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忙!加拿大连续竞逐失败,无缘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www.bcbay.com | 2020-06-18 18:20:0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618-01

1、百忙一场!加拿大连续两次竞逐失败,无缘联合国安理会席位

  尽管付出了代价高昂的外交努力,加拿大还是失去了对梦寐以求的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的争夺机会。周三(6月17日),联合国大会举行投票选举两个新的非常任理事国,192个成员国的外交官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在指定时间进入联合国大会会场,分批进行了不记名投票。挪威和爱尔兰分别以130票和128票,并且得到超过三分之二联合国大会成员的支持赢得临时席位,任期从明年开始,为期两年。加拿大获得了108票,比获得席位所需的128票少了20票,直接落选。

  这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外交部长商鹏飞和其他高层官员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此前他们一直在与世界各地的政治领导人进行接触,希望可以击败两者之一,以争取两个轮换席位中的一个。总理特鲁多多此前一直表示,这一席位是加拿大在世界舞台上施加更大影响力的途径,而目前正值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受到严格审查,国际关系远不和谐。

  据了解,加拿大联邦政府为竞选席位已经花费超230万加元。还雇用了13名全职的竞选工作人员。为了吸引国际社会的目光,加拿大著名女歌手席琳•迪翁还特别在纽约举办了音乐会帮忙造势。

  然而,加拿大的对手们实力也同样强劲。挪威在竞选上用了约280万美元的预算,而爱尔兰虽然竞选预算只有约100万美元,但他们为各国的外交官们购买了U2乐队和《大河之舞》的演出门票作为礼物馈赠。

  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整个竞选过程中,联邦官员都在宣传加拿大的和平、自由、民主和人权价值观。他说:“我们听取并学习了来自其它国家的经验,这为合作应对全球挑战打开了新的大门,我们建立了新的伙伴关系,提高了加拿大在世界上的地位。这一重要接触为我们更广泛地应对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当代最重要挑战作出了贡献,并为在其他关键问题上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然而结果并不理想,这已经是加拿大十年来第二次角逐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失败。此前一次是2010年,当时是来自保守党的前任总理哈珀执政,加拿大在投票中败给了葡萄牙和德国。

  得知结果后,保守党领袖希尔立刻在推特上发文,称这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 “又一个外交失败”。彭博社更是直接表示:加拿大在经过长期的外交努力之后仍然失败,这是该国总理特鲁多迄今为止在国际舞台上“最重大的挫败之一”。

  2015年,特鲁多率领自由党赢得大选并上台执政后,他就立刻许下承诺,将努力让加拿大“重返世界舞台”。当时他说:“许多加拿大人都担心,过去10年里我们丧失了太多话语权,现在我代表3500万加拿大人说一句,我们回来了!”

  特鲁多通过外访、打电话和在联合国支持有共同利益的倡议,特别是在改善全球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大力示好。但是投票结果显示,非洲、亚洲和加勒比地区的成员国并未接受他的热情。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鹏飞表示,虽然结果不是他所希望的,但加拿大不能保证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获胜。

  安理会有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中国——它们有权否决决议。除此以外,安理会还有十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两年。常任理事国有一票否决权,非常任理事有投票权但没有否决权。除了参与决策和投票的权利,非常任理事国席位还有无形的优势,竞争的付出可以得到优厚回报。

  事实上,特鲁多此前似乎已经预料到了投票的结果。他在投票前曾发表讲话,试图淡化这场投票的重要性: “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本身并不是目的,它只是为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无论结果如何,加拿大都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为各国发声。”

  特鲁多还把一部分对他的指责“甩锅”给了前任总理哈珀,他称正是因为哈珀政府所推行的外交政策,才使得如今加拿大在国际上处于“尴尬的境地”。面对依旧无法成为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的这一事实,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将继续在世界舞台上捍卫多边主义。他说:“加拿大足够大,可以有所作为,虽然我们也知道有些事无法独自完成,但我们会努力在国际事务中制定自己的目标和原则。”

  最终在本次联合国大会的投票中,印度、墨西哥、爱尔兰和挪威当选安理会新任非常任理事国。其中,印度赢得了184票。作为此次选举中唯一的亚太国家,它的当选几乎是肯定的。去年6月,包括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内的55个亚太成员国,一致支持新德里参选。

2、特鲁多宣布推出新冠跟踪APP!这个省将率先启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今天18日宣布,加拿大即将启用一款追踪大流行接触人士的全国手机应用程序(APP)。该应用程序由加拿大科技公司Shopify、黑莓和安省政府合作开发。特鲁多说,这个应用程序将首先在安省试用,随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最快可以在7月初下载。他强调,下载应用程序将是自愿、匿名的,不会分享任何个人信息。特鲁多说:“加拿大人的隐私将始终受到尊重。”

  根据总理的说法,使用的人越多,该应用程序才会更加有效。它的工作方式是:通过要求人们匿名告诉应用程序是否已对COVID-19测试呈阳性,然后所有近期与其手机有长时间接触的手机,都会提醒其持有人可能感染了。包括Apple和Google在内的手机生产商已经开发出新软件,可以使用蓝牙连接记录您最近接触过的其他手机。但是应用程序不会使用任何定位服务。截至今天,加拿大的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

  约一个月前,特鲁多曾表示,政府正在审查一批手机应用程序,并考虑“强烈推荐”其中一款。但是6月1日,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与各省和地区关于应用程序的讨论还在进行中,部分省份倾向于传统的接触者跟踪方式,即人工致电确诊患者,并了解他们过去两周内的密切接触者。

