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轻症”患者都经历了什么?全家五口人不同症状
www.bcbay.com | 2020-06-01 17:00:5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编译报道:从数字来看,加拿大东西部的疫情都在平息。

虽然安省今日公布新增确诊404例,为7天来最高,但新增死亡病例10人,继续减少,为两个月以来的最低。而且全省住院接受治疗人数减为781人,其中在重症病房(ICU)的患者为125人,使用呼吸机的患者为89人。

BC省仍在按部就班的重启过程中,今日省内中小学生已经根据自愿原则返校。

“轻症”患者都经历了什么?全家五口人不同症状

过去48小时内,BC省新增24例新冠肺炎确诊感染,同时新增1长期护理员老人患者死亡。

在疫情略微轻松一些的情况下,应该有更多的资源关注那些没有确诊、或测试轻症居家治疗的病例了。

通过这些案例的康复状况,研究人员还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新冠病毒引发疾病的具体情况。

一家五口轮番出现怪症状

今年40岁的Chandra Pasma居住在渥太华,她与44岁的丈夫有三个孩子——9岁的女儿和一对7岁的双胞胎。

“轻症”患者都经历了什么?全家五口人不同症状

3月16日,就在新冠肺炎被宣布为大流行的几天后,Pasma开始出现一些生病的症状, 但由于她的症状不在新冠病毒典型症状的名单中,所以开始并没有太多考虑这一点。

然后,她的家人开始相继生病。

首先是她的丈夫突然感到筋疲力尽,在几天之后,三个孩子开始出现发烧,喉咙痛,和疲劳等症状。大约在同一时间,Pasma自己的症状加剧为胸痛和咳嗽。

当时Pasma猜想:“糟糕,这一定就是新冠!”

就像许多病情较轻的人一样,全家人都希望在家里呆几个周就能好起来。

结果,一家人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与各种症状做斗争,即使是现在,也就是10多周后,家人都没有感觉到恢复正常。

Pasma家多名家庭成员最终都出现了胃肠道问题,如恶心和腹泻,而她则经历了肺部和胸壁之间的炎症。然后,几周后,她的胃和大腿上部出现了水痘样的皮疹。

Pasma说:“事情就是这样进行的:不断出现新症状的循环。”

“有一种症状会好转,我会开始乐观地认为自己已经度过了难关。然后一些新的症状就又会出现——一些完全随机和奇怪的症状。”

她不确定自己是从哪里感染的疾病,但她猜测,可能是在症状开始前几周,她作为加拿大公共雇员联盟(Canada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研究员前往多伦多出差的两次商务旅行中的一次。

像大流行早期的许多加拿大人一样,她的家庭医生没有告诉她需要去做检查,相反,家庭医生鼓励她呆在家里。

直到她的症状恶化,引发了之前的一轮肺炎,她才去当地医院接受了检查。化验的结果却呈现阴性。

但是根据各项症状表现,Pasma认为,化验结果为阴性并不表明自己没有感染,只是检测得太晚了。

“雷达外”的疑似感染者

在加入一个在线支持小组之后,Pasma第一次意识到她的家人并不孤单。 在那儿,她遇到了其他新冠患者,他们都记录了长达数周的疾病,并伴有奇怪的症状,该组现在有4000多人。

和Pasma一样,多伦多的一名设计研究员汉娜·魏也认为她在3月份感染了新冠病毒。当时她从台湾旅行归来,但回到加拿大后没有接受检查,因为温哥华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她,他们缺少测试工具。

“轻症”患者都经历了什么?全家五口人不同症状

魏说,她被送回她的Airbnb房间,只带了一张纸,上面有医院网站上的新冠肺炎的信息。她最终被困在那里,没有后续行动,直到几周后她的检测呈阴性,最后才飞回多伦多的家。

Pasma认为当前的媒体和医学界对新冠感染的感染刻画太两分法了,“两周之内你会好起来,否则就死了。根本没有谈论那些两周内没有好转的人会发生什么。”

魏建立了一个线上新冠患者支持平台。魏和她的团队从在线渠道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中调查了大约640人。 

“轻症”患者都经历了什么?全家五口人不同症状

许多受访者分享了长达数周甚至持续一个月以上的恢复经历,表现出一系列症状——包括呼吸系统问题、胃肠道问题,有时还包括神经系统症状,例如头晕,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或只是一般感觉“脑雾”。 

“这些人中有很多虽然没有卧床病得很重,但也没能完全康复,很长时间在两者之间,无法恢复到正常生活。” 

魏和Pasma认为,医学界需要更多地关注这些雷达外的患者。

虽然大多数其他情况下,那些患有不太严重症状的人确实可以在医院以外的地方自行隔离并治愈,但是其中一些人将面临着漫长而坎坷的康复之路。

   0


相关新闻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7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