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规!加拿大强制出行人员戴口罩的范围扩大
www.bcbay.com | 2020-06-05 00:37:1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604-01)

新规!加拿大强制出行人员戴口罩的范围扩大

加拿大联邦运输部长加诺周三宣布口罩新规,为了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所有乘坐飞机、火车及轮船的人都必须戴上口罩或面罩,新措施从64日中午起生效。这些措施将通过强制性命令和建议性指导相结合来实施:

对于飞机航班,在现有规定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或面罩以外,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也必须戴上非医用口罩。要求铁路运营商通知乘客,如果无法与他人保持2米远的距离,将要求他们戴上口罩,以及为铁路行业的所有工人提供面罩或口罩。

海上运输部门的所有工人都要拥有面罩,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或者在当地政府的要求下,根据工作场所的风险情况来佩戴。与各省、地区和业界合作,制定使用个人防护设备的指导规范,在包括卡车,大巴等陆路运输中使用面罩或口罩。加诺表示,确保运输行业工人和旅行人士的安全,是运输部的首要任务,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使用面罩或口罩可以限制病毒传播。

大多伦多地区疫情较严重的Brampton市市长Patrick Brown周三宣布,从7月初开始,该市将强制人们在公交上戴上口罩或口罩。Brown解释说:“我们有很多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从事基本工作,包括从事食品加工,实验室等工作,我想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我们要确保这些乘客和司机的安全,我们已经有五名司机确诊了。”

目前,多伦多公车局(TTC)和密西沙加市也强烈建议在公交上戴口罩,但不是强制性的。此外,总理特鲁多也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表示,联邦数据显示加拿大的新冠疫情正在下降,许多社区的新确诊病例很低,多数可以跟踪来源。但是随着更多人复工和走出家门,保持距离和戴口罩非常重要。

孟晚舟引渡案聆讯预计将拖至2021年年初结束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引渡案有最新进展:本周三(63日),BC省最高法院宣布,将为本案安排一个仲裁员,以提高审讯的效率。检方在法庭上透露,双方律师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提出新的时间表,最迟将在2021年初结束听证。这比先前所估计的时间今年秋天,晚了数个月。

据本地英文媒体CP24报道:在本周三,BC省最高法院就孟晚舟引渡案举行案件管理聆讯。检控官弗雷特表示,将在本周五向孟晚舟的律师披露新文件,而辩方可能就这些秘密资料提起进一步诉讼。

控辩双方同时要求:委任一个特别仲裁员。此人将担任裁判的角色,以决定哪些文件可披露(给辩方),哪些资料则应该受到保护,从而减轻了法官的工作量,加快聆讯速度。至于特别仲裁员的人选,辩方律师认为,应该由前法官担任。

BC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女士同意了这个要求。然而她也表示,自己只在在案件预审阶段有设立仲裁员的经验,但是孟案已进入聆讯,她还没有在这一阶段任命过仲裁员,所以她需要知道该过程是如何运作的。

据悉,在上月27日,法庭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阶段裁决:裁定此案符合双重犯罪的标准。“输了一仗”孟晚舟律师团,预料下面的主要论点是,当局于201812月在温哥华机场拘捕孟晚舟的过程和拘留的方式,构成滥用程序。根据最初定下的时间表,只要引渡程序在此之前没有被驳回,控辩双方在会在今年秋天,做最终的法庭辩论。

然而检控官最新透露,到目前为止,双方都无法提出皆同意的时间表。控方最新定下目标,是在2021年年初结束引渡聆讯。双方律师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提出新的时间表,届时会有更相信的信息公布。

方慧兰避谈"庇护"港人 欢迎30万在港加人回归

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前日被问及会否为在香港参加抗争的人士提供庇护后,副总理方慧兰3日再被问及加拿大会否效法英国,愿弹性处理来自香港的移民。对此,方慧兰表示,加籍港人对加拿大所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加拿大随时欢迎在港的30万加人回家。

她说:"加拿大是一个欢迎移民的国家,这亦是加国强大的原因之一。来自香港的移民一直以来在加拿大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加拿大人对此都十分感激。"加拿大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欢迎移民及庇护者的国家,目前30万名居港加人绝对有权返回加拿大自己的家,他们有权这么做。"

另方面,美国明尼苏达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民众示威浪潮或蔓延加拿大。加国各地在未来数日,将有多个反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对此,方慧兰表示,和平示威固然是表达政见的一种重要方法,但加拿大的疫情尚未完结,为阻止病毒传播,大型集会仍受到限制,参与者应认真考虑。她说:"作为母亲,每次向子女解释他们不能与朋友见面;不能参与群体活动时,都十分挣扎,故以身作则就更加重要。"

特鲁多前日在记者会上,被记者多次问及美国总统川普处理当地反种族歧视示威的手法时,多次避开直接提及川普的名字,结果被反对党领袖抨击,指他只懂"花言巧语",却欠实际行动,但方慧兰则指特鲁多的回应得体。 

