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www.bcbay.com | 2020-07-02 19:59: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发!周四(7月2日)清晨,加拿大国庆日刚过,一名“武装分子”就闯入了加拿大总督府(Rideau Hall)。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家和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都居住在这个地区。

  最新消息指出,闯入总督府的这名男子是现役军人,专门驾车从2000多公里外的曼尼托巴省赶到渥太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他持有一把长枪,还带了一张字条。

  看起来,这可绝对不是什么误闯啊。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稍后,大批皇家骑警到场,装甲车也上阵了。为了应对这一突发情况,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警方还专门派员前来支援。

  总督府附近的道路被封锁,车辆行人均禁止通行,气氛那是相当紧张啊。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综合CBC、CityNews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今天早晨6时30分左右,一名“武装人员”进入位于1 Sussex Drive的总督府(Rideau Hall)。

  位置在这里: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加拿大的总督府原来只是历任加拿大总督的宅邸,不过,由于位于24 Sussex Dr的总理府正考虑要进行装修,所以特鲁多一家人也借住在总督府有一段时间了。

  他们一家人住在总督府里的丽都小屋(Rideau Cottage)。

  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在一份声明中称,东部时间早晨6点半左右,这名男子驾车冲破了总督府的人行通道大门。

  去现场采访的记者看到,总督府的一道铁门有明显损坏。

  警方表示,当撞击使他的车辆失去控制后并无法启动后,这名男子索性走下车子,徒步前往总督府邸。

  一起来看看现场照片,驾驶室空无一人,安全气囊已经打开,后座右边的车门也已经打开了,里面放着几箱看上去像是加拿大军人常用的餐包。

  《渥太华公民报》(Ottawa Citizen)的报道称,这名男子驾驶的黑色皮卡是一辆四门黑色 Dodge Ram,警方正用机器人对其进行探查,看看车内是否有爆炸装置。

  对于放在车上的餐包,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情况很常见,不少加拿大现役军人都会在家里放几箱这样的口粮。

  说起来都让人难以相信,加拿大警察这是心有多大?堂堂的加拿大总督府,汽车把门(人行通道大门并非总督府主要入口)都撞了,难道都没个警报?

  带枪的武装分子都大摇大摆走进去了,警方居然都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幸好,警察们总算是很快发现了这辆皮卡。早上7点,大批皇家骑警和渥太华当地警察出动,层层封锁了事发路段,车辆和行人均禁止通行,并在推特上呼吁民众暂时不要靠近事发地段。

  形势瞬间紧张起来,还有市民在街道上看到了装甲车!

  上午8点半之前,闯入总督府的这名男子被皇家骑警队员“迅速控制住”并逮捕,逮捕过程中这名男子没有抵抗,目前他已被拘留审问。

  加拿大国防部长已经证实,疑犯是一名加军成员。

  有消息人士向CBC新闻爆料称,这名男子是从曼尼托巴开车过来的,随身携带一把长枪和一张纸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这张纸条上写了什么,也不知道这名男子持有的是一把什么样的长枪。

  皇家骑警也发推表示,“嫌犯目前被拘留,正在接受我们问话。该男子面临相关指控,因此现在还不便公开其身份。”

  皇家骑警确认,事发时加拿大总督并不在住所。总督稍后也在推特上感谢皇家骑警的快速行动,并表示自己和府内的工作人员全都安然无恙。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加拿大总督

  总理特鲁多以及家人平时虽然也住在总督府内,但事发时他们一家人也不在目前所住的丽都小屋(Rideau Cottage),而是住在位于Rideau的度假屋里。

  一大早知道这个消息时,不知道一家人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截至东部时间下午6点15分,总督府外的道路仍然封锁,警方仍在进行相关调查。

  CBC的报道称,总督府的院子及一部分房间和加拿大议会大厦一样,是向游客开放的,但目前因疫情关闭。

  这并不是第一次有人擅自闯入加拿大政府领导人的住所和办公地点。1995年11月,一名男子持刀潜入离总督府不远的总理官邸,一直来到总理克雷蒂安的卧室门口都未被警卫发现。

  2014年10月22日,一名枪手在打死一名军人后强行闯入议会大厦,打伤一名警卫,稍后在走廊里被侍卫长击毙。

  事实上,这也不是特鲁多第一次面对威胁了。

  去年10月12日,联邦大选已经进入倒数冲刺阶段,特鲁多在大多伦多地区出席竞选活动时,竟然穿上了防弹背心!

  媒体表示,这样的场面,在加拿大政界几乎是史无前例的!

  特鲁多在事发后回应称,安全威胁迫使他在出席竞选活动时穿上了防弹背心。造成这一威胁的责任在于肇事者,不过,他和皇家骑警都不愿对此作出解释。

突发:手持长枪的武装分子,清晨闯入特鲁多住处

  特鲁多表示,他的竞选活动都遵循了皇家骑警的建议,他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家人和参加活动的人的安全。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特鲁多第二次印度之行绝对是灾难 全程遭冷
男子被特鲁多和马斯克的投资视频骗了1.1万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尴尬,特鲁多专机故障,访问团被迫滞留印度“FXXK特鲁多”贴纸全国热销 他是有多讨人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专机坏了,替换飞机被派往印度接特鲁多和代
突发! 特鲁多专机坏了 访问团被迫滞留印度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2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3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4 加拿大两华人小伙太古广场互殴:围观群众看
5 改革来了!温哥华市考虑将独立屋尺寸缩小1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重磅:国会曝光千年前"外星人尸体"!体内3
2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3 官宣!这个旅游大国对中国人免签5个月!
4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售价1129加元
5 王力宏演唱会跪了,只因这句话,遭乐坛天后
6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7 特鲁多今天宣布加拿大住房战略新措施
8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9 墨西哥国会展出“外星人尸体” 据称有1000
10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最新专稿 更多>>
1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4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5 BC医疗危机:"寄生"行业的大幅加薪
6 加国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
7 温市最美水岸餐厅 波光帆影更添食趣
8 重磅!特鲁多官宣住房新政:前所未有 关注
9 华人移民加拿大肠子悔青!家产被榨干刷盘子
10 温哥华的“关键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