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中小学重开首日 然而出席率却…
www.bcbay.com | 2020-06-02 15:15: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中小学重开首日 然而出席率却…

卑诗省“重返校园”计划昨日如期展开,幼稚园至12年级恢复部分课堂教学,计划大致顺利。在温哥华校区,之前调查显示有42%家长表示会让子女回校上课,但昨日回校的学生略低于这个比率。而在列治文,有小学校长指出,首天只有三分一的学生回校。

位于列治文第四路(No. 4 Rd.)夹甘比路(Cambie Rd.)的Tomsett Elementary小学昨日重开,校方实施了一系列的卫生措施,包括在校门设置消毒洗手液、设有明确的进出指示、班房座位分隔开最少6尺、课室最多只有10名学生,而厕所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人使用。虽然校方没强制要求学生戴口罩,但部分学生有自备而来。

校长默里(Mike Murray)指今次学校重开,不单能为9月正式开学做准备,也能提早为需要工作的家长照顾子女。选择回校的学生在课程上与远程上课的学生没分别,回校主要是让学生能在安全情况下,与日久不见的朋友作社交互动。

虽然认为学校重开是个很好的决定,但作为父母的默里却没让子女回校。他解释,自己对子女校园的卫生安全有信心,但出席率只有三分之一,仍是偏低,所以不想让期待回校见朋友的子女失望。他相信目前较为冷清的校园将会是9月正式开学的新常规。

事实上,昨日该校的教职员数目,连同默里在内才10多人,学生加起来也不到50人。每个班房最多有10个学生,最少只有一个学生上课。

从中国广东移民到加拿大有十多年的Ivy对本报说,虽然对孩子回校上课抱有忧虑,但由于就读5年级的小儿子承诺了老师会出席,所以还是让他回校。至于7年级的大儿子因为课程不会有分别,所以暂时不回校上课。

她说自己能做的就是让孩子了解目前的情况,并训练他们做好个人卫生和习惯戴口罩,以及相信教师能确保学生的安全。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完全不担心重开的风险,对校方的抗疫措施有信心。她甚至没有让子女戴口罩上课。

素里家长谘询委员会委员麦基(Dean McGee)昨日也让两个孩子回校,他说:“如果我或太太能陪伴左右提供协助,我的孩子在家中学习没有问题,但肯定的是他们很想念学校。再者,我们一家人也准备要慢慢停止宅在家中的生活。”

他说据孩子回报,昨日一班只有3个学生,数学课改在户外上。其中一个孩子昨日跟老师到图书馆上学习辅助班,由两位老师看顾5个学生。

而温哥华校区督学霍夫曼(Suzanne Hoffman)表示,学校重开,他们最初也是抱着忐忑的心情,但随后逐渐被回校学生的喜悦所遮盖,学校重开顺利按计划进行,令他们如释重负。

她指出,首天回校的学生没有先前调查所说有42%那么多,“但人少一点更易于控制”。

卑诗教师联会(BCTF)主席穆林(Teri Mooring)早前表示,有一成教师因属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群众,所以选择继续留在家中,以远程教学方式授课。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