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邦修订"父母"法律定义 非亲生子女更易入籍
www.bcbay.com | 2020-07-10 18:21: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00710-01

1、特鲁多回应大统华种族仇恨事件:一定要谴责

  大多伦多地区密西沙加市大统华超市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已经引起总理特鲁多和内阁部长伍凤仪的关注,指出一定要大声谴责。针对有关报道,伍凤仪于9日晚7时在推特上发贴称:“我是加拿大人。” 这是对密西沙加T&T超市中这种仇恨争执的有力回应。她说:“观看此视频的华裔和亚裔加拿大人,尤其是年轻人,可能感到充满愤怒、恐惧和悲伤。”随后,特鲁多在其推特账号上回应了伍凤仪的推文,并表示视频让人看了难以接受。

  特鲁多说:“我想回应伍凤仪的话,感谢那些反对无知和仇恨的员工。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大声抵制种族主义和歧视 - 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大声反对种族主义和歧视。”

  本周,社交媒体YouTube上发布了密市大统华超市一名男子向超市员工叫嚣种族歧视言论的视频后,皮尔区警方表示已经展开调查,密市市长也对视频中男子的行为作出谴责。9日,Global News、City News、BlogTo等多家英文媒体先后作了报道。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对肇事者的恶劣行为表示气愤,支持警方的调查,并希望政府保护我们多元文化的社会。

  伍凤仪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种族主义的“影子疫情”令人震惊,也让她感同身受。它再一次提醒人们,种族主义是真实的,每天都对人们的生活造成破坏性的影响。她表示:“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拉平COVID-19的疫情曲线,同时,我们也需要努力抗击歧视和种族主义。”同时,华裔加拿大人尤其要团结,要为自己感到骄傲,并且需要更多地谈论和分享正面的信息,正面的历史。

  她说,我们也需要所有加拿大人共同作出努力和行动,从社区开始,通过支持身边受到遭歧视行为的邻居、同事和朋友开始,一旦出现这类事件时,我们要一起发声谴责,才能作出改变。

2、大温健身房中招!新冠后遗症太可怕 变异后更强…

  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7月9日宣布,BC当日新增2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总数增至3028例。目前,没有新的社区爆发疫情,但社区仍有持续爆发新冠病毒的事件。卫生官表示,希望BC省居民在扩大社交圈时要谨慎。亨利博士说,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但在疫苗研制成功前,每一个人都需要共同努力,保持低发病率和低风险。而就在昨天9日,大温再爆出一家健身中心爆出新冠病例。GoodLife Fitness报告,一名去过大温地区一家健身中心的会员确诊COVID-19。

  GoodLife Fitness运营副总裁特雷西•马修斯表示,这个确诊的男子于6月22日至7月3日的12天内,曾去过Burnaby Northgate Club健身,时间通常为上午7:30至10:30之间。自7月3日以后,这名确诊男子没有再去过该健身中心。该健身中心目前仍然保持开放。

  这家门店位于Lougheed购物中心旁,离Lougheed Town Center天车站不远,附近就是Save-On-Foods以及高贵林学院Coquitlam College,华人众多,人流量非常大。菲沙卫生区表示,尽管感染机率很小,但在上述时间段内,去过这个健身中心的其他人,有可能会接触到新冠病毒。据报道,GoodLife Fitness已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和受感染者同时在健身中心内的其他会员。

  近日,有不少大温公共场所暴露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之中。其中,分别位于素里和高贵林的麦当劳餐厅,由于员工确诊,一度关闭。温西一家7-11员工确诊新冠病毒,也被迫暂停营业。此外,还有两家脱衣舞夜店近日发现有感染病例,分别为No.5 Orange strip club和Brandi。

  BC省卫生当局今天也扩大对温哥华夜店No 5 orange 的警告日期:除之前的7月1日,现在还增加 对3,4,7日到过这家夜店的人士的警告。曾经在这些时间光顾俱乐部的民众,应自行隔离十四天,以及注视本身健康状况。另外,此前也公布,在6月27日晚上和6月29日晚上去过市中心Nelson街654号Belmont酒店的酒吧和夜店的多名顾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最近这段时间,在温哥华几个脱衣舞俱乐部以及酒店出事之后,卫生官员正在展开调查,查看这些俱乐部是否都有在遵守规定。在政策方面,卫生官也在考虑是否需要针对俱乐部修改一些规定。

  虽然BC已经逐步重启,但是真的不要把卫生官的警告不当一回事,越来越多医学研究者发现,病毒可能对感染者造成的长期影响。7月8日发表在《脑》期刊上的研究警告称,病毒有可能带来致命的脑部疾病,即使是轻症患者也无法避免这种风险。

