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居民上街游行 声援遭警察暴力华裔女生
www.bcbay.com | 2020-07-05 07:23: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居民上街游行 声援遭警察暴力华裔女生

为声援受警察暴力对待的华裔女生Mona Wang,近50名大温列治文市居民昨日午间走上街头,举行了和平抗议游行。同一时段,还有超过30人通过ZOOM参与了"云声讨"。同日,在卡加利市政府门前也聚集了大约100名民众,呼吁"结束执法过度","为Mona Wang伸张正义"。

列市抗议发起人称,这是为下周六(7月11日)四城同步抗议集会的一次热身。

昨日下午1时,抗议者陆续来到位于3号路夹格兰护路(Granville Ave)的Brighouse Park 公园集合,不少人自己准备了标识牌,还有家长特意带来孩子,一同参与。

游行队伍行进过程中,得到沿途许多司机响号支持。

发起人说,他们都是列市的居民,不隶属于任何註册团体,都是以个人名义,自发支持Mona Wang。为了遵守公共卫生命令,特意将参与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但同时开通了Zoom会场,供民众在线参与。

集会现场发布的一份新闻稿写道:"Mona Wang所经历的痛苦超越了性别、年龄、阶级和种族,对社区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该新闻稿还明确地表达了抗议者的诉求:警察制度必须改革。他们说:"警察执法必须采取问责制,受到由当地选举出来的委员会监督;执法过程必须透明,警察应随身佩戴摄录镜头;同时,警察只能在接受训练和职能范畴内执法,如有其他需求,应有社工或精神健康方面的专业人士加入。"

列市议员区泽光(Chak Au)以个人身分参与了集会,他手持"支持受害者,修改《精神健康法》(support the victims, amend the mental health act)"的标语,对记者说:"警察不是处理精神健康危机最理想和最合适的人选,我们应该把这些问题留给健康专家。"

区泽光还表示,据他了解,去年皇家骑警在全省处理了超过2000个健康检查(wellness checks)个案,这说明这类需求是很大的,但是政府并没有提供足够的、合适的资源及服务。

他说:"那些精神健康方面遇到问题的人,应需要帮助,他们并没有违法。"

他还称,省长贺谨已经表示,在下周省议会重开之后,将启动《精神健康法》的检讨。

抗议者白巍表示,和少数族裔一样,存在精神健康问题的人群同样是弱势群体,这是不分种族的。抗议者针对的是不公义的执法行为。希望人们和各级政府能意识到问题:目前的健康检查措施是否配备了足够的资源和专业人士来支持?

他说:"超过35万人在网上签名支持Mona Wang,就说明其他族裔也在关注和支持,所以,少数族裔遇到不公平对待时,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用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另一方面,阿省卡加利市(Calgary)市府大楼之前,昨日下午也举行了"为Mona Wang求公义"(Justice for Mona Wang)的集会,有近百人参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3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