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崩溃:加拿大人穷到卖房,还要被TD银行罚走3万
www.bcbay.com | 2020-06-02 05:06:18  约克论坛综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疫情,让加拿大的多个行业遭受重创,特别是对房地产行业。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加拿大房屋销量暴跌,地产经纪的输入暴跌,很多人因交不起房贷被迫卖房。

近日,安省的一名房产经纪不得不在收入锐减后卖掉自己的房子,结果却因为提前与银行解约被收取$30,000加元天价罚款。

Kristina Barybina是多伦多约克区东贵林(East Gwillimbury)的一名房地产经纪,疫情使她几乎失去了所有的客户。

图源 CBC

Barybina在东贵林的独立屋月供2780加元,与TD银行签了5年按揭。去年11月,她曾考虑出售自己的房屋,不过并没有买家出手。

崩溃:加拿大人穷到卖房,还要被TD银行罚走3万

图源:Kristina Barybina via CBC

两个原本住她家的租客,也因疫情原因搬回家和家人同住,此外,Airbnb租房的收入来源也没有了。

今年3月中旬,卖掉房子已经成了她唯一的选择。4月份,她卖掉了房子,当时正值房地产开始暴跌之际。

卖掉房子后,Barybina与去银行解除按揭贷款,却因提前解约被罚近3万加元!

BarybinaTD签了五年抵押贷款,固定利率为3.71%,目前已经交了19个月,还欠59.1万加元。结果在交割之时,TD银行使用了一项有争议的计算方法,得出了她打破贷款合同的罚款。她的欠款,又增加了$29,530加币。

加拿大所有大型银行都使用类似的方法来计算在提前终止固定利率贷款应承担的罚款。银行可以收取三个月的利息,也可以收取利率差(interest rate differential),以较高者为准。

如果银行选择收取3个月的利息,那Barybina只欠银行3000加元。对此银行辩解称,如果提前终止贷款合同,他们将失去来自客户的预期收入。

最后,Barybina不得不接受3万加币的罚款。

渥太华东部的格洛斯特(Gloucester)的一对夫妇也有类似遭遇,1月份时,他们在想把一份五年期利率3.56%的贷款转移到新房,被银行告知要支付$8,000加币罚款。

图源:Flora Kenari via CBC

但在接下来的几周,加拿大央行三次降低利率,并且提高了罚款率。到3月份时,这笔罚款已从8000增至12,000加元。

两人后来向行长办公室投诉,丰业银行提出将罚款减少到原来的8,000加元。

长期以来,终止固定期限贷款合同的罚款一直饱受人们诟病,提醒那些受疫情影响要卖房子的加拿大人,卖房或换房子前,先去银行查询中间有没有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2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3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4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5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加拿大富豪离婚:我开二手车 她坐私人飞机
4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5 冬运中心主任被抓 谷爱凌被带走调查?
6 BC省新冠病例突然翻3倍 死亡增加 急诊关门
7 加拿大司机受够了!收起礼貌不惯着:一个缝也
8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9 Costco等加国超市下架这商品 死亡案件令人
10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2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3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4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5 美国曼哈顿工程原子弹研制中唯一的中国籍科
6 突发!世纪性强震侵袭文明古国 超3000人死
7 胆大包天!华裔律师怒告列治文移民公司冒用
8 不过了!温哥华富豪离婚 奢侈生活意外曝光
9 BC新冠怎么样?官方数字来了:飙3倍
10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