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www.bcbay.com | 2020-07-03 18:40: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对于皇家骑警被指暴力对待UBC护理系华裔女学生一事,皇家骑警西南区总警司豪格里(Brad Haugli)周四(7月2日)正式向女事主道歉。并表示目前警队将对涉事警员勃朗宁(Lacy Browning)展开调查,可能提出刑事指控。

  据CTV报道,豪格里近日罕见地公开露面。当提及UBC学生的案件时他说,

  “当我看到视频时感到深深担忧。对于王所经历的一切感到抱歉,如果是我的家人或朋友经历这些,我将会非常担心并寻求答案。”

  “公众的高度信任是我们所追求的,当我们看到这些令人担忧的行为后,需要向公众保证,我们正在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收集所有事实。”

  豪格里表示,阿波斯福(Abbotsford)警方警队正在对勃朗宁的行为进行调查,并可能在7月下旬将有关她是否应受到袭击指控的报告提交给检方律师。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豪格里还透露,西南地区精神健康相关报警在过去4年增加了21%,仅去年就达到15,099宗。而新冠疫情期间情况更加糟糕,5月就录得279例,创下新高。

  他表示,正呼吁卫生部门增加人手,以更好得参与到与警方合作的服务团队里。希望警察在应对每一宗求助时,都可以有训练有素的精神健康护士参与其中。

  另外,即使在没有护士陪同的情况下,也要确保警员在协助做健康检查时,携带有被检查者的相关病历。

  目前BC内个别社区已经落实相关服务,如内陆卫生局与基隆拿(Kelowna)皇家骑警合作推出的PACT小组,从周二到周五早上的10时至晚8时,专门应对与精神健康相关事件。

  另外还有温哥华的Car 87,以及素里的Car 67,每日运作时间分别达到21小时和12小时,但仍有很多城市并还没有此类服务。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此次事件是,BC大学护理系一名华裔女学生王梦娜(Mona Wang,音译)早前向BC最高法院提出民事诉讼,指Kelowna皇家骑警警员在公寓内对她滥用暴力。

  律师提供的视频片段虽然并未拍摄到王梦娜在房间里的情况,但拍摄到一女警将当时无反抗能力、神情不太清醒的梦娜在公寓走廊地上拖行,在她只是身着胸围及黑色睡裤的情况下。

  而后在公寓大堂处的位置,当躺在地上的梦娜一度抬起头时后,警员用脚踩着她的头,将她压回地板上,并用力拉扯她的头发。

  事件详细经过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UBC华裔女生发声:请解雇她!

  这件事发生在今年1月,上周在网络引发极大的反响。不少人对于骑警的行为感到愤怒,并在网上发起了一份请愿,替王梦娜发声。

  请愿书的目标是获得15万人签名,截止到发稿前,已经有36万左右的人签名请愿,并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飙升中。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这里是链接:

  https://www.change.org/p/royal-canadian-mounted-police-justice-for-mona-wang?signed=true

  7月2日,当事人王梦娜也作出回应,希望阿波斯福警方的调查可以是公平、公正的。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她并表示接受豪格里的道歉,但同时也希望看到警方未来在处理同类事件时能够有所改变,“这对于我来说比道歉更有价值。”

  王梦娜指出,让更多精神健康护士参与其中是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也希望警员可以为他们自己的行为负责。

  本周,有义工在温哥华本地微信群发布消息称:关心、支持Mona的义工团体将于7月11日自发在温哥华、列治文、素里、Okanagan四地同时举办支持Mona的和平抗议活动。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活动参加者准备静站,并强调要保持两米距离和戴口罩。

  王梦娜和父母将会亲自出席,并对公众讲话。

  和平抗议活动地址为:

  1. 基洛纳(Kelowna ):下午1-3点 ,基洛纳·斯图尔特公园( Kelowna Stuart Park)

  2.素里:下午1-3点,加拿大皇家骑警总部 (RCMP Headquarter:14200 Green Timbers Way, Surrey, BC V3T 6P3)

  3.列治文:下午1-3点 Minoru Park:7191 Granville Ave, Richmond, BC V6Y 4G2

  4.温哥华:下午1-3点,温哥华美术馆( Vancouver Art Gallery :750 Hornby St, Vancouver, BC V6Z 2H7)

6场抗议声援UBC遭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生

  7月4日周六,还有组织者将在列治文Brighouse Park,以及阿省卡尔加里市政府广场率先举行支持王莫娜的Mona Wang Stand Up 抗议活动。王梦娜也将和父母一起现身出席。

  组织者表示,如果线下超过50人,拟同步举办汽车集会、Zoom上云声讨、Youtube播放。

  组织者指出,建群和发起抗议的目的是为了共同守护王梦娜和她的家庭,共同见证华人社区团结、勇敢、坚强、理性的面对错误的暴力执法,直到正义被声张。

  组织列出的抗议口号是:

  1. Justice for Mona Wang

  2.End Police Brutality

  3.No Crooked Police

  4.To Serve and Protect, Not to Assault!

  5.No Violence in Wellness Checks!

  6.Mental Health is not a Crime

  7.Eradicate Systemic Racism

  组织者也指出,希望到场的抗议者都能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并强调,和平声援行动不是要播种仇恨,诉求是将错误的暴力执法的警察清理出警察队伍,让我们在加拿大生活的环境更加美好。

   0


相关新闻
殴打Mona Wang的女骑警被曝对另一女子施暴华人女生遭暴打:加拿大皇家骑警高官公开道
开车辗伤鹿令安乐死 阿省警员接死亡恐吓被拘古巴近一年 两名温哥华警察已回加国
皇家骑警强行逮捕亚裔老人案 流出两段新视骑警暴力拘捕亚裔老人 外界警方将展开调查
完整视频曝光 八旬老夫妇怒指皇家骑警暴力警察暴力执法 把80岁亚裔老人拖下楼梯 孙女
温哥华警察用暴力强行从楼梯拽下老人 小女视频为证:高贵林警察把80岁亚裔老人拖下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