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治愈率高?很多患者抱怨治而不愈反复发作
www.bcbay.com | 2020-06-29 14:48:0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安省公共卫生局公布的数据,本省确诊病例的治愈率一直很高,导致现存病例持续减少。刚刚过去周日(28日)的报告称,目前累计确诊34,654例,但有30,107例治愈或康复,治愈率上升到86.9%,现存病例也随之减少至1,889例。

但Global News周日的一篇专题报道称,包括安省在内的不少患者表示,他们名义上是治愈或康复了,但实际上并未真正康复,他们仍受症状折磨,疾病间歇性地发作。

新冠治愈率高?很多患者抱怨治而不愈反复发作

29岁的汉德里根(Sara Handrigan)家住多伦多南面Welland。她说她丈夫住在美国,为纪念结婚周年,3月中旬她离家到尼亚加拉瀑布与他见面,然后一起去纽约庆祝。她估计就是这趟行程让她感染了COVID-19。

她说几天后开始感到不适,先是咳嗽,“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感觉很糟糕,发烧,头疼,无力,然后是超级疲劳,身体极度沉重。”

测试结果显示,果然感染了COVID-19。三到四天之后,不再发烧,但仍然咳嗽,胸闷和疲倦。开始感觉好些之后,再次接受了测试,结果还是阳性。

她说在随后两个月直到现在,虽然一些主要症状消失了,但还是有其它一系列症状,包括持续的疲倦,脑雾和呼吸急促。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她测试了3次都是阳性。即使现在她最终测试结果为阴性,但症状其实也没有完全消失。

她说,“公共卫生局并不真正了解我的情况。他们一直都说我的情况比较异常,因为按照他们的说法,我早在4月初就该康复了,但是我一直都有症状。”

她的情况并非个别

Global News报道说,这位患者的情况并非个别。不少人在社交网站发帖,称名义上他们治愈了或是康复了,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真正治愈,因为症状间歇性地反复发作:Groups have sprung up online

比如来自新省Quispamsis的波德洪(Emily Bodechon)表示,她一直认为自己十分健康,绝没有想到会中招,更没有想到症状会持续好几个月。她说幸运的是,没有把病毒传染给她的两个孩子。

她说:“我今年45岁,这个经历太可怕,太令人难忘,我很少生病,但这回被搞得这么惨。”

她说,“对我来说最可怕的部分,可能是因为我真的一直很健康。我每周去健身房三次,坚持每天跑步。”

但在首次COVID-19检测阳性之后数个月,她现在仍然感觉疲劳以及呼吸急促。

新冠治愈率高?很多患者抱怨治而不愈反复发作

安省雷湾(Thunder )41岁的奥黛特(Lisa Audet)有些特殊:她的检测结果从来都没有呈阳性,但她坚持认为自己患了新冠肺炎。

新冠治愈率高?很多患者抱怨治而不愈反复发作

3月初她开始有疲劳和咳嗽等“轻度症状”。 她说:“但到3月24日那天一切都改变了。我只能躺在沙发上,感到全身不适,极度疲劳,身体酸痛,胸闷。另外,我的眼睛刺痛。”

这个痛苦的过程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然后我开始感觉好了一些,原本认为我已经好了。但在4月25日,我又感觉不适,身体异常沉重...”

她说她的症状在一个月后再次出现,但到目前为止她仍未完全康复。而她12岁和14岁的两名女儿也有症状,也遭受了几个月的折磨,不过女儿们的症状没有她严重。

专家:许多重要问题未解决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副教授詹纳(Craig Jenne)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幸的是,关于COVID-19症状究竟会持续多久,目前的研究非常有限。

詹纳教授说:“我认为对于这些可怜的患者来说,重要的是他们的症状不再特别严重。肯定会有一群患者的病情持续一个多月,甚至六、七周之后仍然有症状。”

有一些小型研究显示,患者从出现症状,到病毒清除干净的时间超过20天,尽管这些患者所占的比例似乎很小。

最近针对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批患者进行的研究指出,症状在三周之后“仍然很常见”。研究者写道,该研究“强调了可能干扰日常活动的症状的持续性,例如疲劳以及呼吸急促等。”

詹纳教授指出,在许多这类患者中,症状“先出现然后消失。在整个这段时间里,人们被证明对病毒仍然呈阳性反应。这样看来,实际上他们身上的病毒并没有清除干净。”

他说,现在仍然有许多重要的悬而未决的问题,例如这种情况有多普遍,症状会持续多长时间,谁更容易出现长期症状,以及患者是否会始终处于被感染的状态。不过到目前为止,最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