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使馆发警报,哈国“不明原因肺炎”死亡超新冠
www.bcbay.com | 2020-07-09 13:02: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已经再起!2020怎一个“难”了得!

新冠仍在全球肆虐,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微信公众号9日又发布消息,提醒在哈中国公民防范“不明肺炎”,该病致死率比新冠肺炎还高。

中使馆发警报,哈国“不明原因肺炎”死亡超新冠

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

今年上半年,这一不明原因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

我驻哈大使馆的文章特别指出,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中国驻哈使馆提醒在哈中国公民注意上述情况,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降低感染风险。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提醒在哈萨克斯坦同胞:

一、密切关注哈政府和中国驻哈使领馆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防范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三、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及时就医。就诊时应告知医生旅行居住史及接触人员,积极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哈萨克斯坦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017470186。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912018。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患上肺炎的人数比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多2至3倍。此前,在6月30日,有10名患者死于新冠状病毒、20名患者死于肺炎。

阿列克谢·崔表示,没有隐瞒任何数据,计划将于近期公布关于肺炎患者的准确数据。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没必要另外公布肺炎患者人数,但公众需要了解当前的真实情况,争取下周公布肺炎患者的人数。但他也承认,该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字可能统计不足。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与中国的新疆接壤,两国之间有长达1500公里的边境线。

中使馆发警报,哈国“不明原因肺炎”死亡超新冠

这个突然爆出的新闻虽然有些语焉不详,但瞬时引发社交媒体热议。关于该不明肺炎的传染性与发病速度、致死率等核心信息仍待卫生疾控部门补全。

有猜测说,不排除是新冠病毒的变异。但也有人反驳,新冠变异病毒变异正在往高传播性低致死率方向走,这个高致死率不符合新冠变异的逻辑。

什么是“不明原因”肺炎?

所谓“不明原因肺炎”,理论上是已经排除了常见的、已知的病原导致的肺炎。

中使馆发警报,哈国“不明原因肺炎”死亡超新冠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疾病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从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明原因肺炎”不是一个严谨的医学概念,通常意义上是指同时具备以下4条,不能明确诊断为其它疾病的肺炎病例:

1、发热(体温≥38℃);

2、具有肺炎的影像学特征;

3、发病早期白细胞总数降低或正常、淋巴细胞分类计数减少;

4、经规范抗菌药物治疗3-5天(参照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颁布的“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断和治疗指南”),病情无明显改善或呈进行性加重。

哈萨克斯坦新冠疫情依然严峻

3月中旬,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Tokayev)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至5月11日,哈萨克斯坦解除全国紧急状态,放开隔离限制措施,但此后全国各地新增确诊病例增长率近4倍,截至7月5日,哈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7171例。

包括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副总理图格让诺夫、下议院议长尼格马图林、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等20多名高层官员确诊,疫情已经出现失控态势。

7月1日,托卡耶夫总统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哈持续恶化,政府已经决定自7月5日起,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检疫措施。

中使馆发警报,哈国“不明原因肺炎”死亡超新冠

由此,哈萨克斯坦成为全球首个因新冠肺炎疫情二度采取隔离措施的国家。    

努尔苏丹市公共卫生局首席传染病专家阿特加耶娃说:“我在这个行业工作了28年,从没见过这种情况,许多人死亡只是因为人们对疫情已经麻木。许多人上街或参加聚会,结果造成相互传染。”

2020的走势真的超出任何一个编剧的脑洞,从新冠病毒到蒙古鼠疫,现在又有了哈萨克斯坦的不明原因肺炎,更不用说各地的洪涝灾害、地震等种种超出往年的自然灾害。

不禁让人想起《流浪地球》开头的那句话: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只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每个人和这场灾难息息相关。”

尽管知道人类的时间计算对于自然并无意义,但还是忍不住说一句,让这多灾多难的2020快点过去吧!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4 快讯:汽车巨头宣布退出中国
5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7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10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最新专稿 更多>>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3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9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10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