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微信筹款起诉“辱华“记者?特鲁多:不可接受
www.bcbay.com | 2020-05-27 18:37: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00527-01

1、快讯!法官宣布判决结果 孟晚舟未能获释

  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温哥华当地时间27日上午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孟晚舟的申请因此被驳回。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孟晚舟当天出庭并听取法庭所做的判决。

  首席法官希瑟•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在关于“双重犯罪”的裁决中说,美国检察官指控孟犯的罪行,如果在加拿大发生,将被视为犯罪。

  现年48岁的孟晚舟因涉嫌欺骗银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而被指控欺诈。在周三发布的长达23页的裁决中,孟的涉嫌犯罪的实质是欺诈。

  预计接下来她的律师团队料将继续上诉,力阻她被引渡到美国。律师团队继续上诉的理由料将包括指案件被政治介入。早在孟晚舟被捕不久后,美国总统川普曾表示如果可能与中国达成更好的贸易协议,他将介入此案。

  孟晚舟的团队也可以辩称加拿大入境处官员在温哥华机场搜查孟晚舟行李时侵犯了她的权利,向她隐瞒了这是一场警方的逮捕行动的实情。

  此外,加拿大电视台CTV也指出,如果法官裁定她引渡,能否去美国还将由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

  据悉,加拿大法院已将接下来可能出现的庭审排期到今年10月。任何一方的上诉过程都可能持续长达数年之久。

  加拿大法律规定被引渡者受到指控的行为不仅要违反引渡国法律,在加拿大也必须构成犯罪。今年1月20日的听证会把裁定重点由孟晚舟是否违法转向她是否构成双重犯罪,孟晚舟的律师辩称,美国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在加拿大并没有实施,孟晚舟在加拿大是无害的。而代表美国的加拿大检控方则强调孟晚舟涉及银行欺诈,也违反了加拿大的法律,因此符合双重犯罪的定义。

2、微信筹款起诉“辱华“记者?特鲁多:不可接受

  近期,有华人在联邦内阁部长的微信群内筹款,欲起诉一名写了“辱华报道”的加拿大记者。本周二,加拿大联邦总理特鲁多就此发表评论,称这种攻击记者的行为“不可接受”。据本地英文媒体《环球新闻》报道,这起事件源于该媒体的记者萨姆•库珀在上月月底发表了一篇调查报道,称中国政府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启动了一项国家行动,在全球采购个人防护设备,以垄断市场。

  在这篇报道发表后,有华人组成了一个名为“枫叶反歧视行动协会”的组织,要状告库珀,并在华人微信群发布筹款信息。该组织的一名支持者Maria Xu,将这条信息贴到了一名联邦内阁部长梅丽乔的微信群里。然而,这事立刻就被媒体盯上了。本周一,温哥华一家媒体The Breaker发表“独家报道”,称Maria Xu在微信群内发布的筹款和起诉记者信息,得到了联邦部长梅丽乔属下管理微信的工作人员允许,而且也没有被删帖。这篇报道,似乎要将梅丽乔同这起诉讼案联系起来。

  紧接着,在周二上午,特鲁多就因此事被保守党党魁熙尔质询。特鲁多首先表示,这篇帖子是“不可接受的”。据他所知,发帖者Maria Xu已经从部长的微信群里被踢了出去。总理还强调,联邦政府和自由党重视记者在全国各地所做的重要、勤劳的工作,而“攻击记者的诚信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环球新闻》还试图就此事采访内阁部长梅丽乔。梅丽乔本人并没有说话,但是她的公关总监麦马女士接受了采访。麦马女士说:“部长微信群只是来吸引华人社区里的支持者,其成员的看法,并不一定就代表了梅丽乔部长的观点。那个帖子的内容是不可接受的,绝不能反映部长的观点。”她还表示,“在微信群发言,必须遵守相关规定。那个帖子的发布者没有遵守,所以已不在微信群内了。”

  《环球新闻》在最新的报道中,表达了对其记者的支持。该媒体发言人说:“《环球新闻》致力于遵循一贯的新闻标准。我们支持库珀的文章,也支持他正在进行的、涉及重大公众利益的调查。”

  另一方面,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稍早曾表示,《环球新闻》的报道颠倒黑白,蓄意编造,无端指摘,令人极为愤慨,中方坚决反对。早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接受《环球新闻》采访时也坚称,在新冠肺炎的大爆发中,中国是“谣言的受害者”。

3、好消息:加拿大最美小镇重开!动物们已放飞自我,开启狂欢模式…

  全世界都在解封、重启。就在周二5月26日,班芙市长宣布,在两个月的紧急状态之后,这个加拿大最美小镇终于也要重新开始欢迎游客了!班芙镇绝对算作加拿大最知名的小镇之一,坐落于阿尔伯塔省西南落基山脉中,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350万到400万名游客到此旅游。受疫情的影响,3月中旬班芙小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时间游客绝迹,当地的旅游经济陷入几近奔溃的境地。整个班芙小镇的失业率高达85%!由于人类宅家,各种动物开始在小镇出没。

  麋鹿和鹿占领了空旷的街道,无处不在。一窝土狼幼崽把居民的前院变成了新操场。在班芙国家公园的一个旅游胜地附近,人们居然还发现了超稀有的白色灰熊。好在最近,阿省也开始放宽限制令,从本周二开始,小镇允许游客可以开车进入。

