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蒙古国突传噩耗,比新冠还严重的病原体再现身
www.bcbay.com | 2020-07-08 10:59:44  前沿时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初开始全球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挑战了各国对流行病的认知,目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100万,死亡病例达53万多人。除了对人体呼吸系统巨大的伤害外,新冠病毒最令科学家吃惊的还是其超强的适应能力。

蒙古国突传噩耗,比新冠还严重的病原体再现身

据《环球网》报道,5月下旬印度新德里气温达47.6℃,拉贾斯坦邦丘鲁地区更是近50℃,这样的气温足以令人经受不住死去。但病毒却依旧活跃,近日印度疫情连续4天单日新增过2万例以上。而7月2日美国权威学术期刊《细胞》刊载了美国团队发现的一种新的新冠病毒毒株。

这种名为G614的变种的传染力比D型提高了3-9倍。给各国提了个醒,新冠病毒破坏力被大为低估。正当多方为第二波新冠疫情和新冠病毒可能常态化感到极度担忧时,亚洲内陆的蒙古国又传出噩耗。一种比新冠病毒更为致命的病原体再度出现。据《新华网》7月6日报道,当天蒙古国卫生部对外发布通报。该国西部的巴彦乌列盖省乌兰呼斯县出现疑似鼠疫病例。

该国卫生部公共关系和监测司司长娜仁格日勒表示,当地一名15岁男孩在食用了自家牧羊犬捕捉的土拨鼠后,出现浑身发热现象,目前已初步被判定为疑似鼠疫病例并被隔离检查。在7月2日,蒙古国官员则通报该国与俄罗斯接壤的科布多省的2名本国公民已被确诊染上鼠疫,他们也食用了土拨鼠。据悉2名患者共与146人有过密切接触,另外还与504人有过二次接触,当地政府已紧急采取措施,不排除个别感染病例升级为疫情的可能。

蒙古国突传噩耗,比新冠还严重的病原体再现身

鼠疫又称“黑死病”,是一种极为古老的瘟疫,14世纪时曾造成5000万人死亡。该病由鼠疫杆菌引起,可由鼠类、旱獭即土拨鼠等啮齿类、野生食肉动物、野生偶蹄类动物传播,方式则通过跳蚤等媒介、接触或空气传播,致死率极高。其中肺鼠疫、败血型鼠疫若得不到治疗致死率达100%,毁伤力超过了新冠病毒。尽管现代医学高度发达,鼠疫也只能被控制而不能消灭。这次蒙古国出现的病例普遍与食用携带病原体的土拨鼠有关,这再次给全球敲响警钟,切莫食用野生动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2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3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4 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5 梁洛施晒与李泽楷晨跑 幸福全在脸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金鑫康复保健:温哥华又一家专业足疗保健中
2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5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6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最新专稿 更多>>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3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7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8 中国留学生加拿大地铁遭流浪汉夺命锁喉!脸
9 加拿大女子著名度假地吃一口这个,瘫痪失明
10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