针对近期发种族歧视活动,卑诗省长贺谨在3日的疫情记者会上提到,将在本周与总理特鲁多在电话会议上,推动一项"全国反种族主义计划"。他亦呼吁反歧视示威抗议人士,要遵守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的防疫建议。贺谨表示,种族主义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解决问题需要采取全国性的措施,确保所有加拿大人的参与和支持。

贺谨提到,虽然卑诗省努力平等对待省民,但种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例如针对华裔、南亚移民的驹形丸事件以及对原住民的种族主义。他说在这种情况下,省府要做的,就是努力变得更好。本周将有大型反歧视示威活动,贺谨呼吁抗议人士,要遵守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的建议,和平、安全地进行示威和抗议,例如活动期间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预期经济第三季恢复增长 加拿大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令环球经济出现不明朗情况,为免加国经济下滑妨碍复苏步伐,议息后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0.25%的水平。今次的宣布刚巧是麦克伦接任行长首天。

加通社报道,中央银行认为维持基准利率0.25%的水平,可以避免4月最严峻的经济状况,同时更新今年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预期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将下降10%20%,低于4月份预测的15%30%

央行宣布利率的声明中指出,预期加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回复增长。当局采取果断及有针对性的财政行动,加上降低利率,正在缓冲停摆对可支配收入的影响,并为经济复苏奠定基础。

今次的宣布刚巧是麦克伦接任行长的第一天,前行长朴洛兹(Stephen Poloz)于周二完成7年任期。声明说,麦克伦在过去几天,以观察员身份参加央行董事会的会议,他赞成维持决定和措施。

此外,央行又宣布,由于短期融资条件改善,正在减少定期回购操作和购买银行承兑汇票的次数。在购买联邦、省和公司债务的其他计划将保持不变,但可能会因应经济状况而改变策略。随着市场功能的改善和遏制限制的放松,央行的重点将转移到支持生产和就业增长,继续大规模购买资产,直到经济复苏良好进度为止。

民众已经如此艰难,特鲁多却计划投资8800万用于广告宣传?

加拿大广播公司获悉,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领导的政府计划花费8800多万加元,将从健康建议到与covid19相关的政府项目方方面面信息传递出去。这是政府部门预算中用于与加拿大人在其他问题上沟通的资金。事实上,政府计划今年用于与COVID-19有关的宣传和营销的8870万加元投资超过了过去十年用于所有主题的年度预算的总和。

根据本周提交给议会的补充预算,政府计划将枢密院的预算增加5830万加元,其中4870万加元用于通讯和影响。此举将使枢密院来年的预算增加39%。枢密院办公室服务于总理办公室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的工作。

枢密院发言人Stephane Shank说,新增资金中的1,000万加元将用于扩大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已经开展的一项3,000万加元的活动。另外1200万加元将作为财政部现有1000万加元广告宣传的补充,“促进对企业和个人的经济支持”。其余2670万加元将增加到枢密院预算中,用于“必要时开展与COVID-19有关的部门其他宣传活动”。

Shank表示,这笔资金将确保加拿大人获得有关如何保持安全和健康以及如何参与政府项目的重要信息。他写道:“这些努力已经并将继续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向加拿大人提供四个关键领域的重要信息:公共卫生信息、对个人的财政支持、对商业和经济的财政支持以及公共安全和安全信息,包括旅行咨询。”

与政府为帮助加拿大人和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而投入的数十亿加元相比,这一金额可谓小巫见大巫,相当于平均每个加拿大人2.3加元。但政府在广告方面的支出曾引发过争议。例如,斯蒂芬·哈珀政府的“经济行动计划”广告就遭到了新民主党和包括贾斯汀·特鲁多在内的自由党的尖锐批评。

这一次,批评人士表示,政府用于宣传COVID-19相关信息的资金,可以更好地用于帮助受疫情严重打击的加拿大人。新民主党众议院领袖彼得·朱利安说,加拿大人需要这笔钱。他说:“当我们谈到大流行时期的营销时,联邦政府的每一分钱都应该用于支持家庭、老年人、小企业主和学生。人们正在努力度过这场大流行。在这个关键时刻,将几千万加元投入到市场营销中,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这表明政府的优先级没有放在正确的位置。他们应该确保加拿大人得到支持。”

保守的财政委员会批评者Tim Uppal说,枢密院的新资金是在现有预算之上的。他和Julian对于这笔钱提出了质疑,他们想知道为什么这笔钱被加到枢密院的预算中,而不是类似于加拿大卫生部或者是加拿大公共卫生局。Julian说:“我认为如果这笔预算用于公共卫生机构,应该不会有任何人有困难。现在是困难时期,许多人仍在苦苦挣扎,特鲁多政府却花费那么多钱用于营销,这令人不安。”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