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三峡泄洪淹掉凤凰古城 黄河水杀到钱塘江口
www.bcbay.com | 2020-07-01 11:23:1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自今年6月以来,连续暴雨成灾,已经有26省逾千万民众受灾,暴雨不止灾情扩大,加上长江、黄河上游同步泄洪,下游省市灾情更形恶化,已知,除了宜昌整城淹水之外,凤凰古城也遭到淹没,黄河洪水更一路杀到钱塘江口,当地已拉起IV级警报。

三峡泄洪淹掉凤凰古城 黄河水杀到钱塘江口

中国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出第30天暴雨预警,预计,今天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综合媒体报导,整个长江流域雨势不止,黄河流域进入汛期,黄河上游的小浪底水库从6月29日开始泄洪,以每秒5,520立方米的速度排水,6月30日加大泄洪量,以腾出库容,洪水滚滚一路南下,加上沿河下雨,昨晚(6/30)日下午钱塘江上游兰溪市的水文站水位触及28米的警戒水位,昨晚当局紧急宣布钱塘江今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启动IV级应急警报。

浙水水利厅并指出,浙江省境内有20座中大型水库都已超汛限水位,到昨天下午大中型水库蓄总量为272.68亿立方米,较入梅以来增蓄38.03亿立方米。

受到暴雨影响,长江上游各水坝及三峡大坝都进行泄洪,三峡大坝于6月29日上午开启今年第一次泄洪,以每秒3.47万立方米排水,受到泄洪影响,距离三峡坝40公里远的宜昌市,早在6月27日就已全城多处淹没,整个城几乎都泡在水中。

而湖南省的凤凰古城也变泽国,从民众释出的影片看来,市区多处积水、水深及腰,街道上淹没许多熄火的车子,昔日美丽的古城街道被洪水淹没,难以行走。而这场雨不止暂停,将持续到明天,官方预测,湘中以北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大暴雨,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暴雨可能不会停,据预测可能要下至少10天,主要雨带在四川盆地到黄淮、江淮、江汉以及江南北部地区,还要注意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5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5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6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7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10 特鲁多指控印度特工在素里杀人 驱逐印度外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3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4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5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6 王诗龄要考牛津大学,王岳伦谈起女儿潸然泪
7 别指望房市反弹!加国房价跌到明年降息
8 加国房市迎危机 暂停加息难阻暴跌 转折点在
9 爆雷!加拿大BMO银行突关闭一业务 还要大裁
10 兜兜转转,从渥太华多伦多到温哥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