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1300万
www.bcbay.com | 2020-07-05 18:42:59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一家BC省的开发商Lakewood Homes最近被告,至少有三个诉讼缠身。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这家公司建造位于素里的城市屋时,试图通过屋顶挑檐(roof overhangs)来解决公寓漏水问题。但现在业主们认为,这个部分带来了更大的安全隐患。

  此案涉及的城市屋位于素里68街的12000街区,有12栋81户,三层木结构,建造于2006年,但自2011年以来,业主们就一直在为屋顶的维修服务进行维权。

  他们向物业的保险公司Travellers Insurance Co.,以及开发商,建筑商,工程师和建筑木工(framer)提出索赔,要求对这个项目的城市屋屋顶的结构缺陷进行维修,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会对业主和其他人构成真正的实质性危险。”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业主在诉讼中称,山墙(gable)和天窗屋顶(dormer roofs)“在设计、工艺和/或材料上存在结构缺陷”,其中包括“挑檐支撑不足。”

  业主们称虽然有强制的2、5、10保险,建商也进行了修理,但他们“没有纠正缺陷”。

  2-5-10保修(2-5-10 Home Warranty)是《BC省屋主保护规定》的核心条款。是指买家购置房屋,房屋从始建到落成后,建商应承担的维护保障内容,并以年限(即2年、5年、10年)为衡量标准。

  所有BC省新房建成后,在上述时限内,房屋出现问题都将根据该条例,由建商为屋主解决质量问题。

  1999年7月1日,规定正式生效。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这正是80年代早期至90年代末期本省“公寓漏水危机”结束的时候。

  诉讼称,现在房子挑檐下垂,支撑用的横档在旋转,挑檐现在只能被非承重框架支撑着。框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墙壁破裂,钉子从木头中掉出来”。

  诉讼说,由于房屋“无法承受坏掉的挑檐的重量,还有雪天雪的重量,以及在屋顶的维护和修理过程中增加的负荷”,屋顶失修,非常危险。

  诉讼称,在保险商和开发商拒绝完成修理后,“原告被要求自己修理其中一个天窗屋顶,因为它构成了直接的安全隐患”。

  访问开发商Lakewood Homes的官网可以发现,这家公司有50多年行业经验了,在素里有二三十个楼盘,现在与它有关的三起诉讼中,共涉及331个单位。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官网上也显示了一个位于68街12000街区的楼盘。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三起诉讼中,其中一份称杰里·卢金(Jerry Luking)是Lakewood的所有者。

  Lakewood Homes的网站说,杰里和他的兄弟汉斯(Hans)于1967年创立了该公司,并在大温哥华地区建立了4000所房屋。

  这份诉讼称卢金疏忽大意,“他缺乏设计、建造或检查公寓屋顶和挑檐的必要技术和实践经验,”并且“开发人员、顾问和行业人士已经向他通报了缺陷”,但他没有进行调查或修复。

  目前,还没有任何指控在法庭上得到证实。目前所有被告和第三方均拒绝承担对索赔的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调解过程中,诉讼尚未完成。

  业主要求开发商和保险公司兑现建筑物的保险,或因违反保险而支付一般和特殊损害赔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称,他们要求赔偿1300万元。

  Miller Thomson律师事务所的一份报告分析了多年前BC省的公寓漏水危机,该报告称,在1985年至2000年之间建成的近16万套共管物业和700幢学校大楼中,有45%的共管物业和57%的学校大楼出现外墙渗水问题。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2002年有报告称90%的3至4层的共管公寓或城市屋有严重渗水问题,有些外墙需要修理两三次才能修好。

  1980年代早期至2000年代早期,受温哥华世博会的带动,大温以及大维多利亚地区掀起了一股建设共管物业(包括城市屋和共管公寓)的建筑热潮。由于本省的建筑行业资源不够,其他地域的建商、设计师、承包商等等纷纷参与到BC省的建筑热潮中。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由于他们对本地的温带雨林气候不熟悉,他们的建筑设计和建筑方法不适于本地的气候。比如“加州风格”(California-style)式建筑,就适宜于半干旱气候,而不适宜于BC省西南沿海地区的潮湿沿海气候。再有,由于建筑工人和材料的短缺,难免发生质量不到位的情况。

  该报告还指出,温哥华在1980年代进行了一项章程变更,其中包括建筑面积比例中挑檐的减少,甚至从设计中删除挑檐。

素里81户城市屋成“危楼” 业主索赔00万

  但报告说:“这些设计上的变化更有可能导致漏水。”

  所以其实挑檐的存在是有意义的,只是如果设计、工艺、用料不当,反而会带来安全隐患,得不偿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2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3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4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5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相亲群火了!顶级名校学生才能进!哈佛
2 心碎!大温13岁华裔少女被杀:其母亲后悔这
3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4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5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6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7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8 和美国大城市相比 温哥华好在哪?网友议论
9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10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