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www.bcbay.com | 2020-06-06 18:39:23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疫情期间更要注意投资风险。

  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剧烈动荡,短短几个月之内,油价下跌、GDP负增长、美股10天内熔断4次、失业率暴增,冲击远超过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加拿大的经济也受到巨大影响。根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加拿大第一季度GDP下降8.2%,是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

  5月份,虽然全加拿大增加289600个工作岗位,但失业率仍然高居13.7%,创下1982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金融行业同样遭受重创,加拿大六大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利润大幅下滑,为坏账储备拨款109.3亿加元。

  在糟糕的经济形势下,很多投资者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多伦多的吴女士就因为看到投资的钱“凭空蒸发”,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卖掉了自己的基金。

  作为居住在加拿大20多年的老移民,吴女士平日靠打工为生,没有房子或其他资产,省吃俭用攒下的一点积蓄都存到了TFSA(免税储蓄账户)中购买基金,多年来累计得到了几万加元的回报。

  由于看到有关股票暴跌的新闻,吴女士担心亏钱,在3月初联系银行想卖掉自己所有的基金;

  没想到理财顾问接连几次不接电话也不回留言;吴女士直接冲到银行去找人,却因没有预约而被对方拒绝见面。

  在那之后吴女士的账户内每天都要损失$1000多加币,让她焦虑得茶饭不思,也根本睡不着觉。

  直到找到银行经理投诉,理财顾问才为没有及时回复她而道歉,并劝她继续投资基金,说市场波动很正常,现在是股市低点,卖掉就更亏了。

  但是吴女士还是因为担心赔掉自己本来作为养老金的血汗钱,坚持卖掉了基金。

  最后,她的基金总计损失了1万多,相当于把8年的利息都赔光了。更无奈的是,在她卖出后,股市果然迎来了反弹增涨。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虽然之后银行答应帮吴女士保本,并因为之前的疏忽给了她一定赔偿,但吴女士并不满意,认为这个赔偿数额离她损失的1万加元差太远。

  然而吴女士的这种情况即使打官司也不一定能赢,她只能吃了这个哑巴亏,并希望看到她故事的其他人引以为戒。

  对于热衷于投资股票的民众们,日子同样不好过。本来生活优裕的道元(Dogen)夫妇,这次也在股市中损失了超过60万;

  并因为租客负担不起房租,额外损失了来自房产的每月$3000固定收入。

  这对中年夫妇只能削减日常开支,不外出就餐或吃外卖、也不再大手大脚地购物,还辞退了照顾自家婴儿的保姆。

  卡尔加里的退休教师爱德华·马尔坎德(Edward Marchand)也在股市急速下跌时卖掉了一些股票,损失了自己20%至25%的退休储蓄金。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马尔坎德认为,年轻的投资者当然可以考虑长期投资;但像自己这样已经到了70多岁的老年人,再买入或长期持有股票并没太大用处。

  毕竟考虑到自己的生命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还不如及时止损。

  对于过去几个月,投资者们在疫情期间盲目投资买卖的状况,ATB Wealth的财富转移经理特伦特•哈曼(Trent Hamans)建议民众保持谨慎心态。

疫情下投资需谨慎 加国华人女子血亏告银行

  他说,很多民众对经济形势感到过度恐慌,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也因此可能导致草率决策。但如果一遇到低点就急于退出,很可能错过投资增长的机会。

  如今虽然加拿大的市场形势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各地都在努力进行经济复苏。

  加拿大中央银行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厘,并预计加国经济会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

  总理特鲁多也强调,联邦政府将提供140亿加元帮助各省的经济重启。

  疫情总有一天会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够理性投资,共同迎来经济恢复稳定的时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