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名公民因毒品走私罪在中国被判死刑
www.bcbay.com | 2020-06-13 11:01:1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对该国一名公民在中国因毒品走私罪被判死刑表示深感难过。这个判决可能让澳中关系更为紧张。澳大利亚由于支持对新冠病毒来源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而激怒中国,中国已经对澳大利亚采取了几项报复措施。

澳大利亚一名公民因毒品走私罪在中国被判死刑

  中国官媒央视6月13日报道说,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该法院6月10日对澳大利亚人卡姆•吉莱斯比(Cam Gillespie) 走私毒品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走私毒品罪判处死刑,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官网上没有详细列出吉莱斯比的犯罪细节。

  不过羊城晚报报道说,2013年年底时吉莱斯比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试图离开中国时被逮捕,当时海关官员从他的行李中搜出重达7.5公斤以上的冰毒。

  澳大利亚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澳大利亚对这项裁决深感难过,澳大利亚反对在任何情况下对任何人执行死刑。这名发言人说,澳大利亚支持普遍废除死刑。

  星期六,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回应请求,路透社也无法联系上吉莱斯比的家属。

  最近澳大利亚提出倡议,要求就新冠病毒来源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中国对此感到恼怒并进行报复。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报复从贸易走向教育。

  上星期中国教育部发出预警,称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校园开放存在风险。澳大利亚发生了一些针对亚洲人的种族主义事件。中国教育部提醒留学人员,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澳大利亚的外籍学生以中国留学生为最多,也是澳大利亚继矿业之后的最大产业。

  而此前中国对澳大利亚采取贸易报复惩罚行动,把向中国出口的澳大利亚大麦和牛肉施加高额关税,并以质量不达标为由,把澳大利亚4家主要牛肉出口商列入黑名单,停止进口它们的牛肉产品。这4家肉品企业占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牛肉总额的35%,今年的贸易额可能达到35亿美元。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4月下旬曾表示拒绝中国对澳大利亚进行“经济胁迫”。对此,当时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表示,澳方有一些错误言行,他不知“经济胁迫”说法从何谈起,他说,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其实,澳中两国关系在最近几年就已经开始恶化。澳大利亚指责中国以多种方式干预澳大利亚的内部事务。澳大利亚对于中国在澳大利亚的传统势力范围太平洋地区展开强势外交,扩展其影响力感到强烈反感。这次有关病毒源头调查是双边关系恶化的一个最新触发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