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破记录!加拿大经济缩水8.2%
www.bcbay.com | 2020-05-29 15:49:57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的前三个月,加拿大的经济以每年8.2%的速度正在萎缩。原本在一月和二月就已经疲软的经济,到了三月便被COVID-19疫情彻底击溃。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5月29日)的报告显示,这波经济放缓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季度下跌,原因是为了遏制COVID-19大流行而采取的一系列限制措施,例如学校、商家关闭,边境封锁和旅行限制,导致经济活动停滞。

破记录!加拿大经济缩水8.2%

  图源:Bloomberg

  虽然现实惨淡,但下降8%还是要好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下降10%。仅作为比较,美国的经济在同一时期内下降了5%。

  尽管大部分的经济萎缩发生在三月份,但是一月和二月的数字也不怎么好看,这是因为当时加拿大全国因为原住民动乱造成铁路封锁,以及二月份安省发生的大规模教师罢工。

  从总的数值上来看,加拿大前三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2019年年底减少了2.1%。但是,仅仅在三月份,GDP就下降了7.2%。这使得2020年三月,成了加拿大史上(自1961年开始记录以来)经济最糟糕的一个月份。

破记录!加拿大经济缩水8.2%

  如今,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陷入了困境,在统计局监控的20个行业中,有19个正在萎缩。只有公用资源领域(utilities)除外,出现了0.4%的增长。

  以下列出了几个出现萎缩的行业,前三个最为糟糕:

  艺术、娱乐和休闲,下降41.3%

  航空运输,下降40.9%

  住宿和餐饮服务,下降39.5%

  教育服务,下降13.5%

  运输和仓储,下降12.2%

  零售贸易,下降9.6%

  制造业,下降6.5%

  采矿、采石、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下降5%

  建筑业,下降4.4%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三月份全国有914,500人失业,几乎没有一个行业能够幸免。流失的职位中有四分之一为住宿和食物服务业,流失职位达256,609个。其次是零售业,流失103,712个职位。这两个行业流失的职位占总流失职位量的41%。

  然而,更糟糕的可能还在后面。早期数据显示,四月份的数字会更糟糕,与已经处于萧条水平的三月相比,还要继续下跌11%。

  不过,在这些残酷的数字中,BMO银行的经济学家Doug Porter找到了一些保持乐观的理由。

  他指出,目前有许多行业的表现都要好于最初的预期。“比如,消费者支出仅下降9%,商业投资仅下降2.7%(都没有去年第四季度糟糕),而房屋投资更是仅下降了0.4%。”

  Porter表示,总体而言,加拿大8.2%的缩水速度在G7国家中处于中间。虽然加拿大的表现不及日本(萎缩3.4%),但是要比意大利和法国好很多。意大利和法国同期的经济萎缩分别为17.7%和21.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2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3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4 突发:温哥华唐人街大型活动 老汉闯入连捅3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信号来了!今秋加拿大多地房价或将大降
2 国内热贴:加拿大动手了,政客明抢华裔富豪
3 iPhone禁令再扩大?从核电厂到内蒙医院全部
4 多大学又有学生跳楼 留学花费猛如虎,回国工
5 加拿大要变天?他用最普通的一招碾压特鲁多
6 恐怖:女子光天化日下在多伦多市中心被捅死
7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10 卑诗省男子低价出租给26位留学生 要求这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飞上海5个多小时,世界最快客机就要来
2 加拿大房东挥刀驱赶租客,他枪杀情侣租客遭
3 住不起了!温哥华租金冠绝全加拿大 再次创
4 特鲁多G20峰会被训斥、受冷遇,却仍要强行
5 部长改口!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6 温哥华也有“向阳院” 找到了当年住北京的
7 突发:国航客机起火紧急降落,留学生讲述惊魂
8 马斯克和前女友又生第3子,与女下属龙凤胎也
9 大温超级富豪闹离婚:我开二手车,她坐私人
10 扎心!还敢退休吗?牛奶$17.25、鸡蛋$15.2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