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工作签证还要收紧!中国留学生处境变得更难
www.bcbay.com | 2020-06-25 06:46:38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环球时报》22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川普政府消息人士上周曾透露,拟议中的暂停签证举措可能会持续到从10月1日开始的政府新财年。此举若实施,任何身在美国境外的新H-1B签证持有者在该措施解除前可能无法来美国工作。

彭博社21日称,如果暂停H-1B签证,将影响数百家公司和数千人。每年约有8.5万名员工获得H-1B签证。过去几年里,政府一直在收紧H-1B计划,申请的批准率也有所下降。科技行业依赖H-1B签证来雇用外国人才,尤其是在科学和工程领域。但批评人士说,一些公司滥用该项目来取代美国工人。

路透社21日称,美国各大公司,尤其是科技行业的公司,都敦促川普不要阻止外国工人进入美国,称这将损害美国经济。

背景:H-1B申请首超27.5万在美中国留学生处境窘迫

一直以来,是留美还是回中国发展一直困扰着很多在美的中国留学生,而随着疫情的发展和川普即将公布的最新移民政策,现在他们的处境变得越来越艰难。

海外移民服务平台"外联出国"此前介绍,根据美国移民局今年4月公布的该次H-1B抽签数据,今年H-1B的参与抽签人数激增到历史新高27.5万+,冲破了上一个历史最高纪录23.6万份,而去年是H-1B的申请数量仅为20.1万份。

究其暴增破纪录的缘由,无外乎是今年执行新政策 "0门槛先网上电子注册+抽签+中签后再缴费提交申请包裹",极大简化了申请的流程,降低了申请费用,最终使申请人数破新高。

这种情况,令广大留学生更加犯愁。因为伴随着申请人数的飙升,无疑就意味着自己成为"分母"陪跑的概率也无限放大。根据移民局统计,今年中国大陆申请人数量占比为13.2%,如果再算上中签的比例的话,今年中国大陆申请人的中签比例不容乐观(编者注:2019财年,中国大陆申请人约占签发的H-1B签证的13%)。

抽中H-1B签证已经非常困难了,而抽中H-1B的幸运儿,还可能倒在居高不下的拒签率上。美国国家政策基金会(NFAP)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在2019财年第二季度发放给外国籍专业技能人才的H-1B工作签证持续收紧。H-1B首次申请的拒签率达35%,H-1B续签申请的拒签率有10%,拒签率均达10年来最高。

问题:在夹缝中生存的留学生该何去何从?

如今疫情之下,随着各行业经济受创,越来越多持H-1B在美工作的中国留学失去了工作,而对于他们来说,工作没了就意味着"一夜之间,收入、签证、绿卡全没了。"

那么,在夹缝中生存的留学生该何去何从?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府收紧签证政策,中国赴美学生和学者签证受阻的情况屡有发生。业内人士建议有意赴美留学的中国学子做好"两手准备"。图为2019年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毕业于美国佩斯大学的杨澜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外联移民专家表示,如果本人在中国某行业有一定的成就,那么可以尝试审理快、配额多、一步到位就可以拿到永久绿卡的移美好方法EB-1A美国杰出人才移民;如果不考虑资金问题,选择简单方便的美国EB-5投资移民。(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3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4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5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