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对波兰夫妻持有的废弃宫殿下或藏有28吨黄金
www.bcbay.com | 2020-06-08 16:34: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综合报道:住在波兰北部城市 Szczecin的一对夫妻最近收到一笔巨额“飞来横财”的通知。

他们在波兰西南部的小镇 Roztoka拥有一套已经废弃的宫殿。而近期曝光的一本纳粹亲卫队军官埃功•奥伦豪尔的日记中透露,二战结束前,大概有28吨黄金被纳粹秘密警察藏在这一宫殿的地下。

这对波兰夫妻持有的废弃宫殿下或藏有28吨黄金

根据奥伦豪尔的日记内容,希特勒在从波兰撤退时就下令埋藏黄金、艺术品和其它贵重物品。这些宝藏被260辆卡车装运,并被埋藏在波兰的11个地方,以使苏联红军找不到它们。

这对波兰夫妻持有的废弃宫殿下或藏有28吨黄金

据奥伦豪尔估计,纳粹秘密警察在弗罗茨瓦夫地区藏有德意志帝国银行28吨黄金,同时还在其它地点还藏有珠宝、钱币和奖章。

此外,纳粹分子在波兰藏匿了大约47件艺术品,这其中包括大画家波提切利、莫奈、鲁本斯、拉斐尔、伦勃朗、卡拉瓦乔等人的作品。

据报道,这部日记已经有75年历史,日记中写到:

“我们在霍赫贝格家族的宫殿会面。格鲁曼博士和他的手下已经在宫殿地下准备好了一口深井。以下物品放置在深井底部:珠宝、铸币和金条。其中很多己被损坏,有枪弹痕迹。完事之后,深井被炸毁,又被填埋掩盖。”

“格鲁曼博士是一位出色的组织者。押运28吨财宝的战地宪兵在完事后被送走了,‘愿上帝保佑他们’,他们后来下落不明。封存、掩埋和保密由爆破完成,都是按照格鲁曼博士的策划方案进行的。不幸的是,我只保存了印章。遭遇(敌军)开火和迅猛一击,我们丢失了所有东西。”

这对波兰夫妻持有的废弃宫殿下或藏有28吨黄金

这部日记的信息公开之后,为了保证没有“寻宝者”来捣乱,宫殿现在的业主——这对波兰夫妻已经在宫殿周围增设了围墙和监控摄像头。

这对波兰夫妻持有的废弃宫殿下或藏有28吨黄金

报道称,该日记曾由德国奎德林堡一间有1100年历史的共济会中心保管,10年前转赠至德国西里西亚桥梁基金会“Silesian Bridge”。

该基金会表示,“现在发布日记信息,是因为我们必须等到与此事相关的人都过世之后,尤其是纳粹亲卫队成员。这是共济会向我们开出的条件。”

基金会表示,日记的真实性已获得德国5间权威机构的认证,包括德国著名学府哥廷根大学。如果所有记录都是真的,这批财宝按今天的估价大约相当于12.5亿英镑。

如果这笔宝藏真被找到,大家会试着将它们归还给所有人的后代。

宫殿目前的业主近期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会与国家机关进行合作。

基金会负责人罗曼·弗曼尼亚克表示,他将藏宝地点公之于众,是为了迫使波兰政府进行调查。

“我并不是确定地说那里一定藏有黄金,但是根据这一信息记载,确实藏在那里。”

弗曼尼亚克表示,他曾将这部日记在德国进行了鉴定,去年又将日记提交给波兰文化部,但至今未得到鉴定意见。如果事先不能得到政府批准,筹资和挖掘计划将寸步难行。

不过,历史学家约阿娜•兰帕尔斯卡并不认同日记中所写的藏宝地点真实性,她认为,“如果真的有人知道宝藏位置,他们根本不会写在日记上。”

   0


相关新闻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6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