  今天,班芙镇镇长卡伦•索伦森就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尊重该镇的要求。她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好重新欢迎游客了!不过,6月初之前,班芙国家公园还不会开放任何服务,目前只是镇上的一些商店和酒店恢复营业。另外在6月到9月的整个夏季,班芙小镇的主要街道也将对车辆关闭,以便有更多社区距离的空间方便行人,适应眼下的新常态。

  确实,这一波的新冠疫情,让全世界数十亿民众在家避疫。当居家成为人类的共识后,许多过去游人如织的城市和观光景点,一夜之间都变得空空荡荡。于是,很多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居然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

  英国威尔斯的海岸小镇蓝迪德诺,平常相当害羞的山羊都进入空城闯荡、觅食,且变得无所畏惧,完全不害怕人类眼光。而在日本古都奈良城内,平常会有超过1000头鹿在当地中央公园栖息。但疫情爆发后游客数量锐减,没人喂的鹿开始进入周围街道探索。泰国的猴群也面临没人喂的处境,它们开始成群结队地觅食,在街头上演"部落战争",在古寺、大街上都可看见猴群互相搏斗的画面。四川雅安宝兴县的315国道,疫情期间没有了往日的车流,一只误入国道的野生大熊猫,正在悠闲漫步。昔日热闹的西班牙巴塞罗那,疫情期间街道空无一人。而野猪们趁机出来自由放风,肆无忌惮地横穿马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十字路口,一头巨鳄在慢悠悠地过马路,车辆乖乖地避让。

  加拿大平时就像个疯狂动物城,疫情期间动物们就更加放飞自我了。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不少狐狸光天化日之下就跑到民居后院里。市中心的大街上、公园里,拖家带口的狐狸家族也根本不在意偶尔经过的人类。为此还惊动了多伦多市长,多伦多野生动物中心也赶紧在脸书上发文,提醒前来围观的市民们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同时也要注意,不能骚扰狐狸!

  至于温哥华就更不用说了,没有疫情的日子,也是野生动物们的天下。各种黑熊翻垃圾、入室偷吃,美洲豹敲门要逗娃的事情都时有发生。眼下,世界正在按下重启键。人类又开始涌上大街小巷,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也希望人与动物们能和谐相处,世界的明天会更好。

4、真假?成千上万加拿大人收到美国抗疫支票$1200

  由于美国政府应对大流行采取全民发钱的措施,而且美国不要求受益人必须住在美国,将有成千上万的加拿大人收到款1200美元的补助金,折合1,680加元。据 National Post报道,加拿大人Charles上周收到了邮寄来的支票。他说:三周前我就读到消息说美国政府将给那些提交报税文件的人寄支票,所以对自己收到支票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它来自美国财政部的信封。看着美国寄来的信封我很快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

  按照美国规定,凡在2018年或2019年提交报税记录的美国公民将自动收到支票,只要他们符合单身年收入少于75,000美元或夫妻年收入少于150,000美元的条件即可。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16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加拿大有284,870人宣布拥有美国国籍。而是美国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基于公民身份征税的国家之一。因此,无论身在世界何处的美国公民,都要提交纳税文件。

  据美国国税局介绍,有将近75万张支票寄到了“外国地址”,总计12亿美元。美国国税局无法说出其中有多少是给加拿大人的。国税局说外国地址不一定意味着是非美国人。居住在国外或在国外工作的军人和美国公民,以及出于税收目的可能具有美国居民外籍身份的非公民都属于这一类别。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加拿大籍的美国人,由于大流行失业而有资格申请加拿大紧急救助福利(CERB),您可能需要三思而后行兑现1,200美元的支票。因为按照联邦政府规定,要有资格申请CERB付款的人在申请期间的收入必须少于 1,000加元。加拿大税务局没有确定来自美国政府的补助金是否算收入,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存入来自美国的支票可能会使你不符合申领CERB的资格。

5、服了!八年前网购的护发素,加拿大邮政终于送到了...

  据CTVNews报道,多伦多1名男子,在网上订购护发素,由加拿大邮政负责寄运,该男子等了8年,这个月终于收到了包裹。

  加拿大邮递员在5月6日敲响Berinstein家门铃后,他发现有一个在线零售商Well.ca寄来的包裹。Berinstein说,最初他很困惑,因为他已经多年没有从Well上买东西了。但是,当他打开它时,着实让他吃了一惊!

  他在周二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CTVNews:“里面有一张2012年的发票,以及我在2012年订购的一筒护发素。我开始大笑,因为八年后我觉得很有趣。”Berinstein 2012年购买时,他那时还住在渥太华,而护发素一直没有送到。在搬家前,他联系了Well.ca,他们同意将产品再次运送到他在多伦多的家中,因为这并不是一件难事。

  他说:“结果我就一直没有收到,'好吧,这不值得头疼',我都已经忘记了这件事。”Berinstein说,他也一直没有向加拿大邮政查询是否有收到货物。当时他正在尝试各种护发产品,护发素只有5加币,所以也没怎么上心。

  加拿大邮政发言人在发给CTVNews邮件中说,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该个包裹的寄运情况。邮件中写道:“这肯定是一个独特的情况,我们只能在此时推测可能发生了什么。”

  CTVNews也联系了Well.ca,以获取有关Berinstein订单的信息,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收到回音。Berinstein表示,当打开该护发素时,是鲜黄色,但在网上搜查同类产品的照片,应该是白色,所以没有试用。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