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www.bcbay.com | 2020-06-05 14:19: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6月5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5月份失业率上升至13.7%,较1982年12月录得的13.1%纪录高位还要高。

  好消息是,由于经济活动逐步解封,部分企业开始开门做生意,令5月份新增职位增加28.96万份。3月及4月份一共录得300万份职位流失。

  市场此前一般预期,加拿大5月份会再流失50万份职位,失业率进一步上升至15%。加拿大就业市场的表现显然要好得多。

  加拿大皇家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内森·詹森(Nathan Janzen)表示:“我认为这可能是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单月就业增长,但要恢复三月和四月失去的工作,这仍然只是杯水车薪。”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另一个好消息是,加拿大申请破产的人数在 4 月份掉到了历史低点,看来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各种财务支持,以及允许人们把房贷还款推迟 6 个月,的确起了不少作用。

  加拿大破产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 Canada,OSBC )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 月份加拿大全国共有 6700 人提出了破产申请,比去年 4 月份的数字减少了 43%。

  这是自1988 年以来有记录以来破产申请的最大跌幅,也是自 2007 年以来申请破产的人数最少的一个月。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但是,个人破产的减少,并不一定意味着人们没有财务危机,这只是表明人们现在还能付得起账单。

  截至到 5 月中旬,有超过 700 万加拿大人申请了加拿大紧急救济金,这是渥太华为支持暂时失业或失业的加拿大人度过疫情采取的措施,总额 350 亿加元。

  分析家们说,虽然现在的数据还不错,但随着政府的支持计划结束,如果人们的收入水平继续在低位,那现在的趋势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美国经济出现转机

  而在美国,失业率已经开始回落。

  据美国劳动部劳工统计局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失业率由4月的14.7%,回落至5月的13.3%。

  5月的非农业就业职位增加超过250万个。此前,唯一一个增加超过100万工作岗位的月份是1983年9月,当时的非农人数增加了110万左右。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早前,市场预期美国的失业率将升至近20%,而就业职位则减少800万个。如今的两项数据都远好于市场预期。

  这也是是基于美国多个州开始重启经济活动,工人陆续返回工作岗位,经济才会加速反弹。美国在3至4月新冠肺炎疫情相对严重期间,合共流失约2200万份非农业职位,主要集中于低教育程度及少数族裔的工作。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布朗兄弟哈里曼首席投资策略师斯科特·克莱蒙斯评论称,这份就业报告令人眼前一亮,封锁措施带来的负面影响似乎并不像之前一个月那么悲观。

  美国公民银行(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主管托尼·贝迪基安表示,如果疫情形势不再恶化,那美国经济转机或许已经出现了,这从5月的非农就业数据中就可窥见一斑。

  路透评美国5月非农数据称,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意外下降,裁员人数减少,这是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正在触底的最新迹象。由于企业开始重新开业,就业市场在5月下半月明显改善。消费者信心、制造业和服务业也在企稳,尽管仍处于较低水平,但这预示着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后,美国总统川普更是推特自夸,就业报告表现“真的很好”,“做得好总统!”。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美股暴涨

  在这样的消息刺激下,美股掀起狂欢。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2.11%,重回27000点关口,为3月4日以来首次,纳指涨0.91%,标普500指数涨1.65%。

  值得一提的是,道琼斯指数已经收复了大部分熔断后的跌幅,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快突破历史新高。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与经济重启密切相关的航空股大幅上涨。美国航空大涨26.02%,美国航联合航空涨17.16%,波音、达美航空涨逾10%。

  现货黄金纽约金价跌破1700美元关口,跌幅扩大至2%。美股走强削弱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加拿大5月新增职位29万!美就业数据令股票狂欢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在跌破97关口后波动幅度不大。业内认为,由于经济复苏预期削弱美元避险需求及美联储维持宽松流动性,对美元形成利空,短期美元偏弱势。

  债市方面,美3个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一度拉开近80个基点,收益率曲线陡峭显示出债市对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改善。

  以上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0


相关新闻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2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3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4 近半美国人高血压 你需认识这个降血压功臣
5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6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7 加拿大油站被曝猫腻?加87油的司机千万注意
8 温哥华千万豪宅仅以半价成交 业主怒了
9 这种方言正受到严重冲击 加拿大华人站出来
10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2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3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4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5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6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7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8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9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10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