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政府要求TELUS拆除首都4G网华为设备
www.bcbay.com | 2020-06-17 14:34:5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科(Telus)公司在其位于渥太华地区的4G无线网络中使用了华为设备,此举被认为违反了该公司对政府的承诺,政府要求其拆除相关设备。

据《环球邮报》报导,负责分配无线频谱并设置使用条件的联邦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一直在敦促研科将其安装在首都地区的华为设备拆除。消息人士称,研科在与政府的私下对话中,拒绝承认它曾做过相关的承诺。

政府的数据显示,在首都地区的渥太华市一侧,有近70个研科手机信号塔及站点安装了华为设备;在首都地区的加蒂诺(Gatineau)市,则有13个这样的地点。每个站点通常有多个发射器、接收器及天线。

国家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几年前,研科与当时的联邦工业部(联邦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的前身)达成了一项谅解,它不会在首都地区的无线网使用华为设备。不过,此承诺是自愿的,没有形成正式的协议。

研科做出这一承诺后,在该地区的无线网络中,使用了一家西方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设备。消息人士表示,但在后来的某个时候,研科改用了华为设备。

加拿大政府要求TELUS拆除首都4G网华为设备

专家相信使用华为设备有国家安全风险

安全专家表示,在加拿大首都地区的无线网络使用华为设备,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的风险。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前运营助理局长埃利斯(Andrew Ellis)说,决定在渥太华地区的研科网络中,用华为的4G设备替换原来的旧设备,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他说,华为是不值得信赖的供应商,因为它需听从中共政府的指示,根据中国的法律,中国公司有义务按国家安全部门的要求,去监视他国及共享情报。

“在敏感甚至不敏感的政府机构,允许使用华为设备都有问题。”埃利斯说,因为华为是中共政府可以控制的机构,它必须遵守中共政府的所有规则。“因此,允许它(华为)在政府基础设施附近的任何地方(无论是安全要求高的基础设施还是其它地方),都是错误的。”

新美国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技术与安全高级研究员拉瑟(Martijn Rasser)表示,加拿大和英国对华为设备进行测试,并将其排除在敏感区域之外,是因为这家公司对安全构成威胁。他说,研科在其渥太华地区的4G网络上安装华为设备,“这是一个非常怪异的决定”。

加拿大政府在2012年允许华为进入本国电信市场时,禁止在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核心网络、政府电信和敏感地区使用华为设备。并要求联邦通信安全局建立独立实验室(由华为出资),以测试华为设备是否包含后门和恶意软件。

专家认为,5G网络对安全的要求更高。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盟国禁止华为参与5G网建设。加拿大政府还没有对此做出决定,不过,原计划使用华为5G设备的贝尔及研科都在6月初宣布了新决定,贝尔将使用瑞典供应商爱立信的5G设备;研科将与爱立信和诺基亚合作建5G网。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加拿大经济爆惨!消费暴跌8.5% 专家:9月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