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楼市未见恐慌性抛售 低利率或吸引买家
www.bcbay.com | 2020-05-28 11:24:55  加拿大置业频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仅几个月前,多伦多房地产开始趋向蓬勃,价格上涨,似乎这个春季市场物业房买卖将会很活跃。

楼市未见恐慌性抛售 低利率或吸引买家

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人们的生活也随之改变。从自我隔离到社交距离措施,目前房市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城中许多受欢迎的夏季活动已被取消,专家预测,预防冠状病毒散播措施将在加拿大持续到至少7月。

在减少病例数并将大流行视为"受控"之前,情况难以乐观。接下来的几个月,多伦多房屋市场将受到怎样的影响?以及这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会否下降呢?

市场刹停活动

RE/MAX一份报告说,当前的市场活动已放缓。 4月初,多伦多的平均房价下降了1.5%,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到7月,房价可能会下降5%。

估计价格会进一步下降。多伦多地区地产商会(TRREB)指出,一旦政府的限制措施放松,放缓的房产活动将导致日后反弹会有更多的需求。由于禁止开放屋,买家采取了新方式查看房源,利用互联网进行购房过程,以减轻冠状病毒对多伦多房地产活动的影响。

至少在整个夏天的一部分时间里,社交距离可能会持续。但是,当社会恢复正常状态后,耐心等待的买家将迅速重新进入市场;同时,一些卖家采取观望态度,他们不希望降低售价格或作出让步。

当市场复苏时,买家可能会发现大流行之前待售房源短缺的情况并没改善,这进一步将会加剧需求和推动价格上涨。

楼市未见恐慌性抛售 低利率或吸引买家

经济和就业受打击

经济状况和失业率将考验人们购买房屋的财务能力,政府在这段时间内采取了一些救济措施来帮助加拿大人。额外的财政援助肯定有帮助,甚至可能会鼓励那些需要这在时候买卖的人进行房地产活动。

市场复苏的时机,将影响今年夏天房地产价格走势。那些担心未来几个月就业情况的人可能会减低需求。但是,那些有稳定就业和资金没有被绑牢的,可以抓紧低利率的良机。

首置者可以利用当前的市场条件,他们以往未曾购置物业,毋须为换屋问题而头痛,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使用首次置者奖励计划来帮助他们实现上楼梦。

由于市场活动放缓,那些愿意在当前市场状况物色房子的买家,可以利用市场竞争的减少来谈判更好的买价。而且,在此期间挂牌出售物业的卖家,可能会更愿意以开放态度进行谈判。

低利率吸引买家

按揭压力测试使购买物业成为一些人的挑战,首次置业者在获得可负担贷款方面尤其有难度。

但是,加拿大银行已更改其基准利率,并将利率降低至0.25%,这是有史以来的最低水平。 3月之前,该利率为1.75%。如果购房者不想错过低利率的机会,这可能会促使他们在这段时间内购买物业。

与此同时,有些准置业者可能暂停猎屋行动,但日后他们或会扩大预算,改变对住房的要求,例如,原本一直渴望拥有四间卧室或更大的后院,但限于负担能力而退而求其次;那么,较低的利率可能使他们能够负担得起这些原本可望不可即的的要求。

对于许多加拿大人来说,目前是否合适时机购买房产而犹豫不决。一方面,如果想抓紧低利率时机,在此期间购买房产,可能会省下一些资金;另一方面,必须根据当前的就业状况才宜下决定,视乎个人条件和种种因素,有可能需要等待一下才展开置业行动。

预计明年初转佳

年初,全国各地许多市场都呈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新冠肺炎大流行,对整个加拿大的房地产产生了突然的降温,社交距离措施,以及全国经济停顿,无论是销量、挂牌量和需求,均显示出明显的逐月下降。

不过,令人乐观的是,如果按照公共卫生官员的预测,人们有可能在夏天看到到缓慢恢复正常的趋势;倘若加拿大人能够重返工作岗位并弥补经济损失,那么到2021年初,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应会出现反弹,并且销量将激增。

价格稳反映无恐慌性销售

由于民众遵守社交距离措施以帮助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因此,安省4月全省的销售活动比去年同期的水平减少78%,上市待售量下降了69%。这些下降在大多伦多地区保持一致,根据多伦多地区地产商会(TRREB)的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此期间的新挂牌房源数量也下降了63.7%。

不过,迄至4月,多伦多房价并没有多大变化,这有力地表明,这城市并未出现恐慌性销售,并且卖方愿意坚持到市场恢复正常需求,他们的物业能以全价出售。希望在疫情中买"捞底"的买家也未必能如愿。

TRREB主席Michael Collins认为,2020年的平均销售价格可能接近2019年的平均水平,他预计,尽管大流行导致市场活动低迷,在目前情况下,第二季度的销售活动将会低迷,但是随着未来几个月取消社交距离措施,随着经济活动的加速和创纪录的低利率,购房者将利用这一优势,可能会在夏末和秋季开始看到销售改善。

不过,也有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房价将下跌5%。这是由于失业率上升,一些房主需要在这期间出售物业,随着卖方开始对销售价格做出让步,房价也将受到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5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6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9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10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