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内部文件揭华为星通关系紧密 孟晚舟案雪上加霜
www.bcbay.com | 2020-06-03 10:50:3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新近取得的华为内部文件显示,路透社2013年揭露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与香港星通技术公司关系很深后,华为力图掩盖双方关系,但实质控制这家违禁出售美国电脑到伊朗的公司。

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宣称星通技术公司(Skycom Tech Co Ltd)是在伊朗一起做生意的独立伙伴,而今路透社独家取得的文件显示,华为有效控制了星通技术公司。

路透社检视的文件包括华为以及星通技术公司和伊朗有关业务的部分内部纪录,涵盖备忘录、信函、合约协议。

一份文件描述华为出于担心被德黑兰所遭受的贸易制裁波及,而在2013年初如何努力试图与星通技术公司切割。这份与其他文件显示,华为因此采取一连串动作,包括改变星通公司的管理阶层,关闭星通公司德黑兰的办公室,以及在伊朗另组公司取代星通公司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合约。

新文件所揭露的内容可能提供证据,支持美国对华为及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所提出的引人注目刑事诉讼。

内部文件揭华为星通关系紧密 孟晚舟案雪上加霜

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在2018年底逮捕孟晚舟,美国一直试图将她引渡至美国受审,加拿大法官上周允许引渡程序继续进行;孟晚舟辩护团队主张,加拿大没有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控告孟晚舟的罪名在加拿大并不构成犯罪,但这一说法遭到驳回。

美国起诉书指控华为和孟晚舟共谋诈欺,透过星通公司获取美国商品与技术,违禁供华为在伊朗推展业务,并藉欺骗一些大银行将钱送出伊朗。起诉书宣称星通公司是华为的"非正式子公司",而非当地生意伙伴。

华为与孟晚舟否认包括欺骗银行在内的所有犯罪指控,在香港註册并于2017年解散的星通技术公司同列被告。华为曾是星通技术公司的股东,但根据公司档案,华为在10多年前出售了股份。

这些新取得的文件似乎打脸华为所谓星通公司"只是生意伙伴"的说法。文件所提供的内幕资料,让人检视了这2家公司7年前在伊朗所发生的事情及其关系有多紧密。文件以英文、中文、波斯文写成。

华为拒绝回应这篇报导。

中国外交部说,美国将经贸议题政治化,这不符合中国或美国公司的利益,"我们敦促美国立刻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公司的无理压迫"。中国外交部并将报导涉及的具体提问转交给华为。

   0


相关新闻
孟晚舟穿破洞牛仔裤系花丝巾 嫩到猜不出年华为官宣!孟晚舟发表演讲
孟晚舟继子穿20万豪衣 网酸:我爱国买华为 孟晚舟要去美国出差?华为正式回应
“让华为更痛苦 消灭它”白宫考虑连4G芯片孟晚舟4月起 担任华为轮值董事长
华为将被彻底断供 北京批赤裸裸科技霸权孟晚舟与美女网红合影 脸型大变瘦成锥子脸
美国正式驳回对孟晚舟全部指控 加拿大何去美国撤销对孟晚舟“银行欺诈”等指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