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www.bcbay.com | 2020-07-10 18:51: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因为戴不戴口罩而引发的争议和种族仇恨相关事件越来越多。

  温哥华的一辆公车上,又有一个21岁的华裔女孩Tina Hoang表示,她经历了类似的事情。好在,这个华裔女孩留学生很勇敢,而周围的人也非常正义。

  本周一(6日),Tina Hoang在温哥华市中心的校园上完早上的课之后准备上公车,当时看到街上的市民戴着口罩,很注意保持相互之间的距离,让她感觉很好。在公车上,几乎所有乘客都带着口罩。

  这时,一个白人男子上车,车上气氛瞬间变了。

  他看到这样的场景,感到很不爽,于是开始大喊大叫,“我的天!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这是FXXX的中国病毒。”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Tina Hoang听到这样的话,感觉很不舒服,并且回复他,“嘿,你这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请不要这么说!你真的很无礼。”

  白人男子看到有人理他,就更兴奋了,故意站到Tina Hoang的身边。试图用他人高马大的身材压制Tina Hoang。

  Tina Hoang表示,自己当时她真有点怕,毕竟孤身一人,又是女孩。

  但是病毒大流行之后,对华裔乃至亚裔的歧视与日俱增,她实在忍无可忍。

  于是她鼓起勇气,要这名白人向她道歉。

  但这名男子不仅不道歉,还冲着她继续咆哮,“不!这是一种中国病毒,源于中国人吃s !”

  正在她感到惶恐时,发生了令她没有想到的事,公车上的其他乘客开始纷纷声援她。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最先发声的的两名年龄较大的女性,一人可能是南美裔,另一人则可能是东南亚裔,她们于是开始向这名出言不逊的白人男子进行教育,并斥责他的行为“可耻”!。

  之后,更多乘客加入,有人就试图给他讲道理,告诉他为什么大家乘公车应该戴口罩。

  有乘客说,“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尊重,最好是戴口罩,并注意保持距离。”

  还有乘客告诉他,“这里没有种族主义的地盘!”

  还有几位乘客站起来,走到了Tina Hoang的身边,为她形成强大的群众保护“气场”

  Tina Hoang表示,因为她太激动,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时一位乘客指责这个粗鲁的白人男子,“你看你做了啥?你都把这女孩弄哭了。”

  尽管遭到全体乘客的围攻,这个白人还是不服气,在女孩下车前,他还是继续辱骂,“你是一块s吃s!”

  Tina Hoang回答他,“我希望你能找到内心的平静。”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Tina Hoang对记者说,她之所以会对这个白人的行为如此生气,是因为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她和家人都遭受过种族歧视。

  她说父母是来自中国和越南的移民,她是在多伦多郊区的密西沙加长大的。她的母亲经常被嘲笑口音,甚至遭受暴力。

  她不敢相信很久之前发生在母亲身上的事,现在仍然发生在自己的眼前。所以她当时选择挺身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但是这次车上的经历令她难忘,Tina Hoang表示,所有其他乘客对她的大力支持,让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她说,“加拿大存在种族主义,但是人们愿意为变革而奋斗,这让我为自己是加拿大人感到自豪。”

  这样的故事确实让人感受到加拿大的正直善良,希望所有人在面对种族主义时,都不要退缩。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近日,一名不愿意不戴口罩的白人男子在安省密西沙加大统华与华人发生了争执,并大声叫嚷涉及种族歧视言论也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该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次事件。

  华裔内阁部长伍凤仪(Mary Ng)于昨天(9日)下午在推特上发贴称:“我是加拿大人。” 这是对密西沙加T&T超市中这种种族仇恨事件的有力回应。

  她说:“观看此视频的华裔和亚裔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感到充满愤怒、恐惧和悲伤。”

  “我愿和大统华超市首席执行官李佩婷(Tina Lee)站在一起,感谢那些挺身而出、坚持正确立场的勇敢员工。通过他们的行为,我希望周围的人也会受到鼓舞做出相同的行动。每天每日,我将继续努力,抗击各种形式的种族主义。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拿大人民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美好、更包容的国家。”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今天(10日)早上,特鲁多也在其推特账号上表示,这个视频让人看着难以接受。我要赞同伍凤仪部长的话,感谢那些员工们挺身站出来反抗无知和仇恨。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直面抗击种族主义和歧视——因此,无论何时何地遇见种族主义和歧视,都应谴责。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最近,加拿大的很多场合都明确标识了:要戴口罩才可入内!

  在这里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有人不愿遵守有关规定却又要强行进入的话,警方可以对肇事者控以"非法闯入"(Trespassing)罪名。

  任何一间商铺,无论是超市、便利店还是餐馆,在不与现有法律相冲突的情况下,都有权制订自己的规则(Rules or Policies)。

  另外,如果有顾客声称自己患有哮喘病,不能戴口罩,则应主动出示医生诊断证明,否则的话,谁都可以说自己有哮喘却又拿不出证明,则禁令便形同虚设。

  顾客想不守规定硬闯进入的话,业主可以将其驱逐,也可以报告警方。警员到来之后,确认店方门口贴有清晰的告示,店主已经尽了自己告知的义务,则责任就会落在要强行进入的顾客身上。、

  警方可以对强行进入的顾客发告票,罪名是"非法闯入"。而业主也可以因此向警方要求,索要强闯顾客的个人资料,从此将其列为该店不受欢迎人士,一年之内禁止此人再来此店或相关的连锁商铺。

大温白人男公车上辱骂华裔女孩!这次不一样…

  毕竟,如果大家在室内都不戴口罩,导致感染的人增加,会加重医疗部门的负担,甚至可能压垮医疗部门,增加医护人员染病的风险。

  那些人高喊人权和自由受侵犯的人,那医护人员可不可以说,我们的工作风险增加,拒绝治疗这些病人呢?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