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一医疗人员魁省旅行,使得原本清零的省份再爆发
www.bcbay.com | 2020-05-28 16:52: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子西编译报道:新省的官员与民众这两天恐怕非常气愤,原本抗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功,结果只因为一名医疗人员不负责任的旅行,一下子又进入了紧急状态。

今日(5月28日),新省卫生部首席医疗官Jennifer Russell博士宣布,Campbellton地区又新增3例确诊新冠感染者,其中一名19岁以下的孩子,还有一名90岁以上的感染者,以及一位40多岁的感染者。

而这3个新增病例均与之前一名违规前往魁北克旅行的医疗人员相关,这起爆发目前已经导致了6个感染病例,尚没有人需要入院治疗。

而在此次感染爆发之前的那个礼拜,新省的新冠感染患者已经清零。

一医疗人员魁省旅行,使得原本清零的省份再爆发

卫生官员仍在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进行追踪,Russell博士表示,基于目前对相关密切联系人员的跟踪,未来几天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感染病例。

她说,疫情的再次出现“令所有人都感到不安”,并表示这次的爆发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一医疗人员魁省旅行,使得原本清零的省份再爆发

Russell博士呼吁民众,去过Campbellton地区或与该地区的人有密切联系的一定要自我监测14天。

一名医疗人员的魁北克之行

根据CBC的报道,这名50多岁的医疗人员在已经明令禁止跨省旅游的情况下,还是偷偷前往加拿大疫情最严重的魁省。 

更为过分的是,可能是知道自己违反禁令了,回到新省后,他并没有隔离,就直接回到了医院上班。

2周后,他被确诊为新冠感染者。到目前为止,他接触的人员至少有150个,包括50个医院同事和100名该社区民众。

这一次爆发导致该地区急诊室紧急关闭,并取消所有非紧急医疗服务,使得疫情又重返橙色警戒阶段。 

当地卫生局还表示,受影响的人肯定还有更多,预计未来几天至少有500人需要接受检测。发言人还提到:“病毒的潜伏期有14天”。

新省省长Blaine Higgs周三表示,此人出于个人原因前往魁北克,“回到新省后,并没有进行自我隔离。”

从魁北克返回之后,该男子立刻回到Campbellton医院工作,两周之后才被确诊。

从黄色倒退回橙色

基于此次感染的发生,省长Higgs被迫下令该地区的防疫阶段退回到橙色。

一医疗人员魁省旅行,使得原本清零的省份再爆发

上周五,新省已经进入了黄色阶段,人们的社交圈可以进一步扩大;更多的企业以及娱乐活动重新开放。

不过Higgs表示,全省其他地区仍将处于黄色阶段,但原定于周五取消的其他限制措施将推迟至6月5日。这其中包括:

  • 保持身体距离的、不超过50人的户外聚会。

  • 室内或者室外、保持身体距离的、不超过50人的宗教活动(包括婚礼和葬礼)。

  • 区域卫生机构可以增加选择性外科手术和非紧急服务的数量。

  • 重新开放游泳池,桑拿浴室,水上乐园。

  • 重新开放健身房,瑜伽(舞蹈)室,溜冰场,泳池大厅和保龄球馆。

  • 保持“低接触”团队运动。

省长Higgs明确表示,由于这个不负责任的个人行为,Campbellton地区陷入较高的疫情风险中。

是否会受到法律指控或纪律处分

有人问起该人员是否将面临法律指控时,Higgs表示,此案仍在调查之中,相关的信息已经全部转给了皇家骑警,由警察机关来决定是否指控。

至于该医疗人员是否将受到纪律处分,Campbellton地区医院负责人Lanteigne表示不会就此个案进行回答,他说:

“任何医生、专业人员或医护人员都有与其职能有关的责任。根据我们与其签订的工作协议,未履行这些责任的任何人都将受到纪律处分。”

这一事件还是给大家提了个醒,抗疫尚未成功,民众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戒。

同时再次证明,关闭省际间的旅行是非常必要的。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