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www.bcbay.com | 2020-05-29 15:28: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最近的BC省,种族歧视案件层出不穷。

  昨天,本拿比皇家警察发布了一则视频,希望公众能够提供线索,帮他们寻找一名犯罪嫌疑人。

  这名嫌疑人是一个带着口罩的妇女,她走在靠近铁道镇天车站(Metrotown Skytrain Station)的中心大道上,原本是打算右转,莫名其妙地锁定了一名迎面走来的84岁亚裔老人,突然改变方向,快步走向老人。

  这名老人行动不便,需要倚靠助行器才能行走。这名妇女竟然走到老人身边,伸出一只腿将老人绊倒在地,老人背部着地狠狠摔在地上。女子事后大摇大摆得扬长而去……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视频中还有一名男子经过,虽然他没有有留意到老人遇袭,但他发现老人倒地后,也没有向她提供帮助。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好在,这名老人并没有受重伤,还是一名保安发现了这一幕,赶忙将老人扶起。

  而后老人表示,她当时就觉得女子突然走到她面前很奇怪,但万万没想到她会想要绊倒自己。

  可见,这名女子对老人而言就是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事后,警方从事发地点找到了监控录像,录像完全看不清楚,只能判断嫌犯是:戴着口罩、深棕色头发、斜挎着米色包、穿着黑色T、黑色宽松夹克和浅色鞋子的女子。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这样要找到一个人,难度好比大海捞针……

  警方在新闻稿中说,“虽然视频中嫌犯的脸并不清晰,但警方希望那些认识嫌犯的人能从视频中认出一些东西,这将有助于我们确定她的身份。”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虽然,警方现在没有证据表明,女子故意绊倒老人,与老人的亚裔身份有关。然而,近日BC省愈演愈烈的种族歧视让调查人员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调查方向”。

  警长迪安·伯利(Deanne Burleigh)说,“在我们的城市里,没有这种性质的犯罪的容身之地,”

  “我们希望本拿比的每一位居民都知道,我们的官员正在认真调查向我们提出的每一项投诉。”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最近几周本拿比皇家骑警(Burnaby RCMP)加强了在全市犯罪热点地区的巡逻,警方要求公众公开发声,报告针对亚裔社区成员的犯罪活动。

  任何了解4月3日事件的人请拨打604-646-9999与本拿比皇家骑警取得联系。要保持匿名,请致电1800-222-TIPS或www.solvecrica联系阻止犯罪人员。

  亚裔女性莫名被辱骂 车窗被砸

  类似这种性质恶劣的,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案件在大温可以说是一件接着一件。

  温哥华市警26日公布一宗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于5月23日发生,疑犯已被逮捕。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23日下午,两位亚裔女性将车停在华埠E. Pender St夹Columbia St附近。

  正当两人坐于车内时,遭一过路男子辱骂,随后该男子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拿出一柄凿子,将一面车窗砸碎。警方称,两位女士受到惊吓,所幸没有受伤。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市警发言人罗德(Aaron Roed)表示,“这是一宗随机、无端的事件,对受害者而言却是相当恐怖,也令警员感到忧虑,尤其是考虑到温哥华连串发生反亚裔种族主义事件。”

  罗德还表示,警方不想推测还会有多少宗类似案件发生,但有关仇恨犯罪的问题确实亟需处理。

  这是近期在华埠发生至少第三宗仇视亚裔事件,也是破案速度最快的一次。

  温哥华市警日前指出,发生在今年3月至5月的仇恨罪案有29宗,较去年同期的4宗,升幅将近有6倍。

  温哥华市警已在华埠增派警力巡逻、并停靠了一辆流动警车,同时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警方相信温市实际的仇恨罪案比举报多,并再次呼吁受害者站出来报案。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华裔成立网站反种族歧视

  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加拿大出现了各种形式的歧视现象,对亚裔叫骂、回避、骚扰、吐痰、人身攻击,被拒绝提供服务等,非常令人痛心。

  一群加拿大华裔组织发起、获得联邦政府资助的一个反歧视计划正式开始运作。

  该计划架设立了“Fight COVID Racism”(反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种族主义)的网站:https://www.covidracism.ca/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民众可以在该网站提交事件报告,通过公开分享时间表和地图追踪已记录的案件,并寻求支持。

  迄今为止,组织者已从全国收录了138宗与新冠状病毒相关的种族主义事件,仅在5月份就有110宗,其中80宗发生在安省,BC省发生36宗,魁省发生15宗,其余来自其他省份。

  报告事件中的受害者,女性占66%,远比男性高。

  若以族裔区分:东亚占80%,东南亚占11%,3%是原住民,2%是非裔,4%被形容为其他族裔。

  72%的人说他们在被歧视事件中遭受了精神伤害。

  三种最常见的骚扰类型是:口头骚扰,故意吐痰和咳嗽,被排斥或拒绝进入某场所……

找到她!大温恶毒女故意绊倒84岁亚裔老人

  近日,美国警察打死非洲裔的案件引发了全美各地的抗议活动 。

  在加拿大,亚裔受歧视的情况也需要每一个亚裔团结起来,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勇敢报案,勇敢维权!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