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打击诈领3类补助金 税局出招设举报网页
www.bcbay.com | 2020-06-03 08:06:07  明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现已设立举报网页,如市民怀疑有人诈骗加拿大紧急应变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便可透过网页向有关部门提供资料。

打击诈领3类补助金 税局出招设举报网页

联邦政府一向有一个网页,让市民就各种瞒税或诈骗政府福利的行为,提出举报。如今该网页新增了3项举报的项目,包括CERB、加拿大紧急工资补助(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CEWS)及加拿大紧急学生补助金(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CESB)。

该网页指,如怀疑有人错误使用新冠肺炎的紧急补助,全国线报中心(National Leads Centre)现接受这几类项目的诈骗线索。

截至6月1日为止,政府已批出逾1,500万份CERB申请,并派发逾420亿元的补助。

当中有部分加拿大人可能只合资格申请一份补助,但最后拿了两份补助。而这些人可透过网上或邮递,将多拿了的政府补助归还。

举报网页还说明,政府目前已开始"善后"工作,并指税局及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已保留所有领取CERB及CESB补助的申请人纪录,有关部门现正确认所有补助都用得其所。

网页要求举报涉及CERB、CESB或CEWS诈骗的人士,尽量提供资料。例如涉及CERB补助金,举报人便要提供涉事者的工作情况,如自雇还是受雇;业务性质、收人现状、雇主姓名、上班的频度、失业原因等。

至于与CESB有关的举报,线人则须提供申请人的学校名字、就学地点、预计毕业日期、雇主名称、求职方法等。涉及CEWS的举报,就要提供公司名称、雇员工作时数的改变、连串事件发生的时序等。市民如需要更多信息,请上网登入:https://www.canada.ca/en/revenue-agency/programs/about-canada-revenue-agency-cra/suspected-tax-cheating-in-canada-overview.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