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www.bcbay.com | 2020-07-04 18:42:5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在新冠疫情下,不少加拿大国民都收到了政府的大笔福利补贴,然而,这也导致加拿大今年的财政赤字可能要高达3000亿加元。

  其中一项福利是鼓励年轻人暑期参加疫情相关的义工,对符合资格的每个学生志愿者每工作100小时可获1000加元酬劳,每人最多可领$5000加元补贴,联邦政府为此项计划拨款9亿加元。

  今年4月,特鲁多在家门前首次宣布这个资助年轻人的计划,并把这9个亿加元全部拨给了一个叫WE Charity的慈善机构,也称"解放儿童组织"。

  这一行为给他带来了大麻烦。

  7月3日下午,加拿大利益冲突与道德操守专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宣布对总理特鲁多进行调查,因其涉嫌违反《利益冲突法》(Conflict of Interest Act )第6(1)条、第7条和第21条。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对此,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特鲁多将配合调查。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Chantal Gagnon称:“我们当然会与道德专员合作,并回答他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

  更多内幕曝光

  根据《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进一步爆出的内幕,WE创始人曾收到总理办公室的主动致电,要求他们组织帮助执行这个补助金计划。不过,这一点已经被总理办公室否认。

  国家邮报还指出,在过去3年中,该组织从联邦政府拿到的一系列独家合同,总值12万加元,最大的一笔是4万加元。而且,自2017年以来,WE组织从联邦政府收到的拨款(Grants)和捐款(contributions)总额增长了5倍。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全加拿大质疑重重

  其实4月,特鲁多宣布要将9亿加元全部交给这个私人机构管理这一决定时,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批评。

  特鲁多和青年部部长(Bardish Chagger)反复解释,建议WE来做这项工作的是公共服务部门,不是联邦政府。并且,WE是唯一拥有全国网络并能够为年轻人实施此类计划的团体。

  但其他慈善组织和反对党都对此提出质疑,并表达强烈不满。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保守党领袖Andrew Scheer表示,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什么只有这一个慈善机构与特鲁多家庭联系如此紧密。

  他们用什么来证明WE是唯一可以做这个项目的组织?他们做过分析吗?我们想知道有关信息。

  其他慈善组织表示,WE慈善机构负责运行这个项目得到了1950万元来支付其成本,这其中500万元本应捐给Big Brothers, Big Sisters和Pathways to Education等合作组织。

  保守党国会议员迈克尔·巴雷特(Michael Barrett)和新民主党NDP道德批评家查理·安格斯(Charlie Angus)分别写信给道德专员马里奥·迪翁(Mario Dion),要求调查这宗外包交易,并说可能涉及”优惠待遇“(preferential treatment,或称优先待遇),这将违反联邦利益冲突法。

  这个慈善组织到底和特鲁多和他的家族有什么联系?

  WE慈善机构是1995年由克雷格和马克·基尔伯格兄弟所创立,总部在多伦多。

  这个机构一直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关系密切,第一夫人索菲是WE的亲善大使,她还在该机构网站上主持一项博客节目。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在过去的13年中,特鲁多夫妇两人都在多个“WE Day”活动中发表了演讲, 特鲁多的母亲Margaret也出席过多场该活动。

  该机构表示,特鲁多家族出席他们的活动时,不会收取出场费或酬金。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还记得今年3月,总理夫人索菲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引起轩然大波吗?

  当时一年一度的WE DAY在英国举行,索菲不远万里到英国参加了这个有13000人的盛会。

  回到加拿大没几天,索菲就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从那天起,特鲁多终于开始正视疫情,宣布关闭国门,每天在家门前召开疫情记者会。

  不少人将这个事件视作加拿大抗击疫情的转折点。有人认为,如果不是索菲不幸感染病毒,加拿大全面抗疫可能会推迟数周甚至一个月。

  迫于压力下,加拿大联邦政府青年部部长巴迪什·切格(Bardish Chagger)7月3日表示,WE组织将无法管理联邦政府9亿加元的学生暑期工计划。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钱虽然退了,这件事情可没那么容易“摆平”。毕竟这位加拿大总理涉嫌违反利益冲突法律也不是第一次了。

  3年3次道德调查

  反对党国会议员称:“3年3次道德调查,特鲁多一直在利用其办公室的权力来奖励他的朋友并惩罚批评他的人。”

  2017年,特鲁多全家人圣诞新年前往一名伊斯兰富商阿迦汗(Aga Khan)拥有的巴哈马海岛度假,还乘坐这名金融大亨的私人直升机,被批评违反回避利益冲突的加拿大联邦法规。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2019年他又涉嫌在SNC-兰万灵公司案件中干预司法,遭到道德专员调查。

更多内幕!特鲁多涉嫌用9亿联邦合同谋私

  不过到目前为止,特鲁多本人还没有因此类事件受到处罚。这次调查的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0


相关新闻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特鲁多分居后露面:穿粉色连帽衫,带儿子看《总理结束幸福生活压力山大 索菲下一步: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