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www.bcbay.com | 2020-06-27 19:01: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近日,UBC大学华裔女学生王梦娜(Mona Wang,音译)指控女警察"暴力执法"的新闻登上了多家加拿大媒体的头条,引发广泛关注。

  她在2020年3月23日向皇家骑警提出了民事诉讼,指控一名警员在1月20日对她进行健康检查时,对她殴打羞辱,使她遭受心理和精神上的创伤。

  事件过后,不少人对于骑警的行为感到愤怒,并在网上发起了一份请愿,替王梦娜发声,要求解雇及起诉施暴女警,为华裔女孩讨回公道!

  请愿书的目标是获得15万人签名,截止到发稿前,已经有超过12万人签名请愿,并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飙升中。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这里是链接:

  https://www.change.org/p/royal-canadian-mounted-police-justice-for-mona-wang?signed=true

  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

  王梦娜也在几天前站出来,接受了Castanet News、CBC等媒体采访。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20岁的王梦娜就读于UBC大学(Okanagan校区)的护理系,平时的她看上去爱打扮、开朗,热爱生活。

  然而,王梦娜其实曾经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虽然能通过治疗有所好转,却很难被完全治愈。

  就在今年1月20日,王梦娜又陷入了情绪的低谷,她当时正在和男朋友联系,当她不再回复短信时,男友就察觉到了不对劲。

  于是,男友立即报警,希望急救人员能够上门检查她是否安全。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而后,涉事女警官布朗宁(Bacey Browning)赶到现场。

  根据布朗宁所诉,她发现王梦娜的浴室里,有数个空药瓶和酒瓶,手里还握着一把裁纸刀,认为王是自杀未遂。

  王梦娜对此没有完全否认。她承认自己确实有自残行为,在喝的红酒里加了一些药物,状态非常糟糕。

  布朗宁则表示,王梦娜服用了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

  王梦娜说,这纯粹是子虚乌有,不仅是谎言,还耽误了医生对她的治疗。

  后来的毒理检测报告中也显示,王梦娜的体内并没有女警官所说的"甲基苯丙胺",也没有证据表明她曾服用过其他非法药物。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比起"吸毒诬陷",更让王梦娜不能接受的女警官当晚对她的粗暴行为。

  布朗宁辩驳称自己很担心王梦娜会做出暴力举动,因此她用手掌拍打了王梦娜几下,并将她制服。

  然而,受害人公寓楼的监控录像却显示,女警员拖着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王梦娜从走廊一路拖到公寓大楼的入口,并对其施暴。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王梦娜说,当晚状态极其不佳的她,根本不具有任何威胁。所以当女警官进入浴室、一直用脚狠狠地踩在她的胳膊上时,她无法反抗也没有能力反抗。

  被踩期间,她不断的哀嚎以及请求警察松脚,导致她的狗冲出来保护主人。女警则对她大喊“别再演戏了!”和“控制好你的狗,别让我伤害它!”“愚蠢的白痴!”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女警的供词里称,自己遭到"恶犬"攻击,最后她不得不把狗关在另一间房间里。但王梦娜表示,那只是自己的宠物狗,一只体重还不到10磅的泰迪犬。

  王梦娜表示,自己几乎半裸着被像拖麻袋般粗鲁地拖出公寓。"大楼里人来人往,都是每天会打照面的邻里,要多丢脸就有多丢脸,太绝望了。"

  1月的Kelowna 室外气温达到零下,而公寓大堂的水泥地板也非常的寒冷,她试图抬头起来,但是这名女警直接用脚把她的头踩到地上。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在此期间,她曾经试图唤起警察的母爱:如果你的女儿被这样对待作为母亲你会怎么想?自己在被拽上警车后,她也不断的问警察,请问我要被带去哪里?然而全程警察都是一言不发……

  诉讼称:“原告的脸部青肿,左眼血管破裂,右眼肿胀,右太阳穴青肿。”

  下图有点血腥,胆小的可以跳过。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诉讼中还称,在整个事件中,Mona Wang的脸,大腿上部,右胸,胸骨和前臂均受伤。

  诉讼称,该名女警员和皇家骑警的行动鲁莽,傲慢,霸道,表现出对原告权利的漠视。由于承受了该名女警员的羞辱,Mona Wang遭受了心理和情感上的创伤,感到屈辱和尴尬,应该得到赔偿。

  王梦娜表示,她希望人们能意识到警察在上门检查时,有心理健康护士或者社会工作者等相关医疗专员的陪同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这些人具备专业的技能,学习护理系的她也曾接受过相关训练,比如如何与求助人沟通、让求助人冷静下来等,而不是使用暴力。

  请愿书的发起人Teo D也表示,王梦娜遭受的暴行绝对不是“有限的、合理的、必要的”。布朗宁的工作是为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提供帮助。但从这件事情来看,她不仅不能完成自己的工作,为患者提供帮助,甚至还虐待病人,并以吸毒为借口为自己开脱。

  “我们需要为那些不幸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们提供更好的帮助,他们需要的是专业的人员,而不是被身穿制服的警察拖到走廊上,被扯头发、踩头。”

  “因此,我们呼吁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政府能够解雇莱西·布朗宁(Lacey Browning),并指控她的殴打罪行。决不能让一个本就苦苦挣扎的人再平添这种痛苦。”

  不少参与请愿的网民也表示认同,

  “Mona需要的是心理健康上的帮助以及同情心。任何人,尤其是有自杀倾向的人,都不应该像布娃娃一样被拖拉,更不应该被人踩在脚下。Mona需要正义!”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这名警察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我也呼吁皇家骑警和加拿大政府解雇Lacey Browning,并指控她的殴打罪行,不能让一个本来就很痛苦的人再受到伤害。”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UBCO的校长、学生会都对此事发表了声明,他们对学生受到警告如此对待感到“震惊和悲伤”。

  UBC副校长兼Okanagan校区校长Deborah Buszard发表声明说,该大学重申了对“任何形式的暴力和不公正”的谴责。

超12万人请愿!为被皇家骑警施暴的华裔女发声

  皇家骑警则表示,在审查了监控录像后,正式进行一项内部行为守则和刑事调查,“我们了解到,最近涉及警员的民事案件相关视频已向各方公开,加拿大皇家骑警将尊重司法程序,我们将根据有关诉讼予以调查并回复。”

  目前,涉事女警仍已被调到内勤部工作,并接受刑事调查。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