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CERB计划延长8周 华裔工人亲述靠补助金渡难关
www.bcbay.com | 2020-07-05 06:53: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ERB计划延长8周 华裔工人亲述靠补助金渡难关

联邦政府推出的加拿大紧急响应补助金(CERB)第一阶段昨日到期,政府已决定延长CERB计划8周,两位切身体会的华裔工人,讲述政府补助金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成为了解决日常生活的救命钱。

由于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敏先生一直担心自己可能会把病毒带回家,他就成为第一批申请CERB的人之一。

作为一名Uber司机,有一件事他是不可避免的,那就是在一个近距离以及封闭的环境中,接待各种各样的人,违反了世界各地卫生官员一直建议人们(避免的)。于是,敏先生便决定保护家人比保住工作更重要。

尽管联邦政府允许那些月收入低于1000元的人仍然有资格申领CERB。然而,即使他可以在获得政府援助的同时再赚些额外的收入,敏表示,直到成功研制疫苗为止,他不打算重返工作岗位。

敏先生说,CERB每月2000元的补助只够他支付每月房贷,而太太每月收到的就业保险金就用来支付食品杂货和其他生活用品。

敏先生表示,自己有点储蓄,所以就算联邦政府不延长CERB也可以在未来几个月维持生计,不过在这次延长8周确实显着的减轻了他的负担。

和敏先生一样,张先生也在CERB刚开通时就立刻申请。但与敏先生不同的是,张先生选择留在家中是因为他有潜在的健康问题,是之前工作场所发生的事故所造。他说自己"总是担心身体健康",而疫潮之后,这一担忧就不断加剧,所以让家庭医生出条证明。

张先生从事电动单车维修的工作,他说,他的僱主一直了解他的潜在健康状况也没有给他难处。不过后来他得知公司又僱了另一名工人,所以他不清楚疫情结束后他是否会有这份工作。

张先生有与他的银行联系,要求推迟每月支付的房贷,银行最终同意将贷款延期6个月,利息照算。因此,CERB用于支付公寓管理费、日常必需品、电话和上网费。

他表示虽然有采取防疫措施,尽可能待在家,一周限制买杂货次数,不过他感觉到自己身体状况还是继续退步,他说:"平常也只能宅在家,不敢出街,晚上也睡不好。"他表示,政府决定延长CERB对他来说真的起到很大的帮助。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