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www.bcbay.com | 2020-06-18 13:19: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6月18日,加拿大新冠确诊感染人数破10万关口,根据CBC的报道,全国因病毒感染死亡人数为8348。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医学专家表示,在这场应对全球大流行的斗争中,加拿大政府有需要吸取的教训,也取得了一些成功。

早期准备不足,检测力度不到位,但整体来看,拿大各省及地区的医疗系统算是经受住了这场危机的考验。

推无定位功能病毒追踪系统

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今天宣布,加拿大将启用COVID-19接触人士追踪的全国应用程序(APP)。该应用程序由Shopify、黑莓(Blackberry)和安省政府合作开发。

总理特鲁多说新的追踪应用程式App可警示那些感染病毒的及他身边的密切接触人群。

如果有人检测确诊COVID-19呈阳性,将被登记到数据库中,那些与他有密切接触的人会在应用程序中接到通知。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特鲁多说,该App完全是自愿下载,匿名使用。所有资料都是保密的,不存在隐私问题。但是,当有尽可能多的人使用时,它会发挥更大的效用。

该App正在安大略省进行测试,省长福特稍后会提供更多详细信息,其他省份也将陆续加入。这是一个全国性的App,无论你在哪一个省份都可以获得资料。

该应用程序不会使用任何定位服务。特鲁多强调,“加拿大人的隐私将始终受到尊重。”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有经验有教训

“如果我们没有执行这一系列的抗疫措施,感染人数会远远超出目前的范围。” 

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感染预防和控制医学总监Susy Hota博士表示:“在第一波病毒浪潮中,加拿大的医疗系统没有被冲垮。”

站在10万感染人数的点位回望,疫情开始的最初几个周,民众一直被告知在加拿大扩散的风险很小,直到2月下旬、3月上旬才开始发生变化。

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该病毒为全球大流行,这一决定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封锁和紧急公共卫生措施浪潮。之后,加拿大政府做出应对反映。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3月14日,联邦政府开始敦促海外的加拿大人赶紧回家,第二天,至少5个省的感染病例增加。

一周后,加拿大大部分学校、办公室和非必需企业都被关闭,全国进入了长达数月的自我隔离抗疫时代。

3月21日,隔离措施进一步提升,加拿大和美国同意关闭共同边界,禁止两国之间的不必要旅行。

作为联邦制国家,各省的疫情爆发与控制情况有很大不同,大家也都根据各自不同情况制订抗疫及重启政策。

魁北克省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最多,大家普遍认为,该省的春假比其他省更早,在3月的第一周,成为爆发如此严重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而BC省在4月17日就率先实现了感染曲线的压平。

公共卫生专家们一致同意,病毒在加拿大的感染扩散仍未结束,经济重启的同时一定要保持绝对的警惕。

两大教训

UBC流行病学家Stephen Hoption Cann认为,此次加拿大控制疫情中最大的失败在于,给老年人带来了毁灭性打击。

他说:“我认为对这些长期护理机构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他列举了几项疏忽,如太晚开展广泛检测、没有限制员工在多个机构工作,“病毒一旦到达那里,就会迅速传播。”

Hoption Cann还表示,疫情初期加拿大的检测能力不足,充分的检测对摆脱可能到来的第二波冲击至关重要,新冠病毒的第二波冲击很可能在今年秋天爆发。

多伦多大学的Hota博士说,在加拿大疫情爆发初期,各级政府一直努力在科学建议与公共卫生保护之间寻求平衡,她认为,如果数字再次上升,政府必须采取更加果断的行动。

她提醒民众,不同国家的卫生系统与社会规范不同,不要将加拿大的病例数与其他国家进行比较。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绝对数字很重要,但对我而言,尽可能地保护民众,降低疫情地整体负面影响更为重要”,她说,“我们是否能够给民众提供足够的保护?我认为加拿大做得相当不错”。

媒体应有更为严谨的科学态度

纽芬兰纪念大学流行病学王培忠教授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历史上从未出现的一种现象,加之发生在交通、通讯发达的时代,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

他说,加拿大各省的重启计划不是完全基于新增案例,而是基于对未来的展望预测,比如,新增案例在逐渐减少,可以有效控制。

加拿大确诊破10万,特鲁多推新冠跟踪APP

王培忠教授认为,对于第二波是否会出现,也是有不同的意见。最重要的是,如果我们按照现在的策略走,保持谨慎,可能会有小的反弹,但出现年初那样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王教授继续强调,过去几个月,疫情让我们学习到的经验:保持社交距离,保持个人清洁,减少聚会等要坚持下去。

我们在爆发期间学到的第二个经验是,保护弱势人群,这就是指老人院。这一部分来看,政府已经给予了相当的重视,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此外,加拿大目前的防护物资依然缺乏。希望政府利用目前发病比较低的情况,多多就这方面进行准备。

王培忠教授认为,媒体现在对新冠病毒疫苗研究、新药研究这类信息的报道非常迅速。但是,科学是要有谨慎、严谨的态度的 —— 只有在正规医学杂志上报道之后,才能正式确认。

他建议大家在看待这些信息时要谨慎。这当中有可能涉及商业利益,就是制药公司需要集资而做的宣传,有利于股市;此外,社会也需要这些方面的信息,是民众需求。

王教授提醒大家,要警惕不成熟的信息。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