  他们观察了英国40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年龄从16岁到85岁不等。他们患上严重的脑部疾病,包括神志不清或精神错乱、中风以及周围神经病。其中许多患者只有轻微的新冠肺炎表现,例如发烧或气短。其中一名没有基础性疾病的55岁女性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入院,出院后,她的丈夫发现这名女性行为怪异,出现幻觉,声称在房间里看到了狮子和猴子。接受三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后,这名女性的症状才有所改善。研究中还有9名新冠患者确诊患上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ADEM)。这种罕见病患者通常为感染病毒的儿童,而本研究中的患者都是成年人。

  令研究者担心的是,新冠病毒造成的脑损伤可能要过好几年才会出现明显症状。美国匹兹堡大学神经学家雪莉•周强调,虽然病毒对肺部的威胁最为直接,但对神经系统的长期影响会造成更大的损害。并且神经损伤的恢复不够完善,恢复时间要长得多,这有可能导致更多病亡案例。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神经学家阿德里安•欧文也对路透社表示:“我们现在有成百上千万人感染新冠。如果一年后我们有1000万康复患者,而这些人有认知缺陷……这将影响他们的工作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

  此外,还有一项全球研究发现,一种“变异版新冠病毒”已经从欧洲蔓延到美国。他们把这种拥有新突变的病毒版本称为G614,在欧美几乎完全取代了过去的D614版本。研究人员表示,新版本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复制能力更强,所以导致了更强的传染性。变异后病毒的传染性要比早期病毒强3至9倍。但是感染了新版本病毒的患者病情并不比早期的感染者重。

  上述研究都还没有得到完全证实,但绝对值得我们提高警惕。疫情还远远没有到我们可以松懈的时候,希望大家都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为了所有人的健康一起努力。

3、加国未准备好应对第二波疫情 呼吁劳工日前出方案助弱势社区

  加拿大国会参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周四发表报告指,加拿大仍未准备好应对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促请联邦自由党政府在劳工日前拟定方案,以协助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民众和社区,特别是长者,无论是长期护理院院友,抑或是低收入者。

  联邦政府刚于本周宣布帮助长者的资助计划,分别为领取加拿大老人金(OAS)和低收入保障补助金(GIS)的耆老,一次性提供300元和200元的补贴。有关补贴旨在帮助长者应付因疫情引起的额外开支,如更频密购买处方药物的费用,以及超市杂货的配送费用。

  该委员会的参议员在报告中指出,有证据证明低收入长者因第一波疫情而出现"经济问题及处境更严峻","若联邦政府没有采取具体而适时的行动",一旦第二波疫情在秋天适逢流感季节爆发,这将致使该等长者的处境更堪忧。该等参议员认为,联邦自由党应在下月底前制订方案,方案内需包括长短期选项,以协助低收入长者以及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人口如新移民;联邦政府也有迫切需要关注安老院内长者的状况,该等院舍在疫情期间录得群发性感染和死亡病例。

  该报告还指出,全国多年来在紧急储备个人防护物资方面处理不善,在疫情爆发期间有关储备也不足,同时由于"国际采购欠缺持续性",报告亦担心军事人员要在缺乏足够个人防护设备下执行使命。该报告是该委员会就政府应对疫情提交的首份报告,预计将于今年稍后提交最后报告。

4、联邦修订"父母"法律定义 非亲生子女更易入籍

  联邦自由党政府周四宣布,将更新"父母"的法律定义,容许出生于海外的加拿大公民之非亲生子女,更容易享有加拿大国籍。以往,加拿大公民在国外生育的下一代自动享有加籍,前提是家长跟子女之间有遗传关系或亲生关系。但联邦政府现在更改"父母"的法律定义,让一些家长更容易将加拿大国籍传给子女。

  加籍女子卡伦及其荷籍女伴梵德冯,经过漫长司法抗争,成功争取到有关改变。两人4年前在荷兰同居期间,梵德冯生下儿子本杰明,她们为本杰明申请加拿大国籍时,才发现他不能享有加拿大公民身分,原因本杰明与卡伦并无生物血缘关系。卡伦周四在虚拟记者会上说:"我们感到惊讶、失望而且很伤心。作为一个同性家庭,我们有时遭受歧视,我们时常以为加拿大会是我们的后盾,但实际上事与愿违。"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蒙蒂西罗承认,尽管两人有可能为本杰明申请到加拿大公民身分,但该程序繁琐,而且他们未被按《人权及自由宪章》获得公平对待。他称赞两人诉诸法庭挑战有关系统,致使"父母"一词获重新诠释。蒙蒂西罗表示,有关改变将使LGBTQ群体以及面对生育挑战的家长受惠,"它作出强而有力的声明,承认加拿大家庭的多样化,这一声明表明联邦政府致力于加强多样性和促进包容性。"

  然而,另一个致力使公民身分更具包容性的承诺似乎仍未兑现,联邦自由党去年大选时承诺豁免公民身分的申请费。马可蒙蒂西罗周四称,联邦政府仍然致力于减少享有公民身分的障碍,但同时也注意到前所未有的疫情状况,这为联邦政府带来沉重的财政压力。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