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人院疫情:为何BC控制住而魁省安省却一片哀鸿
www.bcbay.com | 2020-05-29 09:42:27  RCI 黎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给加拿大的老人院带来了致命打击,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老人院一片哀鸿,但 BC 省却很快控制住了老人院的感染率和死亡率。

到目前为止,BC 省的老人院有111人因新冠死亡,魁北克省老人院有2500多人死亡,安大略省老人院有1500人丧生。

很多人在思索,BC 省做了什么?能如此迅速地扭转老人院的局面。

专家们说,这是因为BC 省采取了有协调的果断行动,包括对老人院的工作人员提供财政支持,不让他们同时在几个老人院工作,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防护设备,从而有效地制止了病毒在老人院之间的传播。

一些老人院惨不忍睹

老人,社会中的最弱势群体,处在被社会忘却的边缘地带。

加拿大老人院中的严重问题,由于这次新冠疫情,被暴露地淋漓尽致。

为了应对老人院的疫情大爆发,加拿大军方先后派出了1,600 多名军人,进驻到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的 30 个老人院,这个星期,军方报告了老人院的内部状况。

老人院疫情:为何BC控制住而魁省安省却一片哀鸿

军方报告说,在安大略省的5个老人院中存在着严重问题,员工不管老人,对老人粗暴,数周内不给老人洗澡,老人营养不良,老人院里有虫子,还有腐烂的食物。

在军队进驻的 25 个魁北克省老人院,虽然似乎没有安省那么恐怖,但也好不到哪去,而且普遍缺乏防护设备,人员短缺。

老人院疫情:为何BC控制住而魁省安省却一片哀鸿

BC省规定老人院员工只能在一处工作

帕特·阿姆斯特朗(Pat Armstrong)是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的社会学教授,她说,老人院的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军队去了,发现了情况,做了报告,这才开始引起各界的重视。

对于 BC 省迅速控制住了老人院的疫情爆发,帕特·阿姆斯特朗认为,BC 省采取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立刻规定老人院的员工和支持人员每人只能在一个老人机构工作,不能在几个老人院之间窜来窜去,BC省为他们增加了工资,弥补他们不能从事第二份工作的损失。

加拿大老人院的员工不但工资低,而且有很多是兼职员工,需要同时打几份工才能糊口,因此他们经常是在几个老人院同时兼职。

疫情爆发,如果一个老人院出现感染,很快就通过员工带到了其他的养老院。

BC 省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采取了行动,卡住了传染渠道,但不知为什么,安省和魁省的决策者们却迟迟没有意识到,禁止工作人员同时在几个老人院兼职,在不同的老人院进进出出,才是有效措施。

老人院疫情:为何BC控制住而魁省安省却一片哀鸿

BC省老人院设施更新

帕特·阿姆斯特朗接着表示,相对来说,BC 省的老人院设备更新,更现代,而且很早就为员工提供了更多的个人防护设备,这些都起了作用。

她认为,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医院,确保为医院的一线人员配备设备,在老人院告急后,安省和魁省政府仍然继续把注意力放在医院上,对老人院的关注来得迟了。

帕特·阿姆斯特朗说,这场疫情显示出,加拿大需要有严格的检查系统来定期审核老人院的情况,并设立严格的执法措施,杜绝老人院中对老人的各种虐待,在危机爆发时能做出迅速反应。

从其他国家汲取教训

BC 省卫生部长阿德里安·迪克斯(Adrian Dix)表示,所有人都知道对这场疫情对老人院造成的后果,知道脆弱的人群是多么的脆弱,我们从中国武汉、从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情况看到了老人院之脆弱,因此立即采取了有效的紧急行动。

阿德里安·迪克斯同时再次表示,这次BC 省很幸运,春假比魁北克省晚两周,当看到魁省的人去海外度春假把病毒带回家的情况后,BC 省政府还有时间来警告 BC省的人, 放弃春假的度假计划, 别出去旅行。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