoang旁边想要保护她。一名男子说道:“你把这个女孩子都气哭了,你怎么能这么做呢?”Tina Hoang想起这短时间自己家人受到的歧视就很难过。她的父母生活在安省密市,白人居多的地方。 “有些嘲笑我母亲说英语不正宗,还有白人‘献殷勤’,我不敢相信,我母亲被迫需要捍卫自己的权利,而我现在也得必须这样做。”

然而,就在Tina Hoang还没下车的时候,那名白人男子又叫嚣道:“You’re a piece of s--- for eating s---.”Tina Hoang平静的说道“希望你能找到内心的平静。”对于车上其他乘客的挺身而出,她感到非常高兴,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华人下跪哭求航司放行!留学生核酸检测因“没盖章”滞留机场30小时

最近,一段华人因健康码出问题被拒绝登机,在机场给工作人员下跪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据了解,3名华人都来自美国,好不容易才花高价购买了回国机票,但是到了洛杉矶国际机场,竟然因为健康码填写不符合航司要求,连登机牌都没有拿到。可能现实的打击太过巨大,3人中的一对夫妇,当场就给工作人员跪下了,哭求对方放行。

视频里穿短袖背心带黑色棒球帽的男子一直在嚎啕大哭,一旁穿红色衣服的女子则哀求工作人员:“又要核酸检测,要我们怎么办呢?放我们上飞机吧!”但是两个戴口罩的工作人员还威胁道:“那我们现在只能叫警察了。”

结果大哭的男子反而被逼急,突然抬手指着说话的工作人员:“你去叫警察吧!你叫吧!”红衣女子赶紧将他拉住。工作人员也没法,3个人上不了飞机,还堵在工作台前,后面的人都不能领登机牌了。 “我给你下跪可以吧?!”男子突然哭着大吼。在视频最后,工作人员似乎在说:“这是国家的要求,我们也没办法。”在另一段视频中,能看到哭号的男子干脆翻身躺在了行李秤上,红衣女子则想把他拉起来。

当前情况下,中国出入境方面要求回国的中国公民必须提前14天填写健康码,登记前只有健康码出现绿色标识,才能够上飞机。健康码和核酸检测同等重要,而且由于民航局的规定,只要飞机上出现了确诊的乘客,航班会立刻遭到停飞和熔断的处罚。因此,在执行健康码的问题山,航空公司根本不可能说随便某个旅客下跪哀求就能放行。实在是担不起这个责任。规定就是规定,人家也没有办法。

微博上的领事官员账号“领事杂谈”也就“下跪”这件事,做了点评。最重要的2条:第一,有的情况爱莫能助,大家只能理解;第二,下跪哭闹不能解决办法。

早在今年4月28日,中国驻加拿大领事馆就发布公告,提醒回国的中国旅客,注意在乘机前14天开始填写健康码国际版。

按照规定,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每次填报后24小时内有效。只有当健康码为绿色时,才算合格,具备乘机条件。灰色码和红色码分别属于24小时或48小时未填报,其中红色码48小时未填报意味着之前填写的均前功尽弃,要重新逐日填写。

而根据最新消息,现在回国,不仅要填写健康码,更要提供120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如今,一张从海外回国的机票完全是有市无价,根本不是说想买就能买到,好不容易拿到一张简直就是祖坟上烧了高香,但是最终到头来却因健康码的问题不能成行。

而当好不容易乘上飞机,也不代表你的旅程就能一帆风顺。就在今天,有留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因为核酸检测“没有盖章”,不能被承认为官方文件,已经在法国巴黎机场滞留超过30个小时,多方沟通无果。

巧的是,这名留学生网友也是从洛杉矶开始的旅程。根据原本的计划,他要先从洛杉矶飞往巴黎,然后转机莫斯科,最后转机到上海。但是到巴黎转乘俄航时,却被工作人员以留学生在美国做得核酸检测健康证明没有“盖章”为由,认为核酸检测结果无效,因此拒绝他登机。

人家要求的检测是PCR检测,但是留学生提供的却是抗原检测,两种都是通过采集鼻咽拭子完成,按理说两种检测都是正确的检测方式,无奈俄航并不承认抗原检测。和留学生同机的小伙伴,则是因为书面检测结果上没有“盖章”,因此就不予放行。非常可笑,但是没办法,这就是规定。

在微博里,这名留学生也提醒大家,坐飞机回国,尤其是中间需要转机时,一定要搞清航空公司的相关检测规定,要是像这名留学生一样滞留在海外,真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0


相关新闻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