  手机应用程序被认为是限制病毒传播的关键。不过联邦、省和地区的隐私专员和稳私专家都警告说,手机应用程序收集数据对加拿大人的隐私是严重的关切,专员们呼吁自愿使用。阿尔伯塔省已经率先启用了自己的手机APP,名为ABTraceTogether。5月初,安省省长曾呼吁建议全国范围的跟踪系统。

  The Canada Digital Service、Shopify、BlackBerry和安省政府都参与了联邦政府批准的这款应用程序。安省省长福特将就这款应用程序如果在省内试用提供更多的信息。

3、因为疫情,准移民更想来加拿大了!尤其这三国

  最新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在很大程度上并没有改变人们移民加拿大的计划。多数准移民认为疫情下,加拿大承受的经济困境要比其本国承受的更少。近期接受世界教育服务(WES)调查的4,615人中,有38%的人说,他们更加有意移民加拿大,有57%的人说大流行没有影响他们的移民愿意,有5%的人说他们的移民愿意减少了。

  研究员Joan Atlin表示,如此少的人对加拿大移民的兴趣减少令人感到惊讶。她说:“这项研究是在4月份进行的,所以是在大流行的初期,我们本来预期这个数字会更高一些。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这项调查是由WES于4月15日至21日进行的,旨在了解COVID-19如何影响准加拿大移民的意图。WES是一家非营利性证书评估提供商,从其客户那里收集了调查结果。多数受访者已经在登陆前的阶段,并即将移民到加拿大。

  进行调查时,所有受访者都在加拿大境外。来自中国、菲律宾和尼日利亚(58%)的受访者中,有一半以上表示由于大流行,他们更加想要移民加拿大,其中中国是64%,菲律宾也是64%,尼日利亚则是58%。总体上,过半受访者(52%)并不认为大流行会影响其支付移民加拿大的费用;约35%的人预期疫情会对他们的支付能力产生负面影响。超过三分之一(39%)的人说,个人和家庭的经济困难会使他们更想要移民。

  受访者的职业在加拿大的工作机会减少对其移民的态度产生影响,有31%的受访者表示这会使他们来加拿大的兴趣降低。即便如此,更多的比例的受访者(46%)表示失业不会影响他们。多数受访者表示,移民障碍不会影响到他们,例如IRCC处理时间加长,移民指标减少,或者旅行限制等。感染COVID-19的风险是最大的障碍。

  超过三分之一(35%)的受访者正在考虑推迟移民,而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推迟移民。延误的最大原因是感染病毒的风险。针对这一话题,WES至少还要进行两次调查,预计分别在6月和8月。

4、汽油价跌 30%肉价涨 7.8%:加拿大通胀率负数

  今年 5 月加拿大的年通货膨胀率连续第二个月呈负值,为 – 0.4%,加拿大 4 月的年通胀率为 – 0.2%,是自 2009 年 9 月以来第一次出现负值。BMO 的经济学家本杰明•里茨表示:大流行造成的经济打击以及封锁措施,正严重影响着通胀率,这是自 2008-2009 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说,在统计局跟踪的类别中,一些类别的价格下降,如交通、服装和鞋类,但其他类别则价格上升,包括食品和住房成本。汽油价格是影响 5 月通胀率的最大因素。2020 年 5 月的汽油价格比 2019 年 5 月低了 29.8%,如果扣除汽油的话,5 月的通胀率应为 0.7%,至少是正值。5 月汽油价格的跌幅小于 4月,今年4月(与去年4月相比)的汽油价跌幅达到 40% 。

  今年 5 月与 2019 年5月相比,价格上涨的类别包括:汽车保险:价格上升 6.4%。肉类:涨价 7.8%。抵押贷款的利息成本:上升了 3.3%。餐馆食物的价格:增长了 2.2%。2020年5月与2019年5月相比,肉类涨价 7.8%。  今年 5 月与一年前相比,价格下降的类别包括:旅游住宿: 下降 21.3%。电话服务: 降价 9.5%。妇女服装: 降价 5.9%。电力价格:下降 4.6%。

5、下周部分加拿大国家公园可以露营啦!憋坏的家长赶紧预订吧

  随着加拿大整体的新增开始逐渐走低,越来越多的设施和场所开始“复苏”。本周三(6月17日),加拿大公园部部长乔纳森•威尔金森宣布:6月22日起,部分国家公园和历史遗迹将提供露营服务。

  威尔金森表示,大家都在为疫情的防控做着自己的努力,而随着目前形势慢慢好转,以及夏季的到来,大家可能更需要到户外享受一下自由的空间,因此将对国家公园的露营项目逐渐开放。总理特鲁多此前也曾表示,随着天气越来越好,政府不可能阻止国民外出活动,国家公园的开放将使得民众可以放松一下亲近大自然,但设施开放的原则仍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确保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重新开放的初期还多有限制,开放不适用于每个公园,建议大家出行之前先上网查询一下,看看自己想去的公园是否有开放。同时,加拿大公园局及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门,还将继续采取各种措施,以阻止新冠肺炎在不同辖区的传播。全国各地的开放日期,游客进入的地区及服务将会有所不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露营暂时仅适用于已预订的游客。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国家公园将逐渐开始接受一些露营地的新的网上预订,大家可登入网址浏览最新的消息,包括开放哪个地点,游客预期的活动,如何准备及提供的服务等。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