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欧盟7月1日重开边境 美国台湾未被列入清单
www.bcbay.com | 2020-06-28 15:45:34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经封关三个月的欧洲联盟,确定将于7月1日重开边境,欧盟27日公布海外旅客的安全国家清单,7月起将有限度准许清单上14国的居民,入境后毋须隔离检疫,自由通行欧洲。亚洲的中国、日本、南韩及泰国都在清单上,但疫情仍然严重的美国、巴西及俄罗斯,都被排除在外,而防疫有成的台湾也没有被欧盟列入第一波清单中。

欧洲联盟常驻代表委员会(COREPER)第一波拟定允许入境欧盟的14国名单,其中包括了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和日本等。

中国被列入可接受国家名单内,但据称欧盟将以来自欧盟的游客也被允许入境中国作为条件。

欧盟27个成员国的外交官,6月26日傍晚达成订出的安全国家清单,在7月1日正式生效前,仍需由各成员国首都及联盟官方机构确定,自7月1日起正式执行,每两周调整一次。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说,“从7月1日起,逐步和部分取消欧盟外部边界的旅行限制。”

欧盟7月1日重开边境 美国台湾未被列入清单

欧盟是根据一系列科学标准来评判哪些国家可以被列入安全名单,包括感染率和公共卫生报告数据可信度在内。27国赞成采取谨慎的方法,考虑各国的流行病学情况、新感染的发生率、检测能力以及现行的预防规则等。

美国因疫情风险太高,并不在欧盟安全国家清单之列。欧盟特别强调,根据的是科学原则,而不是政治考量,也不是要对抗美国,同样,俄罗斯和巴西也都被排除在名单之外。如果检测方式明确,感染人数下降,地区新感染发生率也减少,欧盟都将重新检视清单。

美国自今年3月起禁止欧洲旅客入境美国,而欧盟也于3月底宣布暂停多数国家访客入境,但并未特别针对美国。如今欧洲疫情已稳定,不论是新增确诊与死亡数都呈下降趋势,但美国仍未对欧洲解除限制,欧盟官员早前已表示,随着美国疫情升温,确诊人数和感染人数都超越全球任何其他国家,即使美国是重要的观光客来源,但仍被欧盟排除在安全国家清单之外。

防疫有成的台湾也没有被欧盟列入第一波安全国家清单中,台湾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说:"欧洲联盟在6月11日曾公布,考量纳入开放名单的几个观察指标,包括当地疫情发展,公共卫生的评估,以及是否与欧盟采取相对应的互惠开放措施等等,若干欧盟会员国也对我方特别强调互惠的重要性。"

台湾外交部表示,有些国家基于经济因素,所以决定和欧盟彼此互惠开放边境,但是台湾认为欧洲疫情还不稳定,开放边境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所以台湾外交部现阶段将继续依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示的边境风险严管、国内松绑的原则,和欧盟交换意见,期盼欧盟与台湾松绑边境管制时,除双方适用互惠原则外,也保障民众健康。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