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鸡山本月22日分阶段重开 卑诗仅余193人染疫
www.bcbay.com | 2020-06-06 19:48:2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松鸡山本月22日分阶段重开 卑诗仅余193人染疫

  松鸡山6月22日起分阶段重开设施,缆车除大减载客量外,乘客亦须使用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资料图片)

  卑诗公共卫生官员昨日公布,再有一人因新冠病毒染疫死亡;而另有一宗新确诊病例,但由于当局需对周四的数据进行修正删去一例,因此本省确诊人数维持在2632宗。当局提醒,虽然最新的疫情模型显示本省民众能逐步增加社交,但不可太过,以免让疫情死灰复燃。

  省首席卫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本省现有193名患者;另有2272名曾确诊的民众已康复。上述193名尚未康复患者中,21人需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人留深切治疗部,其他康复中的患者则留在家中隔离。

  本省在3月17日颁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当日并公布患者有174人,一日后增至219人,此后那人数一直上升至4月时逾700人的高峰,直至到6月2日公布跌至207人,到周四下降至201人,周五更是一周内第叁次创紧急状态后新低,仅193名患者尚未康复。

  省府昨日指,因日前出现汇报错误,温哥华沿岸卫生区的确诊总数被修正为908宗。至于菲沙卫生区有1335宗,较周四多了一宗。内陆、温岛及北部卫生区的确诊总数则维持不变,依次仍为195宗、130宗和64宗。

  新增死亡个案属菲沙卫生区,而本省迄今一共有167人染疫亡。

  省府指,没有新的医护设施爆发,并再有另一间护养院Berkley Care Centre的爆发已过去。目前一共仍有5间长期护理或支援生活设施的疫情尚未结束。卑诗亦没有新发现社区爆发,公共卫生团队会为现有的6宗社区爆发而提供支援。

  亨利向重开商舖及民众说:"最近的卑诗新冠病毒疫情模型向我们显示,我们能够安全地重开很多商业、恢复回校上课和逐步增加我们的社交互动,但我们必须谨慎,不可走得太远和冒险(让病例)再起。"

  亨利再强调,抗疫关键在于"减少、管理和调整",即将新病例和紧密接触尽量减少,妥善管理和快速追踪接触史,及在有需要调整抗疫措施。

  她指,目前已对新冠病毒有不少认识,而最重要是,"我们学懂必须保持警惕,以一个缓慢和审慎的方法去保护自己,民众一同合作和各尽其份,我们将可度过。"

  松鸡山缆车载客量暂减7成

  另外,松鸡山(Grouse Mountain)渡假村昨日公布会从6月22日起,分阶段重开设施,由只接受持年票或买单程下山票人士开始。

  买单程下山票人士是指他们以另一途径上山,而买单程票乘缆车下山。

  为了让缆车Skyride乘客可保持适当身体距离,松鸡山会先将缆车载客量减少70%,乘客亦须使用口罩和接受体温检测,并须网上预约乘缆车时间。

  视频链接: youtu.be/5AeoXHsacB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4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5 全网暴怒!卑诗急诊室标语:“我们只救快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3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6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7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8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9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10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4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5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8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