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文宏:全球性疫情蔓延至少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www.bcbay.com | 2020-06-20 10:11:11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在这之前,中国保留谨慎心态,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

张文宏:全球性疫情蔓延至少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张文宏微博截屏

  6月20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上发布《国际新冠疫情抵抗策略出现分裂,抗疫之路何去何从?》:

  北京正为为彻底管控疫情加大力度。目前的传播路线集中在与新发地市场相关的餐饮业人员与采购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上,传播链涉及人际传播或者经污染食材传播。根据这一发现,后阶段的防控将更为精准。救治方面,北京聚集全市优势医疗力量在地坛医院展开集中救治,应能保证救治工作的高效。对于疫情演变方向,根据目前的防控力度,一般在疫情高峰到来之时的后2周能够彻底控制疫情。当前在街头出现的民众恐慌性随机检测意义不大,政府引导下的精准检测可以有效管控疫情。

张文宏:全球性疫情蔓延至少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

  资料图:张文宏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北京疫情加速管控的同时,高疫情国家迫于经济压力,逐渐采取全面开放的政策,这将带来全球疫情的巨大不确定性。今天巴西病例数首破百万,病死率近5%,单日新增5万,日新增病例数为全球第一。印度逐渐采取全面复工策略,政府提出与病毒共存口号,病例数继续攀升。由于医疗资源的缺乏,老年人与患有基础疾病者将因为医疗资源的不足面临极大的死亡风险。

  全球疫情还在不断攀升,10天之后会破1000万。近期全球多国纷纷加大对于新冠药物的研发投入,而加快疫苗产品研发速度也将成为解决这一全球性灾难的关键途径。在获得3期临床研究结果前,全球高疫情国家可能会启动2期临床研究有效疫苗的紧急使用权限(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特别是在老年人等脆弱人群中进行接种。

  无论疫苗到来与否,全球性疫情蔓延情况至少要到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在这之前,中国保留谨慎心态,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局面,倡导公众场所戴口罩、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强化个人卫生的科普教育,在防疫工作继续巩固,公共卫生体系不断强化的基础上,坚决推进经济的复苏,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新常态”。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