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博尔顿:别放孟晚舟,不能让中国变强大
www.bcbay.com | 2020-07-02 15:23:35  温哥华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宫前安全顾问博尔顿最近真是没闲着。6月23号他的《涉事之屋——白宫回忆录》一上市就忙着参加各种活动为新书造势。6月30号(星期二),博尔顿在伊万·所罗门的iHeartRadio广播频道做客时就提到了加拿大人近日最关心的几件事,其中包括释放孟晚舟。

博尔顿:别放孟晚舟,不能让中国变强大

“必须将华为和中国扼杀在起步阶段”

博尔顿恳求加拿大在孟晚舟引渡案上和美国站在统一战线,因为释放孟晚舟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中国现在对加拿大已经这么强硬了,一旦中国强大起来,加拿大的处境将会十分被动。”(原文:If this is the way China treats a country like Canada now, imagine how it will treat Canada when its influence around the world has expanded)

博尔顿在访谈中反复强调,华为是中国在电子通讯和信息技术领域扩大世界影响力的重要手段,因此加拿大和美国在国家利益上是一致的,就是必须将华为和中国扼杀在起步阶段。博尔顿希望加拿大不要考虑交换,他承认加拿大现在是夹在两个大国之间遭受了“霸凌”,但是希望加拿大人能忍一忍(原文:bear with us)。

此前加拿大19名政要联名上书特鲁多,希望联邦政府能出手干预孟案,以释放孟晚舟为条件交换两名被中方指控为间谍的加拿大人。他们认为加拿大应优先考虑本国公民的利益,特鲁多对此提议表示了否决。(此前报道传送门:这场官司无论谁赢,输的那个都是加拿大)

博尔顿称,加拿大国内对孟案的讨论和美国国内的讨论重点是很不一样的,加拿大想换回自己的两个公民,但是美国总统却想拿孟晚舟换贸易谈判的好处。

访谈节目主持人伊万·所罗门指出,博尔顿在新书中提到川普打算用华为作为中美贸易谈判的筹码,被他这样一爆料反而会使川普的算盘落空。对此博尔顿嗤之以鼻,他本就不赞同拿孟晚舟做谈判筹码。他觉得川普太天真,在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己的私人利益方面拎不清。无论对于美国的左派、右派还是中间派,释放孟晚舟对美国国家利益都是一

“特鲁多不诚实还软弱”

在被问及川普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看法时,博尔顿称川普一直在“忍受”特鲁多。他认为,川普这个人很容易把一些个人情绪带入到国际交往中。比如2018年的G7峰会(正好发生在孟晚舟被捕前),特鲁多在闭幕发布会上背着川普谈论美加关税问题,川普因此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于是退出了之后的联合公报,还公开在媒体上批评特鲁多,说他“不诚实还软弱”。

“G7时川普觉得自己被人在背后议论了,特鲁多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而且没那个胆子当着他的面和他叫板关税的事,于是他就退出了联合公报。这件事也导致了之后的北约峰会,川普刻意给特鲁多穿了‘小鞋’,原本北约峰会是可以更顺利的,”博尔顿在访谈中回忆到。

“川普就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损害”

此前外界对博尔顿手握重要的黑料却拒绝在川普弹劾案中出庭作证提出质疑。外界评论认为他的新书尚未发布就拿到了200万美金的版费,因此他的隐瞒不报是为了巨额的利益。但是博尔顿在这次访谈中为自己辩白称:“我服务了几届总统,里根、老布什和小布什还有现在的川普,我如果想赚钱,早就可以去下海了,何必在政府里耗这么多年?”

他说自己当初真的没想到川普可以烂到这种程度。“川普本人就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损害,”博尔顿补充说,他在2016年的时候瞎了眼,当时以为川普是美国最好的选择,现在后悔不已。

“我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作为补偿,这本书里的内容就是我做的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